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世界变得五彩缤纷。
小河边,柳树绿了,被风轻轻一吹,就像小姑娘的辫子一样在空中飘舞。田野里,油菜花黄了,成片成片的,壮观极了;蚕豆花也开了,洁白洁白的,几只白蝴蝶飞过来,就让我想把“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改成“儿童急走追白蝶,飞入豆花无处寻”……
你们知道我写的是哪里的美景吗?就是我家东边那片不大不小的田野。春天的田野可美了!
春天来啦,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去小区旁的河边小路散步。
河边有一棵棵刚长出嫩芽的柳树,长长的枝条随风飘荡,就好像一支支神奇的画笔在河面上画出了一个个小圆圈。
有几只小鸟在枝头跳跃,叽叽喳喳,好像唱着春天的歌谣。我多想也变成一只小鸟在枝头跳舞欢唱呀!
一路上我还看到了许多美丽的花:有淡粉色的樱花,有金黄色的迎春花,有白色的广玉兰,有玫红色的海棠花,还有一些五颜六色叫不出名字的小野花,真是美不胜收!
傍晚,我和妈妈一起去花园散步。
一进花园,花香扑鼻而来。我们看见了蝴蝶在花丛中自由飞舞,蜜蜂在采蜜,小草在微风中跳舞。“叽叽喳喳”,小鸟在枝头欢快地唱着动人的曲子;“叮叮咚咚”,小河开心地跑去参加演奏会。
我们一直往前面走,一大片花海映入我们的眼帘,有红色的桃花,有粉红的樱花,还有洁白的梨花……
最后,时间不早了,我和妈妈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我爱炎热的夏天,丰收的秋天,寒冷的冬天,但我更爱美丽的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风温柔的抚摸着大地。小草刚从地里探出头来,春风就立马帮它梳了个笔直的头发,它谢谢春风。然后它说:“花姐姐我们来比一比谁更美丽。”花姐姐听了二话不说的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裙子,小草弟弟也不甘落后,连忙穿上了嫩绿色的西装。接着,花姐姐高高兴兴的背着书包上学了。它经过茂盛的树林的时候,大树哥哥看见了连忙问:“花妹妹你这漂亮的裙子是从哪里弄来?”小花说:“是妈妈给我买的。”树哥哥也不甘示弱,立刻传上了翠绿色的衣服。春天的精灵——小鸟飞到大树头上说:“大树哥哥,你真帅!我以后会经常来这里玩的。”大树哥哥说:“那么欢迎你来!”
这就是美丽的春天。
春天,正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回头看,冬的银装素裹变成了春的婀娜多姿。
向前看,草儿们换上了绿色的新装,花儿们争先恐后的怒放……一切都是翻天覆地的变换,所有都充满了生机勃勃的冲劲,就如我们活泼好动的孩子!
走向春的始点。你瞧!田间小路,草儿绿了,花儿红了。那美丽的花儿,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有蓝的……总之,多得让你眼花缭乱,但美得让你欣喜若狂。
走到树旁,叶子绿了,花儿开了,等待的便是秋日的硕果累累了。幻想着树枝儿被果实压得喘不过起来,心中还十分的开心,因为大丰收了!
走到河旁,水更清了,鱼儿得到了春天的准许,在水里直蹦直蹦的,显得动力十足。
走到天边,大雁从南边飞往北面,那“一”字形,“人”字形,趣味无穷。
…………
走到人群,人们把冬日里的棉大衣换成了精神的夹克衫;小孩们在草地上追逐、玩耍;一家三口到公园里、空地上齐心放上美丽的风筝,让它在天空中尽情的翱翔!让我们的心也跟着那美丽、多变的风筝一起翱翔吧!
忘记烦恼!放飞梦想!让我们在春的带领下,畅想未来!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扬柳醉春烟。”冬天刚过去,春姑娘就悄悄的化完妆,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天地一下子都绿了。今天,我约几位小朋友一起去欣赏家乡的田野。
我们在田野上尽情的玩耍,觉得舒服极了,因为春风不像冬天的寒风,像狮子吼叫似的北风。你瞧小草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的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更绿更嫩。
田野上桃花、杏花、梨花一片片地开放着,正象散文中写的“我不让你,你不让我,都开满了花赶趟儿,这些花飘着,好像已经成了梨儿、杏儿、桃儿。”就在这时候,天上下起了小雨,我们赶快去避雨,我们欣赏春雨,一边吃东西。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们又出去玩,小河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好像在唱歌。油菜花田金黄金黄的,更远的地方,是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小山,山已经泛出了春色,犹如用墨色染过一样,朦胧而温柔。
“叽叽喳喳”,是谁在叫我?我抬头一看,蓝蓝的天空飞着几只可爱的燕子,他们好像在说着:“春天来了”!
我爱家乡的田野,它像一幅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降生在这片和蔼可亲的大地上。刚到绿草如茵百花盛开的大地上,一个性急的朋友说:“你们打算去哪里啊?我要去小湖里,跟哥哥姐姐们学*。”
别的小雨点也叽叽喳喳开始讨论起来,一个胆小的小雨点用银铃般的声音(怯怯的)说:“我哪儿都不去,我就要待在这块风水宝地上(这里)。另外一个勇敢的小雨点用粗粗的声音(大声的)说:“外面的世界有什么可怕的?外面的世界多好玩啊,我要去旅行!”他的话,让我给他投了赞成的一票。
“我要去旅行”,这个主意像一粒种子在我的心中开始萌芽。终于,我独自一个人离家出走了(离开了伙伴),在一望无际的大地上,没有方向,没有指路牌,更没有一个伙伴。
“咦?快看啊,那里有个坑,这是不是小湖呢?我的朋友一定也在那”我飞快的跑了过去,可里面竟然一滴水都没有,只有土(干裂的土地),我看着这个坑,好像听到了那个去小湖的小雨滴最后的遗言:“这里的污染太严重了,我希望看见一片蓝天白云…”
我也害怕了,但我已经到了(来了),“坚持下去”我给自己打气。于是,我不吃不喝,不睡不躺(不眠不休),一心一意走出这片荒芜之地。
在我走的筋疲力尽之时,我看见了大片大片的蓝天、棉花糖一样的白云、翠绿的草地。我大吃一惊,心想:“难道我又回到出生地了?”
这时,一个小小的带着壳的动物在草叶子对我说起了话:“这里是家喻户晓的风水宝地―‘蓝白’(大草原)!而那边是人人熟知的不毛之地。”我定睛一看:是一只老蜗牛。
老蜗牛神情严肃的对我说:“你要是去了那片不毛之地,你可以让那块地方沙漠变绿洲,荒地变良田,你自己选吧。”我有些犹豫不决。
老蜗牛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说:“你看看你自己走过的路。”我回头一看,一条绿绿的丝带上点缀着精美的宝石。“哇,太美了。”我想也不想直奔丝带那边。
老蜗牛又大声在我身后喊到:“你不再想想吗?你的代价是你会消失的。”
“不,不想了。”我头也不回的边跑边说。
“呵呵”,老蜗牛慈祥的笑了。
我,一颗春天的小雨点,轻轻的融入了这片干涸的土地。一点点的湿润,以我为中心,慢慢扩散了开来……在彻底消散之前,我仿佛看到了这片土地上,绿草茵茵,鸟鸣声声……
早上,我惊异地发现,公园里的这几棵树原本光秃秃的枝头上竟吐出了密密麻麻的嫩绿的幼芽,尽情地在春天里允吸着清晨的甘露。这情形使我忽然感觉到,春天来了!明媚的阳光穿透了轻纱似地乳白色晨雾,大地的面纱被慢慢揭开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象:春风轻拂,地上的小草悄悄地伸出了脑袋,树枝上冒出了幼芽,柳叶是尖尖的,像是被剪刀剪了似的,公园里一片翠绿……春姑娘左手端着盛满露水的
玉净瓶,右手握着绿油油绿树枝。她把柳树枝往玉净瓶里一蘸,往大地上一挥,万物从沉睡中苏醒了。桃花、杏花、映山红以及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在春天里聚会,这里一块,这里一群,数不胜数。不用说,这些是春姑娘的功劳。小鸟开始抖抖身上的羽毛,做好飞翔的准备。许多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在春天里欢快地起舞,好像在高兴地祝福春天的到来!有些鸟儿还亮亮嗓门,高歌一曲,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的雨是柔跟的,小雨轻轻地打在树上、房子上,发出悦耳的声音。这声音仿佛是春天的脚步声。春天的到来,把大地从漫长的梦中唤醒,大地伸伸懒腰,开始为新的一年,营造出一个好的开端。
天空怎么是五颜六色的?啊,原来孩子们在放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自由自在的飘舞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啊,春天的一切,显得这样生机勃勃!
春天,是美好的。春天像一位画家,把我们的家园打扮得更漂亮了……
春天迈着她那轻轻的脚步走来了,柳树摇着她那绿色的长辫子,随风舞动。小燕子叽叽喳喳的头顶唱着歌,好像她就是春天的歌手在尽展自己美丽的歌喉,又像是在迎接着这无比美好的春天!
春天的天气渐渐暖和了,蓝蓝的天空上飘着白白的云,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公园里的大人、小孩都渐渐增多了,有人在公园里玩,有人在公园遛狗。春姑娘好像在和人们窃窃私语呢。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早开的野花一朵两朵,那在竞相开放。我想那也许就是春天的眼睛吧。黄色的迎春花作为春的使者,召唤着春的到来。白色的玉兰花这时也在枝头迎风挺立着,俨然一副亭亭玉立的样子,很惹人喜爱。小草从地下钻出了嫩嫩的头,探出了自己的小脑袋。
春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