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 8
今天我们家进行大扫除,我负责擦冰箱。
我一手拿着抹布,另一只手轻轻地打开冰箱门,把脑袋伸进冰箱,用鼻子嗅了嗅,自言自语地说:咦,我家的冰箱怎么有股异味呢?我赶紧跑去向妈妈求助,妈妈告诉我:可以放一些洋葱在冰箱里除异味。我挠挠头半信半疑地说:行吗?那我得试试。
我跑去厨房,拿起一个妈妈昨天买的洋葱,先把它的紫色外衣一层一层的脱掉,直到露出鲜嫩的果肉,再把它拿到水龙头下,用清水冲洗后,把它放到菜板上,用菜刀切成四瓣儿,还仔仔细细地用手一片一片的把洋葱扯下来。一个完整的洋葱被我弄得支离破碎,我有一些伤心,留下了眼泪。(其实我是被洋葱的味道刺到了眼睛)。我小心翼翼的将洋葱放入冰箱里的每个角落,等待奇迹的出现。
第一天,洋葱在冰箱里静静地躺着睡觉,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第二天,我慢慢的打开冰箱,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冰箱还有异味吗?我凑上去,深吸一口气,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异味消除了。顿时,我激动万分,连蹦带跳的跑去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妈妈笑了笑,说:好样的!那你知道洋葱为什么能去除异味吗?
为了弄明白其中的原理,我专门查了一下百度。原来刚切开的洋葱,具有很强的剌激气味,可以把水箱里的其它味道给压下去。
洋葱真是太神奇了!我以后一定要探索更多更神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