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亲,看着年幼的儿子在草地上奔跑,脸上洋溢着笑容。母亲跑过去抱起了儿子,在空中转了一圈。风吹乱了他的黑发,但他只是拂了拂,还是温柔地笑着……
母亲在厨房里炒着菜,孩子手中捧着一杯水,小心地走进去,颤颤巍巍地把水递给妈妈。母亲接过水,却放在了一边,抚着儿子的头,笑着,眼中充盈着泪光。风透过窗子吹在母亲脸上,窗外明媚的阳光也跟着投到母亲脸上……
秋风凛冽,昔日的孩子已经长大**。他背着行囊,上衣口袋里装着军队的入伍通知书。母亲拥抱着儿子,心中充满着不舍,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那一刻。儿子走出去几步,对母亲又看了一眼,上路了。母亲注视着儿子的背景消失在夕阳中,任秋风吹乱自己的头发。一滴泪珠扑地滴下,消失在地上。母亲久久地站着,迟迟不肯离去。
我的思绪回来了。我看着楼下的老太太,忽然对她有了一种敬意。一直萦绕在我心头挥之不去的问题有了答案,而答案,在风中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