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 4
《洋葱头历险记》是意大利作家贾尼·罗大里写的一本童话小说,此书曾经获得过国际安徒生奖。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洋葱头,它的爸爸老洋葱有一天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柠檬王怒气冲天,一气之下把好人全部关进了地牢,而把坏人养到皇宫里。老洋葱在进地牢前曾经嘱咐洋葱头一句:我要进地牢了,你一定要去治一治那些邪恶的坏人。
洋葱头结识了葡萄师傅、小草莓、南瓜老大爷……不幸的是他们也都被柠檬王抓了起来,关进了地牢。在地牢里,他们用语言沟通很不方便,不过他们很聪明,就让一只蜘蛛来送信,最后蜘蛛被一只鸡吃掉了,留下了一封很重要的信,蜘蛛临死前对它的伙伴说把信送给小草莓,最后在鼹鼠等人的帮助下,大家团结起来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
我喜欢洋葱头,他聪明、机智、勇敢,他用自己的智慧一次次克服了困难。他让我知道了团结起来力量大,洋葱头和他的伙伴们一起用自己的力量战胜了邪恶的柠檬王。通过这本书我还知道了正义终究会战胜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