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你已经不小了,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了,现在,请你静静地听我说。
宝贝,听我说。你已经是大姑娘了,要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身为女孩子的你,要好好地爱自己,好好地保护自己,不要自以为是,做事要与父母多商量,不要早早地认为自己已经足够独立,这样不仅会让你的身心受伤害,更会让你的父母为你担心。宝贝,你要明白,幸福是自己去创造和发掘的,而不是靠等待和运气。如今你的幸福便是拥有好的成绩与良好的品格,这是需要你自己去奋力拼搏的,幸福与成功并不会自然而然地降临,是你用自己的努力去叩响她们的大门。
宝贝,听我说。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与其做一个模仿者,不如做一个创造者,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对生活的热爱与对生命的敬畏。你要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你就是你。拥有自己的性格、特点,世界才会突出你的存在。生在一条枝上的叶子也会有所不同,即便是极其微小的,但至少你是与从不同的。
宝贝,听我说。追求心中亮点的脚步不能停。心中的亮点,是希望之光,是你所要到达的目的地。闭上眼,那亮点忽远忽*,扑朔迷离,睁开眼,即使看不见,可心中依然深刻。那是你的目标,或大或小,你达到了,就能有力量追赶下一个目标,即使没达到,路途中的风景也会让你受益匪浅。伸手触碰她,那是希望的光芒,奋进的火苗,努力的象征,抵达这一目的地,跨过此处的亮点,成功的花儿似乎就在眼前绽放……
宝贝,听我说。忘记烦忧,就在下一秒。生活忙忙碌碌,烦恼无处不在,烦恼就好像人生乐章中一个黑色的音符。是的,宝贝,你要用更加美丽的音乐去将它排除,用一个色彩艳丽的音符,去代替这一不好的回忆。其实,生活中乐趣很多,你可以用充实的生活去堵住烦恼的嘴,也可以用快乐的生活去封锁它。有的烦恼我们能将它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就用快乐去代替,
宝贝,听我说。你不会永远做钟表上的指针,有时,你也会做小齿轮。风光不会永远停留在你身上,当你风光不再的时候,永远不要抱怨和气馁,人生总有
在最低谷的时候,即便你的工作只是幕后的小齿轮,但你要记住,你的工作是重要的,是必不可少的。当你看见街上的保洁人员,也许你会轻蔑一笑,但你可否知道,在你看来如此卑微的职业,却也是这个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宝贝,在你认为自己最弱少与卑微的时候,你要坚信,小齿轮也有大作用。
宝贝,最后我要告诉你: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易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