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吹过,进入冬季,白皑皑的大雪就铺天盖地袭来。大地妈妈又换上了新衣服,望着这美丽的雪花我不由想起了一则迷语:小小白花天上栽,一夜北风花盛开。千变万化六个瓣,飘呀飘呀落下来。这则小迷语不正是描写雪的吗?
有许许多多的人喜欢雪,原因是多方面的。许多人面对着白茫茫的雪,会产生万般遐想。由雪想到人,由人再想到人的性格。也有许多人不喜欢雪,因为他们由雪想到人,认为像雪一样是种十分散慢的人。但我很喜欢雪,因为我体验过在雪中尽情耍的情景。
那是上小学三年级时,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个空旷的田地里玩耍,先堆雪人,再打雪仗,我们尽情的跑呀跑呀,简直到了与万物“冥合”的地步,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冷,反而觉得更热了。回家时,夜幕已经降临,但我们的高兴劲儿还没有消散,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儿,自那以后,我便喜欢上了雪。
面对白皑皑的大雪,浮想联翩,我仿佛看到了守卫在边疆的战士们,他们风雪吹不动,安如泰山。现在我们能坐在教室里欣赏窗外的风景,不就是因为这些战士们依然在雪中站岗放哨的吗?透过白茫茫的大雪,我看到了几棵松树,它们不正是那些革命先烈的象征吗?
我爱雪,不仅爱它绮丽的外表,更爱它纯真的内涵。它净化了人们的思想,它用洁白的身躯洗刷了人间的罪恶和污秽。
我爱你,雪!
你可曾看见第一片雪花落在哪里?是乡间的小路上,是老榆树的枝干上,是一望无际的田野里,还是群峰的山巅?
你看,旋转的风裹着雪花在空中跳跃,飞舞,像飘扬的杨花,像 的素蝶,如纱如雾,一点一大点一片片,漫天地间飞舞着。那带着六个棱角的小花呀!有时是个小小的六角星,有时是个淡淡的小白点,就这样,这样轻盈的,一片片飘落,飘落……
你还来不及考虑片刻,一抬头,无边的田野,房屋,大地都已披上了薄薄的一层。
雪花纷纷扬扬地飞着,仿佛是宇宙中一个个小小的星星,沿着自己的轨道,以自己的姿态运动着。看,好一个洁白无瑕的世界。呀!我真想高喊,多么壮观,多么伟大……
我独自漫步在雪中,片片沁人心脾的雪花轻轻飞过我的头发,吻着我的面颊,落在我的眉梢,钻进我的衣领。
望着眼前这个银白的世界,仿佛我已成为飞雪中的一片……
友
有人说,雪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与快乐。
有人说,雪可以洗涤世界的污秽。
有人说,雪可以净化人的心灵。
……
哦,雪,你这洁白的天使,你款款而来,无私的庇护着万物,你无声无息的融化,孕育着一个绿色的春天。
我爱你——雪。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寒冷的冬天,可我爱美丽的雪。它虽顽皮,但又不失几分纯洁,所以很讨人喜欢。
每到冬天,北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那景象简直美极了!向窗外看去,大雪已覆盖了大地。树木披上了银装;房屋穿上了可爱的冬衣,大街小巷都被雪“侵占”了。它把世界装点得无比迷人。
雪仍在继续下着。它开始是一片片调皮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随着风到处玩耍。可渐渐地,雪越“玩“越起劲,它已从小雪转为大雪,在空中飞舞。我实在忍不住了,一口气冲出门外,“哇!”我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亲生体验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我用手接住雪,仔细一看,呵,原来是六瓣的。还没来得及在瞧一眼,它已化成了水。我突然转念一想:何不尝尝雪是什么味道呢?于是,我又捧了一手雪,用舌头舔了一下,咦,这是什么味道?不酸不甜也不咸,不过还是有点透心凉的感觉,心里凉丝丝的,真爽啊!
我走在雪地里,脚下发出“咔嚓——咔嚓——”的清脆声音。当我不知不觉走进花园里的时候,路边的花草早已盖上了洁白的棉被,进入冬眠状态了。我看到天是白色的,地也是白色的。走在冷清的街道上,看着迷人的雪,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里舒畅了许多,觉得冬天不再那么令人讨厌了,因为它拥有美丽的“化妆品”。
我爱你,冬天的雪!
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雪,我可高兴了,还提前约了小伙伴下完雪后一起去公园堆雪人。
我盼望着快点下雪,眼一直盯着窗户外面,发现外面的天色阴沉沉的,街上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袄棉裤,戴着手套,匆匆地走着。过了不一会儿,雪慢慢地从天上飘了下来,我赶紧跑到窗外,雪姑娘慢慢像我走来,它带着亲朋好友和小伙伴来找我玩了。它们有的在我的脚上跳来跳去,有的坐在我的肩上陪我一起聊天,还有的站在我的头上极目远眺,好像在欣赏美景呢。
我将手伸出,立刻便会有一群雪花来找你玩。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它们的形状是六角形,颜色是晶莹剔透的,像蜘蛛网一样。
雪越下越大,我跑到屋里,从窗户往外看,不一会的功夫,房子上便铺满了厚厚的雪,雪花落在小草|、小花和大树上,好像给它们都围上了一条洁白的纱巾。
下完雪后,我和几个小伙伴都从家里跑出来,我们一起堆雪人,我们堆了一个很大的雪人,然后用事先准备好的物品给雪人装扮上,雪人可爱极了!我们还玩了打雪仗、滑雪……
多亏有了这场雪,我们才玩得这么开心。我爱你,雪。
小寒过去,大寒即将来临,这儿的天气也越来越冷了。我猜大概要下雪了吧!果不其然,就在大寒前的一个早晨,天空突然飘下了一个个正在跳舞的小精灵。
“下雪了,下雪了!”我兴奋地叫着,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漫天飞舞的雪花,就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整个世界都笼罩在白茫茫的世界里。我打开窗,用手接住了那洁白的小精灵,认真数着:“一个角,两个角,三个角……”数着数着,雪花融化了,我手心湿漉漉的,凉凉的。
这时,小伙伴们冲出屋子,飞快地跑到院子。他们有的仰着头,,张开嘴,让雪花飞进自己的嘴里,舌头一卷,然后合上嘴,闭上眼睛,一副很陶醉的样子。有的张开双臂,模仿飞机在雪中滑翔,有的甚至趴在地上,大声喊道“我爱你,雪。”我看到眼前这番景象,脚痒痒的,不由得走进了这美丽的童话世界。呀,小树竟然穿上了洁白的衣服,大地盖上了雪白的羽绒被……草地上那梅花对雪仿佛有着令人摸不透的情感,咦,梅花?梅花竟然也开了。她迎着风雪开放,开得那么美,那么艳!那凌雪傲霜的花朵,那么坚强的身影,那么疏影横斜的劲枝,不禁令人想去***的诗词来:“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梅花的品格和精神是至高无上的,她令我欣赏,令我敬佩,我喜欢它,但我更喜欢雪。
我喜欢冬天盛开的花,我最喜欢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