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粗心惹的祸作文400字
都是粗心惹的祸   我恨死了粗心!   有一天,我们要考数学,数学刘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我看了一下卷子,想:太好了,这些题我都会做于是我飞快的写了起来,做完我想:这些题这么简单,那我就不用检查了吧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等待着老师说收卷收完了卷子以后,我想:明天卷子发下来,妈妈看了肯定会高兴的.   到了第二天,老师把卷子上的分数报了一遍:“蒋正楠,92分”听了这分数我想:我怎么会才92分呢?我应该得100的呀.   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我把卷子看了一遍,卷子上的计算全对,概念全对,我再看应用题,我傻眼了,我不是算式错了,也不是算错了,而是因为那些算式全是方程,方程后面是不应该写单位的,可是我全写了单位.   回到家,妈妈看了卷子后说:“以后一定要仔细,不要粗心,粗心只会让成功与你擦肩而过,所以做任何事都要仔细,不要粗心”   通过这次考试,使我深深的认识到,不管做什么事,都要细心,才能取得更好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