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静默为题的作文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久违地静默在窗前,五月的江南,烟雨轻佻。眼前尽是一片淫雨,变幻莫测,这一刻,醉了浮生,惊鸿一瞥间,江南又辗转成另一番模样。隔着一江之距,一场千古的对话,悄然绽放。
岳阳楼迁客骚人的心境跃然于心间,透过另外一个雨帘,又看见了才子佳人不得不说的匆匆离别,眼中道尽了相思和不舍,忽刹间雷雨交加,又窥见时代的风云变幻,而我静默如初心绪已经游回那千百万年前的烟火人间。
愿与君月下映双与白首
在时光里绽放,在岁月里等风来。 若是少了君,一舞倾城奈若何?
渺茫乱世,美人倾城,爱若云烟。垓下一曲离乱楚歌声四方,她就是虞姬,一个不畏生死,执着于爱情的女人。她来了,就像那年初冬的雪,来的悄无声息,却又惊艳了时光。
他是项羽,他曾对她说乱世得佳人不离不弃是一生的庆幸。
一句话,就足够让她记一生。她放弃安逸的生活,随着项羽来到军营。她唤项羽一声王,项羽唤她一声虞姬,狼烟四起,项羽亦是整个军营的王,也是她心中的王。她夜夜为他舞剑,只为求得他脸上的一抹笑。她也曾想,她是有点后悔的吧,但是她看向项羽的军帐,她的爱人,也不后悔,无需言语,那就是活在当下。
乱世悲情多,楚歌声四方。或许是上天的安排,命运已写好,终是败了。
“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她自刎在他面前。
多么可悲,戎马一生,身后人早已散尽。
虞兮虞兮奈若何,霸王是否负了虞姬,这一笔笔债,已经算不清。
她没有来得及告诉她的王,她愿终生陪他月下共白首。
何必争输赢
这次第,怎一愁字了得。
词,绽放在宋朝,也闻名于宋朝。烟月无边,红尘无岸。
她的出现,就是惊艳了宋朝的时光。她是李清照,她是简单清婉的才女。那抹巧然嫣笑,那抹轻快凄美,窈窕了千年。她,是一名女子,但是完全不少男子那番风气。这位女子顶着封建礼教与道德的巨石,在夹缝中生长,长出了独特的气质。
她也有着一段令人羡慕的爱恋。她与赵明诚相逢于人海,浅淡如诗的他们走进了彼此的内心,最后也都走入了彼此的故事,经历着对方的悲喜。他们的名字从来不曾分开正是人们所传说的佳话。
才女的一生也没有那么的容易。她经历过大起大落,被抛弃,被留下,被唾弃。可是她都走了下来。她的心境已经完全超乎于男子的胸怀。她的《夏日绝句》对那个被千万人不断点评的英雄,她心中只有敬仰。晚年她的一首《声声慢》叹尽自己一生的悲苦与凄凉,叹尽世态的炎凉。
终是年少不可欺,错的究竟还是时代。红尘没有彼岸,只有敢于穿越长夜的人,才能看到彼岸花开。
遥望中原,无限惆怅。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窗外江南梅雨淅淅沥沥。
他们的相遇,因为一只钗。他们的故事又耳熟能详,唐琬跟陆游就是那一对钗。
性情相投,门当户对,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一切的一切,他们都料到了。
他们是良缘,是天配。
“我们想要寻找的,其实不过是失去的岁月?”
“那岁月一定很美好。”
“既然已经失去了,那便是举世无双的良辰美景好时光。”
陆游唐婉名门之后,才子佳人。奈何世间百态,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有那一颗爱的炽热的心。要怎样成眷属?就像身在江河之上的陆游注定一生漂泊。直到初见唐琬,陆游心灵才被唐婉的温柔化解,唐婉是谁?江南才女,祖宗长辈,父母对她倾注了所有的心血。陆游母亲唐氏更是以一枚精美华贵的家传凤钗作为信物,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与唐家结下了亲事。
故事到这里,很多人便慨叹曰“他们一定很幸福。”
但是他们都被困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女子无才便是德,到底毁了多少?红尘情债一首又一首,早就已经数不清。钗头凤已碎,记忆的碎片也早就已经被风吹走。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已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
他们的一生太难,心事无法诉说。
故事中的每一人,都得到过爱,也爱了一生。
可是为什么他们终其一生,却爱的如此凄凉。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在你的身边或许只是淡淡的温暖,并不比一杯热茶显著。但是,当人失去他时,便一生荒芜。
红尘莽莽,静默如初,久立窗前,这些故事早就已经写下了伏笔,年华悄然老去,岁月渐渐无声。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诗词中,得到过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