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春天的发现
春天来了,我们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奔向大自然去寻找春天。
小草从地下钻出地面,好像告诉我们春天来了。积雪融化了,小河又丁丁冬冬地流了起来,给我们弹奏美妙的乐曲,柳树吐出了嫩芽,迎春花散发出了诱人的香味。冬眠的小动物都从睡梦中醒来,来到碧绿的草坪中玩耍。
一年之在于春,我要趁这美好的季节快快长大。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万物在绵绵春雨中复苏,百花在融融春光中绽放,真美啊!
春姑娘舞着轻快的翅膀,来到了树梢。你瞧:树梢上冒出了点点新芽,说似浅绿,更似鹅黄,像鸟嘴,啄得空气发痒,也啄得人心发痒……
春天哼着轻快的歌儿,来到了空中。小鸟边飞边“叽叽喳喳”唱着。从南方飞来的两只燕子,飞累了,停在电线上“啾啾”地聊天,像优美的曲谱在空中跳荡。你看,那边飞回了一排大雁,排**字形在天空中展翅飞翔。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草地上拱出片片新叶,像闪闪烁烁的眼睛,望着初春的世界痴痴畅想。从土里钻出个个小芽,慢慢得长成了鲜艳的花朵。瞧!那块土地上的几朵鲜花在争奇斗妍,有的张开笑脸相迎,有的含苞欲放。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就像一张美丽的画,深深得吸引我,春天就像一部动画片,精彩极了,让我留恋忘返。
天来了,在大地的小花和小青草在发芽了,在南方的小燕子和其它的小鸟也飞来春天了。
在蓝蓝的天空中,在灿烂的阳光中,大地上的小花慢慢地成了绿色,小的像个两把小雨伞,树上看到了小花开放,有结白的;有粉红的;有红色的;也有黄色的……
我又在春天里听带了各种各样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雨水从天上掉下的声音滴滴滴。又听到小朋友们在大声的说话了。最后,我闻到了那比五颜六色的花香,可以说是鸟语花香,可是也闻的了果实的香味可真香极了,我闻到的有橘子味,有苹果味,有香蕉,也有梨子味等。我在春天里感受到春天的花草树木很小,但让我心里有一种心灵发芽的感觉。
春姑娘牵着蜜蜂、蝴蝶的手迈着轻盈的脚步,迎着金灿烂的阳光,把一件五彩的衣裳撒向大地,顿时花儿红了,草地绿了,处处鸟语花香,春色浓浓。
河岸的柳树已经抽出绿油油的枝条,一阵春风拂来,柳枝左右摇摆起来,就好像一个少女甩动着柔软的秀发,又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在自己母亲的身旁嬉戏。英俊潇洒的竹子好像要同柳树比美似的正对着镜子,船的小河湾,向柳树炫耀哩。竹子见柳树不睬,随风摇起来,跳起优美的舞蹈,“沙沙”的声音仿佛是竹子哼着的小调,松爷爷仍旧挺着胸膛,精神抖擞。那默默无闻的小草趁你不注意,已悄悄地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在这一片绿色中还夹杂着朵朵美丽的小野花儿。你瞧那朵“山里红”花儿火红火红的,五个半圆形的花瓣儿凑在一起,活像一个小胖娃娃正仰着脸对着你一个劲地笑哩!那绿色的叶儿就是它一身漂亮的绿袍子啊!还有那一丛一丛的不知名的小花,粉白相间,也怪好看的。
春天,冰雪都化了。河里的水清洁的,那么明亮,好像一面镜子一样。小树长出绿油油的叶子,好像穿上了一件新衣裳。小草也渐渐地长出来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那么可爱。花儿都开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
公园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公园里玩耍。老年人在打太极,小朋友们在玩耍,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做运动,还有的在比赛呢!我知道他们在美丽的春天里,过上了幸福又快乐的日子。
我不喜欢春天,甚至有些讨厌它。因为它总是让我犯困,可是我还要赞美它,因为不能不赞美,春天确实也有令人惊喜的地方,这是不能否认的。
现在已是深秋了,春天早已远去,但我却想它,秋风萧瑟,更让我怀念春天。从古自今,有多少叹春、赞春、惜春的佳作,提笔写想念春天好像有些俗了,但每年春来时,我们还是一样的喜悦,因为春天总能带给我轻松透明的满足感。
春天的缠绵在于春雨,它好像纯洁如水的样子,欢乐的落至地面;可是春雨又如一位成熟的女子,妩媚动人,姿态优美,高雅脱俗,轻盈地纷飞各地。
春风也很使我想念,虽然有时它让我不想睁眼。春风很是细腻呢!有些不恰当的形容,但很贴切,春风细腻的好像是第一口吃到地脱脂奶糕,在舍齿间穿梭着,那种好像滑润到能数清个数似的质感。幻象里的李清照就应该是如春风般得清新女子吧,也许算不上国色天香,但诗书赋予了她比美貌更迷人的气质。衣着素裙坐在亭边,眉头轻轻地皱着,手着诗卷。纤细与优雅并存。春风着实让我着迷。
春天的美数不胜数,春天是一朵不败的花,永远迷人,永远芬芳。
“春天在那里?春天在哪里”唱着歌谣,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天吧!
当你脱下厚厚的棉袄,换上薄薄的衬衣时;当凌冽刺骨的寒风,换成唤醒万物的春风时;当动物们从冬眠中苏醒过来时,代表春天已经来到。当小草争先恐后的探出头来时;当嫩芽从树枝上长出来时;当迎春花开放时,代表万物已经复苏。
在刚发芽的草的地上,已有了小孩子们的身影,并有许多游人在他们身边观看。这时,我想起一句学过的诗句 :“儿童不解春何在,直拣游人多处行”冰心奶奶改的对:“游人不解春何在,只拣儿童多处行”。所以,我也加入他们的“团队”,跟他们一起玩游戏。()突然,我感到有一丝春天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