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 2
一天,我放学回家后,看见妈妈一会扭头,一会闭眼,原来妈妈在切洋葱。我走过去说;“妈妈,让我来帮你切洋葱吧。”妈妈说;“去去去,我都辣得不行了,你能行吗?”“不试一试怎么知道我不行呢?”我不服气地说。“好吧,但你千万不要用手柔眼睛。”妈妈边提醒,边跑出厨房。
我看那白色的洋葱肉一圈一圈的,像春笋那样一层一层的,上面还有一道道条纹。我左手扶着洋葱,右手就开始切了,我刚切一片,洋葱就从我的手里滑了出来。我这才知道,洋葱的肉光滑细腻,于是我就用左手用力按紧再切。大约切到四五片时,我的眼睛开始发胀,很不舒服,我想用手去揉眼睛,忽然想起妈妈的话就赶紧打住了。我忍着痛又切了几片,哇,眼睛又辣又疼,我只好闭上眼睛像盲人一样,一边摸索,一边轻轻地切着,可是我总是不放心,生怕切到手,于是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忍着痛又切了起来,突然我灵机一动,为什么不用保鲜膜呢?保鲜膜又透明又能保护眼睛。于是,我撕下一条保鲜膜紧紧地贴在眼睛四周,又暗暗告诫自己:方洋你一定要坚持住。过了一会,我终于全部切完了。
看来切洋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我们肯动脑筋,就会做得又快又轻松。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妈妈做家务很不容易,以后我一定要经常帮忙买分担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