刀子一样凌厉的风从窗外侵入,狠狠地撕扯着呆滞地看着教室里高考倒计时牌的我的脸庞,似乎想说些什么。
上个月才过了十七岁生日,就进入了我这未**前最后一个冬天了。回顾已经过去了的十几个冬天,我似乎都丢失了些什么,大概是时间和快乐吧。
从我记事开始,就好像对这个白色的雪季有股莫名的憎恶,兴许只有那时的我会知道其中的原因吧。而后来的成长过程中,这些白色的精灵们却是彻底的惹恼了我,令我和她的距离越来越远,甚至于躲在暖和的被窝里抱着隐隐发热的笔记本熬过冬对我的“迫害”。
我是个怕冷的人,却又不喜欢用厚厚的棉袄或者羽绒服把自己裹起来。因为我总觉得那厚实的衣服会影响我日常生活的方便,事实亦是如此,当我披着那厚厚的衣服的时候,笨拙得像一只狗熊。所以,我宁愿躲在密不透风的被窝里也不愿穿着厚厚的袄子出门与这北国的雪儿们约会。
当然,令我恼怒的当然不是简简单单的“袄子问题”了,若只是这么一件小事,我也不会对这可爱的雪儿有如此的恼怒与气愤了。
篮球一度是我最热爱的运动,即使在初冬,我还是会抱着篮球在干冷的阳光下晚上那么一下午的篮球。而这北国的雪精灵们,似乎打定了和我过不去的主意,每年还不到小雪,迫不及待的雪精灵们就开始了她们的旅程——这本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但当球场上黄色油漆勾画的边线逐渐被这些雪儿们覆盖,直至整个球场都换上了一层银装素裹时,我就开始对这些白色的结晶体产生了厌恶——她,将剥夺我整个冬天打球的权利!
又一阵风吹来,把我从回忆里拉了出来,看着高考倒计时的牌子,我突然懂了刚才那风的意思——我已经和这冬天擦肩而过了十七年,过去沉迷于玩耍的乐趣的我忽略了它,也忽略了整个大好的时光,而这最后一个冬天,似乎是不能在丢掉了。
就剩180天了,沉默已久的“小宇宙”似乎也该燃烧起来了,而这个冬天,也不会太冷了吧。
看,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兔子,有的像熊,有的像大象,有的像房子……太神奇了!
冬天,阳光在我的身体里感到温暖。但是,我最喜欢雪和雪花,像蝴蝶在空中飞舞。我也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人们觉得冬天没有活力,但松树依然翠绿,像士兵一样挺立着,表现出非凡的精神。楼下梅花绽香,让我想起了这两句诗:“墙角几朵梅花,凌寒独叶”。当人们觉得冬天很冷的时候,就会这样说来安慰自己:“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看,几只鸟在飞,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叽叽喳喳,好像在呼唤春天的到来。
我爱冬天!
如果说春天是刚落地的娃娃,夏天是天真的儿童,秋天是越发成熟的青年人,那么,冬天就是一位成熟稳健的成年人。
一切就像快要睡着的生物一样,朦朦胧胧的。地上零零星星所剩无几的小草被厚厚的积雪压得抬不起头,大地脱下绿绿油油的旧衣,穿上了雪白的礼服,仿佛要去参加舞会。偶尔来几个淘气包,打几个滚,堆几个雪人,打几场雪仗。没有绿油油的草、红红的花,这片草地依旧生机勃勃。
春天的雨总是细细的,密密的;夏天的雨则是电闪雷鸣、风狂雨暴、气势磅礴的。而冬天却是下高贵、洁白无瑕的雪。等着,盼着,终于盼来了雪。一片片亮亮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下来,落在树上,停在车上,掉在地上。人们没有打伞,直接站在雪下,仿佛和这下雪的天融在了一起。
雪越下越大,虽大,却不像雨这样令人烦恼。一连下几天,雪终于停了,但留下了一片雪白的天地。树呢?车呢?原来被雪压在了下面。这对车主、清洁工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可对孩子们可是个天造地设的游乐场。放假的孩子们一股脑地涌出来,全部奔向雪地上。雪球飞来飞去,却没打在孩子上,而打在一个个刚堆好的雪人上。看着自己的“艺术品”被打碎,孩子们各个眉开眼笑,高声宣布“战争”胜利了。
有人说春天和夏天是因动植物而充满生机的,秋天是因丰收而充满笑声的,冬天是毫无生气的。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冬天充满希望。因为英国的雪莱曾说过——“哦,西风啊,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早上起来,看到外面下着大雪。冬天真的来了。
冬天来了,河上有一层厚厚的冰。有些人在冰上跳舞。太美了!柳树,杨树,千花万草都枯萎了,只有松树和腊梅在寒冷中挺立。小青蛙、小熊和小刺猬都在洞里呼呼大睡!我们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戴上大帽子,像只大企鹅。雪花落在教学楼上,仿佛盖着被子。学生们正在操场上打雪仗和堆雪人。他们多幸福啊!
带给我一个快乐的冬天,我爱你!
深秋已过,寒冬将至。树枝上的黄叶越来越少了。啊!冬天,银色的雪花飞舞,仿佛在和我们微笑点头。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来到雪地里,那里所有的花都死了,只有几朵梅花在盛开。孩子们边跑边说:“冬天来了。”
丁丁和红红一起堆雪球。他们玩啊玩。丁丁不小心把雪球扔进了红红的眼睛,红红大声哭了起来。丁丁很快跑到红红面前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洪洪顿时破涕为笑,说:“我们还是好朋友”。后来他们在一起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