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作文550字
小仓鼠   我有两只小仓鼠,非常可爱,是姨姨送我的生日礼物,我非常喜欢它们。   小仓鼠长着像薄膜一样的小耳朵,芝麻大的黑眼睛圆溜溜的,细细的爪子比一根火柴棍还短,尖尖的小嘴两边还各有儿根胡须,全身长着细细的绒毛,每当它蜷成一团时活像一个小绒球。   小仓鼠的待遇可好了,住的是高级洋房,洋房有两层。一层是餐厅兼活动室,餐厅的一角有一个食盆和一个奶嘴饮水器。当它们肚子饿时,就会来到这里饱餐一顿,它们用前爪抱住玉米,启动它们的“咀嚼机”进行美味大餐,渴了就把嘴伸到奶嘴下补充水份;吃饱渴足了,就跳上“跑步机”进行节食运动;玩累了,它们便顺着滑梯往上爬,回到它们的蘑菇小屋休息。   小仓鼠有时也很淘气,下楼时不走正道,不顺着滑梯滑,偏偏从笼架的栅栏往下溜,溜到一半就掉下来了,可它们满不在乎地一骨碌爬起来;有时干脆来个“高空跳跃”从楼上跳下来。仓鼠们还经常举办爬高比赛,比赛开始了,第一只仓鼠不守规则,先爬了上去,另一只也不甘示弱,快速地爬了上去,没想到却遥遥领先了,它得意洋洋地俯视它的同伴,可是它太得意忘形了,手一松就掉了下去,它惺惺地爬起来,又继续往上爬……   小仓鼠真可爱,我要是能像它们那样忧无虑的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