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作文800字(扩展
木制的桌上放着一杯茉莉花茶,隔得老远也能问得到那淡淡的香……
“这次退步怎么那么大,我就不信你会比那考第一的人笨!考成这样,也不知道认真反省,还在这玩,一点上进心也没有,看你以后要怎么办!”印象里,这是父亲第一次为了成绩而对我破口大骂,记得以前他一直引我为傲的,可是这次,我真的令他太失望了吗?抬起头,只见他转身离去的背影,顺便丢下一句:你自己看着办,如果下次再让我看到这样的成绩,你就别妄想会有多余的时间了!
很奇怪,爱哭鼻子的我听到这样严厉的语句从父亲的嘴里说出,竟然没流泪,这连我自己都感到不解。也许,是早已在考完试时将泪流尽了。又也许,已经不知道该哭什么了吧,只是一个人痴痴的望着那些不该从何下手的书。
一个本应愉快度过的周末,便是这样在无尽枯燥中过了。当我拖着泡在书海中早已疲惫的身子,和稍感眩晕的脑袋坐到床上时,不经意之中瞥见了桌上的茶。我没时间泡茶,母亲不在家,那就是父亲的杰作了。不过,在那玻璃杯的晶莹之下,好像还有别的是什么东西。都说好奇心害死猫,虽然,我不是猫。但我还是走了过去。
移开杯子,原来是一张普通的字条,可那上面的内容却着实不普通。“女儿,这次是爸爸不对,忘了你也有你的苦衷,又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你。不过我知道你的实力并不只这样,只希望你下次能够细心,尽自己的全力去拼,不要留下遗憾。加油!爸爸相信你!”
眼圈红了,一滴泪滑落,可是嘴角的那一抹笑,却在逐渐淡开。父亲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和母亲不一样,绝不会把“爱你”这样的字眼挂在嘴边。但这不代表他不爱你,因为他总在躲角落里默默付出,默默的爱着儿女。那爱,深沉、凝重。
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好父亲而感庆辛。
而我呢,却只会一味的责怪父母,埋怨他们无法理解做儿女的心绪。却忽略了他们的出发点,只是希望我们能够活得更好,终究,是为了我们。现在想起来,真是愧疚难当。
夜,渐深了,天幕上缀满闪闪发光的星星,像细碎的流沙铺成的银河斜躺在青色天宇上,还有,那淡淡的茶香……
心旷神怡。
一些一触即发的瞬间在按下下方记忆快门的瞬间闪过,烙印在脑海里,永不褪色。
记忆照片一
那是一个温和晴朗的日子。早上奶奶给爸爸打电话说:“你爸爸住院了。过来看看。 "我看到了父亲放下电话时的表情,亮晶晶的脸皱着眉头紧锁着。他尽可能温柔地对我说:“儿子,请你先放假,我们去爷爷家。”一路上,健谈的父亲没有对司机说一句闲话。就一遍又一遍的问我:“孩子们,你们饿了就告诉爸爸,一定要吃早饭。”我不和我爸开玩笑。我好像感觉到了什么。车停了,然后秒针停了。爸爸从车上跪了下来,一声惊心动魄的“爸爸”砰的一声直冲云霄,震撼世界。爸爸在门前看到一个大大的“喝”字。他一次又一次地大喊大叫,咆哮着,跪着向前走了一点点。他的身体垮了。他失去了他的意志。没人能把他拉上来。他突然崩溃了!我也哭了,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悲伤、痛苦和心痛。爸爸在花圈前跪了一个小时,哭出了伤心欲绝的痛苦,榨干了男孩们的眼泪。突然他进来了,松松垮垮的,就像一个沙袋,里面的沙子倒出来了,塌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父亲对我说:“没事,没事,你吃早饭了吗?”脸僵了,嘴机械了,声音哑了,但是呆滞却明亮的瞳孔里全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