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快睡觉吧!明天即使是周末,但还是要早睡觉!知道了吗?”心不甘情不愿的小宇在妈妈的再三叮嘱下才上床睡觉。小宇钻进了热乎乎的被窝。可是她怎么也睡不着,便数起了绵羊……
“这是哪儿呀?”小宇不知为什么来到了一个神奇有古怪的地方,这儿的人们脚似乎是长在上面的,而却手似乎是长在下面的,更奇怪的是这儿的人们的头居然长在了最下面,也就是说他们是用头走路的。小宇问了好多人,可这些人的回答更所谓是真是奇上加奇,妙上加妙。这些人的话让小宇猜想:这种语种该不会是全各国的语言加起来吧!什么叽哩咕噜的?我听也听不懂!真是一群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地怪物!小宇越想啊那是越怪,忍不住有些气愤,情不自禁地嘟起了嘴巴。小宇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座宫殿前,前面两位“怪物”士兵拦住了她。
小宇看了看,心想:这八成是皇宫哟!!这两位士兵有点傻了,他们当是外国来的使者呢,便让小宇进去了。哈!一定使我太有魅力了!瞧,他们都被我吓傻了!小宇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国王是一位臃肿的胖男人,小宇刚见到他就笑了起来。可国王却一点也不在乎,他觉得这个小女孩真可爱,便送给她了一颗会发光的神奇种子……
“小宇,小宇,起床拉,太阳都晒到屁股上拉!”小宇就乖乖地起床了。不然啊,她妈妈又要河东狮吼了。小宇感觉到手里有一粒什么东西,一看是一粒奇怪的种子,“难道是……”小宇立刻想起了昨天晚上奇怪的梦。“哈,我来种种看。”小宇说着便找了一块土地将种子细心地埋在了土中……一天,两天,这种子一天就长一倍,很快就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这棵大树十分奇特,在它的上面有许多个小袋子,大树有一天对小宇说:“小朋友,你可以将你的愿望一个个的装进我身上的小袋子里哦!”哇!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愿望树吧!我该许什么愿望呢?小宇这样想。“啊!对了!听说在一些边缘山区那里的小朋友们都上不起学呢,还有我一定要看看这古老的埃及金字塔是怎么造的,还有……”兴奋的小宇许下了好多的愿望,她高兴极了!
这就是小宇的愿望树,一个美丽的梦,一棵奇妙的愿望树,伴着小宇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
我的家乡有许许多多又高又大的桐树,远远的望去,犹如是一片桐树的海洋。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家乡的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茁壮的成长着。农历三月中旬,桐树花开了,满树都是花,一棵棵,一枝枝,一簇簇,一朵朵都开得笑盈盈的。紫色的花朵像一个个紫色的小喇叭,飘荡着浓郁的清香。成群的蜜蜂在花间飞舞。远远望去,好像一座空中花园。
盛夏季节,天气炎热,雨水充足,家乡的桐树长得枝叶茂密,往上看遮住了蓝蓝的天空,仿佛一把把绿绒大伞为人们遮风挡雨。树下一片欢乐的海洋:老人们在树下下象棋、喝茶聊天;下伙子们在树下玩扑克——斗地主;年轻的妇女们在树下“垒城墙”;儿童们在树下玩耍、做游戏、写作业。树下可热闹了,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秋天到了,家乡的桐树长得更苍翠了。一阵秋风掠过一片片又大又圆的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纷纷扬扬。落在地上的树叶被狂风刮得东奔西跑。
秋去冬来,狂风呼啸,大雪纷飞。家乡的桐树更显示出它那铮铮铁骨,在风雪中傲然挺立与狂风暴雪顽强斗争着。
家乡的桐树不仅一年四季景色优美,而且用途广泛。它是国家的一级木材。它木质细腻,硬直不弯,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我爱家乡的桐树,更爱美丽的家乡。
早晨来到学校,突然问道一股熟悉的味道。酸酸,浓浓的,沁人心脾的。我知道那是可爱的山楂,我最熟悉的味道。一边沉醉在山楂气味的温黁中,一边用心去寻找。原来我的同桌,带来一杯山楂水。是她旧时的友伴家里自己种的山楂树,友伴专门带来送给她。
我的心,突然打开了一扇久掩的窗扉。
思绪回到那个丰饶的秋季。城郊,清新,自由。放学以后,我们最大的快乐就是三五成群的一起回家,组成一个“探险小组“,或是捉蜻蜓,或是偷偷摘人家院子里还没成熟的草莓,有时还割下葡萄藤,吮吸那酸酸的汁液。一场秋雨过后,心情不胜欣忭。丽琪就领我们去她们家院子里,打山楂。
山楂树长得很高。或许对于那时的我们,它很高很高。从远处看,它枝叶繁茂得就像一团绿球。我们快乐得跑*。丽琪一打开大门,我们就像是刚从拥堵的门口冲进来,兴奋得围绕着山楂树吵嚷。不一会,丽琪就拿来木棍,招呼着大家一齐打山楂!这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我们搬来凳子,一个人扶着凳子,一个人举着木棍站在凳子上打山楂,还有一个人用力摇晃着树枝。山楂就稀稀疏疏得落下来,带着孩子的天真,又像繁星。接着就是大家伙一起在地上拣山楂。不管大个的小个的,纯红的青绿的,都一并拣起,兜在口袋里。一部分大伙一起洗干净吃,一部分自己兜回家去。山楂的味道是酸酸的,但我们总都能尝出甜味来。因为那是我们共同的劳动成果,充满了无尽的甜蜜。
转眼,5年就过去了。短短的5年,我们每一个人改变了多少。如今,我在这里怀念你们,怀念我们的山楂树,你们是不是也在远方,偶尔会想起这些消逝的昔时,然后嘴角浮起微笑。
这样,也就够了。
那时的我们是简单的,纯洁的。因此这样的回忆就愈加珍稀。
我的左手旁边,是你的右手。那样的日子充满阳光。我的年华,这样的行走。我们,在懵懵懂懂的岁月中,慢慢刻下那么多回忆。
一切都是那么迷人而哀伤。迷人的童趣,哀伤的须臾。
曾经的山楂树下,曾经的我们。洋溢着笑意。我相信,我们会像山楂一样质朴而深刻,像山楂树那样从容而坚挺。这是我们山楂树下冥冥的约定。
梧桐树是中原地区很常见的一种树,枝条开展、树冠广阔。我家门口就有一排。它不仅容易成活,而且管理简单、生长迅速,几乎没有什么需求就枝繁叶茂。可是,又有几个人真正注意过它呢?
梧桐树也叫“凤凰树”,取“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之意,寄托着人们的美好希望。在一年四季里,梧桐树以她千姿百态的美,呈现在人们眼前。
初春,和风**,细雨蒙蒙。梧桐树上开始爆出棕黄色的芽苞,大的像毛桃,小的像小黄豆。一个多月后,芽苞开始抽叶,粗大的树干开始换上青绿色的大衣,渐渐地,每个小小的树杈也叫嚷着长出了嫩小的绿叶。
盛夏,太阳公公毫不留情地把炎热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这时,梧桐树就变成了一把大伞,硕大的叶片挡住了刺眼的阳光,随着一阵阵微风吹来,它“沙沙”地唱起了歌,给人们带来一阵又一阵的清凉。
深秋,原本粗壮的树干开始蜕皮,肥大的叶子开始变得那么沧桑。蜡黄的叶片开始掉落,随风而飘,舞态悠扬。时而像降落伞,摇摇欲坠;时而像一群飞燕,悠悠飞翔……成千上百的落叶聚集在一起,大地立即换上了金黄色的新装。
隆冬,寒风**,雪花飞扬,脆弱的梧桐树用它无私的精神感动了上苍。冬姑娘送给它一件银色的棉袄,让它度过这寒冷的季节,它开始美美地睡起了冬觉。
看,这就是我家门口的梧桐树,我爱我家,也爱伴我风风雨雨的梧桐!
我是一棵树,一棵高大的树,一棵健壮的树,一棵挺拔的树。你瞧,我有一头碧绿的头发,细长的胳膊,一身棕色外套,外套上有无数个小圆圈做装饰;我的根须就是我的脚,我把它们埋在深深的泥土里,好让他们吸收土里的养分充沛我。
在我们树木家族里有着成千上万各成员,如:松树爷爷、枫树妹妹、杨柳伯伯、银杏阿姨……我们在一起生活了无数个春秋,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谈心,生活的可幸福了!
我们的贡献也不小哦!首先,我们为大自然中的食草动物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其次,我们还为大自然中的许多动物提供了温暖、舒适的家呢!
我们也没有亏待你们人类。我们在不断地给你们提供大量的氧气,还帮你们抵挡了许多的自然灾害,如:龙卷风、洪水……与此同时,我们还帮你们绿化着你们的植被,如果没有我们帮你们绿化植被,我想你们的家园早就变成沙漠了吧!所以,你们因该好好的感谢我们,多植树造林,报答我们对你们人类的巨大贡献!
这就是我们——朴实的劳动者——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