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带着抹布去小区楼道里擦墙、擦地。
首先,我先用抹布擦墙。我只擦了一小会儿,本来雪白的抹布就跟煤球差不多黑了。我心想:“小区楼道真脏呀,真么一小会儿,抹布就这么黑了。”于是,我赶紧回家,把抹布擦洗干净,继续到楼道里擦墙。那时,楼道里还很冷,我都被冻僵了。我心想:“我只擦了一小会儿就很冷了,更何况保洁叔叔阿姨们呢?”我觉得保洁叔叔阿姨真辛苦呀!所以保洁叔叔阿姨真是辛苦呀!所以我们应该爱护公物而不是破坏他们。我洗了很多次抹布,终于把墙擦干净了!接下来,我又开始擦地了。地比墙更脏!我只擦了一小块地板,抹布就很脏了。“估计保洁叔叔阿姨没有来得及清理这块区域呢吧!”我心想。我反反复复,洗了几十遍才把地板擦干净。“终于擦完了!可真累呀!”我心想。
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知道了保洁叔叔阿姨们的辛苦。我也收获了快乐,因为我让小区楼道变整齐、舒适了。这既让我有了清洁的经验,也让别人觉得舒适了。我下次还会做类似的志愿活动的!
星期六,作文老师带着我们去深港步行街捡垃圾。
男生分到了一组,女生分到了另一组。老师共挑了8个大袋子,分别贴上了其他垃圾、餐厨垃圾、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标签。贴完后,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深港步行街,男生一看到垃圾,就像豹子一般跑了过去,生怕有人抢走了似的。而我们女生却不像那样,看到垃圾是小跑过去的,然后再捡起来。一路上,我们看见的垃圾可多了,特别是烟头,可多了,有几个还在冒烟呢!让我印象最深的有三个同学,一个是柏沐丰,他大喊大叫的,一会儿说餐厨垃圾,一会儿说其它垃圾!一会儿说可回收垃圾在哪儿呀?快给我出来!还有一个是张梓萱,她几乎每过一分钟就跑过来对我说:“这是其它垃圾,放在你袋子里的!”最后一个是张书豪,他有时会悄悄跑来对我们说:“我会帮你们女生捡垃圾哟!”张梓萱就会说:“不用你帮忙,你还是去帮助你们组吧!”但是,他还是把他捡的两个烟头放进了我们的袋子里。
时间有限,我们大约捡了20分钟,就回到了大院子里。男生一看就像要赢了一样,因为他们捡的垃圾多。但事情却逆转了,因为老师发现男生组有三个袋子的垃圾放错了,所以,我们女生组赢了。
这次捡垃圾,我虽然觉得很脏,很累,但是,我做了一名小小志愿者,还是很高兴的。
周六,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到莲石湖公园进行了一次莲石湖护水公益活动。
到了莲石湖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浓密的树木,风儿一吹就片片金黄翻飞,脚下是软软的金色“地毯”,真是一幅迷人的画卷。突然,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出现在我眼前,真是让一幅美丽的画面出现了一点瑕疵。这时老师说:“美丽的环境大家爱,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次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捡拾地上的垃圾,让这里变得更加美丽。”说完,我们就三三两两的开始行动。我和王卓凡一起沿着自行车道一边走一边寻找垃圾,不大一会儿,就捡起了许多烟头、纸片……忽然,我发现好几个塑料袋被土埋了一半。我想:“把塑料袋埋在土里,会让土地寸草不生的,我必须把它们***。”我戴上塑料手套,双手拽着塑料袋,像拔萝卜一样把它拔了出来。通过我们的行动,湖边的草地和自行车道上都变得又干净又整洁,重现了往日的景色。就连公园里的游客都夸我们真是一群有爱心、不怕脏不怕累的好孩子。我们看着干净的草坪、整洁的自行车道,心里美滋滋的。
爱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只有每个人都像爱护眼睛一样爱护环境,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我们的环境才会更加干净、美丽。
“幸福阅读,快乐写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成为了小小志愿者,又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成为阅读推广志愿者。我们班有着许多活雷锋,这几乎成为了我们班的班风,所以我们都感觉到有一股自豪感降临到我们身上了。有一阵子,可把我们志愿者给忙坏了,老师让我们把二( 2 )班的教室布置成阅览室,布置完之后,让低年级同学到这里面阅读。能够帮助低年级同学提高阅读能力,我们都深感骄傲,能够读书给低年级同学听,我们都感到自豪。虽然有时候为了这些事情,我们有时作业都不能及时完成了,但我们却不感到有一丝埋怨,反而感到很幸福。我们虽然还正在上小学,还不能成为真正的志愿者,还不成为真正的活雷锋,但别看我们虽小,但我们意志却不小,我们能力虽不大,但我们起码能够让小同学们爱上读书,爱上写作。从小事慢慢做起,再做大事。
我们能够成为志愿者,是我们的光荣,我希望社会上能够有更多的活雷锋,更多的志愿者,同时也希望我们这些阅读推广志愿者能够小朋友们读出幸福的滋味!
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参加看望孤寡老人的活动。我们坐上自愿者协会的车出发了,车子行驶在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上。我望着窗外,阳光下,金黄的银杏树叶闪闪发光,公路两旁五颜六色的花儿在晨风中舞动着……
我们到了第一户孤寡老人家,这是一位九十二岁的老奶奶。她瘦瘦的、黑黑的,头发乱蓬蓬的。驼着背,身子与腿快成九十度了,拄着拐杖,行动很不方便。
老奶奶住在一幢摇摇欲坠的泥土房子里面,窗户上钉着的塑料布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床上挂着一床补满了补丁的纹帐,乱七八糟的。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老奶奶孤苦伶仃,好可怜啊!不知她的生活是怎么过的……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叔叔阿姨早已忙碌起来了,有的为老奶奶做饭,有的给她剪头发,有的在帮助整理房间。叔叔们帮着老奶奶准备过冬的柴火。我拿起扫帚扫起地来。不一会儿房间被整理得干干净净,窗户上钉的塑料布也更换了,床上也铺上了崭新的棉被,我想老奶奶在这个冬天可以不会太冷了。
车子继续前行,我们又走访了第二家,第三家……为老人们送去了米,油,衣服。当我们离开时,老人们拉着我们的手,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谢谢!”
回家的路上,我望着天上的晚霞入了迷,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