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温暖 4
她,总是梳着一丝不苟的马尾辫,双眸中透着一股文雅而不失童真的美;小巧的嘴巴上方有一个痦子,像她独特的记号;身子弱弱的,常常生病……她便是我儿时的伙伴——雅。
我与她邻居多年,又是课外班的同学,关系很不一般。
记得那天,随着课外班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便像洪水般涌出教室,各奔东西。每次,我都是最后一个走出教室,(因为老师让我负责最后整理下教室)所以,雅便在楼下等我。
我快速地擦好黑板,摆好桌子,正准备关灯回家,却发现老师的书忘在讲台上了。呀!坏了!老师的书忘这儿了,明天怎么上课啊?可雅还在楼下等着我呢。如果把书给老师送去,会耽误许多时间,雅肯定会生气的。怎么办?怎么办?……就在我纠结不定时,我突然想到,如果不把书给老师送去,老师会没发写备案,会影响下次上课的。
最终,我还是把书以最快的时速送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走下楼时,看见雅在又黑又冷的寒风中是那么渺小,弱不禁风。我心疼得不禁一颤。
完了,因为我让她等了那么久,她一定会生气的。她身体又那么弱,这样冷的天,她会不会冻病啊?我抱着最坏的打算,低着头走到她面前,不敢看她的眼睛。迟疑了片刻,我缓缓地开口:“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没关系的,我知道你来晚了肯定是没弄完,还想上去找你,怕我们俩再走岔了,就在这等了。”
我抬起头,望见她含笑的眼睛,心中不觉一愣。顿时,我被她那宽容她人的品质所折服,不觉肃然起敬。想起,有时妈妈接我时来晚了,我还会埋怨妈妈,真是羞愧啊。当一只冰冷的小手握着我的手时,我感觉到的不是寒冷,而是无法形容的温暖……
从此以后,无论再大的风雪,无论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之间那份纯真的友谊。而她也成为了我童年时期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