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快乐的自己作文
匆忙走过的岁月,遗落已久的记忆,回不去的还是那段时光。曾经渴望的成长,折断半边的翅膀,走不出的还是那面心墙。我们埋藏心底的梦想,在这个雨季用眼泪浇灌,没有了太阳的光芒,它该怎样成长,又会如何成长?带着满满的忐忑不安,我糊里糊涂的即将跨入23的大门,不知道这是一种悲哀,神圣,还是惊喜? 多少次,我都在回忆,回忆着儿时的美好,那无忧无虑的快乐!多少次,我独自徘徊,徘徊在静静的夜里,那忧心忡忡的烦恼!多少次,我面临抉择,抉择十字路口转折,那难以捉摸的艰难!多少次,我苦苦等待,等待着自己的幸福,那扑朔迷离的结果!多少次,我细细聆听,聆听着美妙的声音,那美轮美奂的享受!现在不容置疑的是我已经真真切切的在这个复杂的人世间走过了23年!
我喜欢听着《老男孩》遥望天际,尽管我年轻不够沧桑,我会想象着未来的样子是否形单影只,是否茕茕孑立。我是个缺乏朋友的孤傲的孩子。我羡慕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结伴出游,羡慕别人在炎热的夏季轻踏着单车聆听风语,甚至我羡慕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寸时光,每一缕笑容。我告诉自己这是青春的味道,可以在往后的追逐前保护着一份原木的质美,无关梦想,只说轻狂。在嬉闹里慢慢长大,坚守这属于青春的爱恨,我继续骄傲的走向梦想,可变的确实兵分多路,路上当年的面庞渐渐模糊。
每一个喜欢文字的孩子或许都保留着一份纯真,没有写作技巧、创世深意,却能在在文字里找到自己的忧伤,自己的欢喜,遗忘整个世界的炎凉。把自己的人生刻画成影碟,一个人躲在门口,在徘徊里一遍遍翻看自己的当年豪气。哪里又是天下?即使当年的梦想步履蹒跚,至少有过梦想,即使我的心房被贴上差生桃符,即使无尽的黑暗试图掩盖什么,但梦想却总看得见那指宽间的一米阳光,会让文字在每一个试图喧闹的世界里都找到安静休憩,将心灵的骚动不安安放发旧的老秋千上,让一个个的思想在摇晃里最后静止,即使发现的不是世界的真理,却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是谁。
青春是用来拼的,因为二十三岁那一刻的到来,你的生日蜡烛就代表了你青春祭奠的唯一光亮,是的,二十三岁过后,或许你会肩负太多。穿过毕业的玻璃就会发现,这玻璃与教室窗棂上的没什么两样,要勇气,因为不管你是否愿意,痛苦总要包裹在心里,一点点的吮吸,直到心足够坚强,忘记这种应该的挣扎。虽然有太多不如意,可这却是人生十之八九,还有十之一二却是你的世界,这在人口庞大的今天又怎不是一种幸运,所以可以拥有的必须牢握,握住自已,哪里又不是天下,又不是一世繁华。一遍遍的书写着梦想,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收笔,或许,人生的故事本来就没有封笔,而是生生不息的轮回,给梦想贴上现实的微痕然后千年不化。
我就要过生日了,就要听别人快乐地唱《生日歌》了。难以想象以前用童稚的字体写下自己的感受的我,现在居然变得这么淡然。那些如获奖感言的文字印在绿色的日记本上,一笔一划,倒影童年。我活了二十二年,我知道自己不过是一只丑小鸭,没有白天鹅的命运。走过来的那十几年,许多人许多事模糊于记忆,一些物一些路留在昨天,能依靠的不过寥寥无几。但是我知道,我肩上的负担一天一天重了,但是还好,我还有足够的力气扛起它们,我一步一步稳稳向前。
很怀念那么几个了解我,可以一语击中我所想所说的人,只是,他们却只留在我的回忆里。我把自己淹没在人海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在人群中,戴着面具安静地走,因为只有那样,我才会感到如水晶般极易破碎的安全。面具下不管是如何面无表情,但我很清楚,面具上挂着的,那是永恒的浅淡微笑。
但是无论如何,我希望那烛光照亮的生日愿望会变成现实。那就是,请我身边的人,都要幸福,无论如何。
我骗自己说,原来我一直都是最快乐的那一个。
祝自己永远永远都要快乐。
就算那止水不存在的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