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作文550字
今天,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小仓鼠喽!可爱的小仓鼠喽!”我的耳朵里突然传了叫卖声。我不顾什么就拉妈妈去看热闹。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一个大笼子里装了一大群可爱的小仓鼠,“10元一只的是温柔的仓鼠,8元一只的是脾气暴躁的仓鼠。买一只送一包饲料啊!”
我往笼子里一看:几只仓鼠在吃东西;一群仓鼠在挤在一起睡觉;还有一只仓鼠在小型的滑滑梯里玩。我特别喜欢那只棕黑相间的小仓鼠了:黑溜溜的眼睛滴溜滴溜地转着,几根鱼骨似的胡须,小小的短尾巴不仔细看还看不见呢!我叫妈妈买,妈妈说:“欣欣,那小仓鼠的喂食任务就交给你了!”“小Case!”妈妈答应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
回到家里,我买了一大包生瓜子,细心地剥瓜子皮,把瓜子仁放进了笼子里,心里想:小仓鼠,要吃得饱饱的哟!
为了笼子里的干净,也为了小仓鼠住得舒适,所以每天都要换垫屎的报纸。那可是苦了爱干净的我啦!捂着鼻子,点着“兰花指”捏着。换好之后,我迅速地跑进卫生间里用香喷喷的洗洁精洗干净。我真佩服我刚才一进一出的速度!
小仓鼠睡觉时更可爱。肚子朝天,眼睛紧闭着,嘴巴张得老大。我和妈妈还以为它死了呢!
可爱的小仓鼠,它的趣事说也说不完,给我们家带来了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