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王老师
您好!
首先,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王老师您在寒假里一定做过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吧! 我也做过,那就是送春联。
我送的春联可不是一般的春联,而是自己在红纸写的春联: “溪水鸣琴韵,春阳照华年”,这副对联象征着马年吉祥,并且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除夕夜,我们就去奶奶家送春联。到了奶奶家,我就情不自禁地吆喝起来“奶奶,奶奶,快来看我们带来了什么好东东!” 然后迫不及待地跑去贴春联,原本心想贴春联太简单了,不就是把双面胶贴在上面,然后撕下来,再贴到门上嘛!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第一步,我先把双面胶七横八竖地贴在两个对联上面,把它们撕下来。第二步,我拿了一把小凳子站上去贴,我先比划了一下,再贴了上去,用力摁了摁。第一张春联终于贴好了。有点歪。接着,我又开始贴第二张,我按照刚才的法子正贴着的时候,(才贴了三分之一)发现自己贴的好斜呀,我又把贴上去的撕下来,再贴了上去,结果,又斜了(囧~~~不过比上次好了很多)。“勉勉强强还行吧,一个往左,一个往右,还挺有风格。”我自言自语道。
看着自己第一次贴的春联,我打心眼里高兴呀!爷爷奶奶见我写得那么好,笑着夸我是小才女。哈哈,王老师,您觉得我这件事情有意义吗?
祝您:
身体健康,合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