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雪是这个世界上最纯洁、最美丽、最动人的事物。我渴望着下雪,我渴望见到雪那迷人的舞姿、动人的脸庞。
那是一个课间,教室里暖洋洋地,我在座位上看书,无意间瞥了一眼窗外,哇,那飞舞着的是什么?是雪吗?是雪!“下雪啦!”我欢呼起来。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抬起头来,静默了一下,忽然爆发出一阵大叫:“下雪啦!下雪啦!出去玩喽!”所有人如潮水般涌出教室,飞快地奔下楼,在雪中欢呼着,跳跃着,追逐着。
瞧!那雪花多白,多柔,多轻,小小的,像新生儿似的,纯洁美丽得让你不敢去触碰它,生怕惊扰了它。从天而降的雪花,像一只只美丽的玉蝴蝶,似舞似醉;像一团团毛茸茸的蒲公英,似飘似飞;像一朵朵美丽的小白花,忽聚忽散,纷纷扬扬;像圣女撒下的羽毛,轻轻盈盈,飘飘悠悠。轻盈、洁白、柔软、高洁,就是你的写照。雪啊,你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珍贵礼物!
雪啊,你让我碰一下好吗?我轻轻接住了一朵雪花,可还没等我去好好端详它,它就化作了一颗水珠。哦,对不起,是我把你碰疼了吗?你哭了?不,她在笑,她高兴,她欢乐。她是因为别人的欣赏而高兴,她是因为别人的赞美而欢乐。碧绿的草地在感谢她:“雪,谢谢你为我盖上了一层厚棉被。”挺拔的松树在感谢她:“雪,谢谢你为我披上了新年的盛装。”同学们也在感谢她:“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我们用雪堆起了雪人,雪人白嫩嫩的,嘴角挂着微笑,看,是雪在微笑。打雪仗更有趣,你用雪球攻击我,我也回击你一个,一个个雪球在我们身上炸开了花,白雪四处飞溅着,看,那也是雪在笑。我们也在欢笑:“雪,我们爱你!”
我爱你,雪!
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喜欢苍翠欲滴的夏天,也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爱那白雪皑皑的冬天。冬姑娘匆匆接走了秋婆婆的班,带着她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一年四季之中,每个季节中都有不一样的景色的,可是我还是最喜欢冬天时的一场雪。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世界里。
新的一天里,我被太阳公公给唤醒了,它叫我起床了,新的一天到来了。就这样我被叫醒了。穿好衣服,下了楼,惊奇地发现:在邻居家的房顶上铺满了洁白的雪,这时的村庄一定是一片银装素裹,多么漂亮呀!
家乡的冬天很美,但没有雪花飞扬的风雅景色,大雪遍地的壮丽风光,惟有那一条条清秀的小河,一座座古老的小桥,装饰着家乡。
那条小河就如一位柔情的小姑娘,披上了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那一层薄薄的冰就像是家乡人们的水晶镜子,映出了家乡人们一张张憨厚慈祥的脸。在阳光下时间久了,这层薄冰慢慢化开了,露出了一条跃动的银带。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那一张张憨厚慈祥的脸像是银带上点缀着的精致的小花,又像大海里一朵朵小小的浪花,有着一个朦胧而美丽的梦。
在河边有一片草地,草地上有一层厚厚的被子,可是有许多顽强的小草还是探出了小小的脑袋。我们一些顽皮的孩子:把雪捏成小球向河面上有薄冰的地方扔了过去,把冰扔的碎碎的,好让孩子们都好死心。乖乖地回家去。雪被太阳公公叫回家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啊,好一派迷人的风光,好一幅冬日风情画。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严冬的寒风,把大地上所有的绿色一扫而光,大地变成了灰色。让人感到没有了生机,难免有一些伤感和不悦。不,不是这样的。冬天也有它的美丽。那就是雪。人人都喜欢雪。它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欢笑。这不,老天爷已经给我们带来了期盼已久的一场雪。走吧,我们去公园欣赏一番雪的容颜吧。那里的风景独好。
纯净的公园里,一片白雪茫茫。银装素裹。雪花在空中飞舞着。慢慢地给大地盖上了白色的棉被,一片洁白。婷婷的树、高高的阁、小巧的亭。都静静地屹立在慢天的雪海中。显得比往日更为奇妙而清新。尤其是公园的冬青树。更像是给她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绒衣。毛茸茸的、亮晶晶的,像慈母随风飘舞的银丝。好看极了。北风吹来,戴一朵朵晶莹的雪花。他是那么调皮。你想伸手抓住他。他却从你的指缝里溜走了。在那边,有一群年轻的姑娘们在雪地上美拍,他们穿着时尚的衣服,脖子上飘着五彩的丝巾。像天空中美丽的彩虹。真是公园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太漂亮了。在广场的雪地上,一群孩子在玩耍。有的在打雪仗,他们相互追逐着。抓起地上的雪,扔向对方。有几个孩子在堆雪人儿。胖胖的雪人,头上戴着一个破水桶,胡萝卜成了他的鼻子。脖子上的围巾在随风飘舞着。手里还拿着一把扫把。孩子们围着他唱啊跳啊。真是好玩儿极了!
多么美丽的景!多么美丽的雪!我爱你,洁白的雪!我爱你,这流连忘返的雪景!
寒假的一天早上,我一打开窗户,就看见了一群“白精灵”鹅毛般簌簌地飞下来。它们形状各异,比奶奶剪的窗花还要好看,可能是美丽的织女姐姐给大地做的新年贺卡吧!
看来冬天爷爷昨晚降临了,孩子们非常兴奋,大人们也忙趁大雪陪孩子们玩一玩。屋外非常热闹,耳畔传来了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寻声望去,白茫茫的雪地上点缀着几个花花绿绿的身影,他们就像雪地里盛开的花朵。我迫不及待地飞奔到楼下,踏着软绵绵的雪,脚底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我的心里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兴奋。
雪花好像破了的棉絮,密密麻麻地飘着,仿佛又织成了一张大网。它如柳絮,似芦花,又像蒲公英带着绒毛的种子,在空中漫天飞舞……洁白素雅的世界,童话般的天地,多美啊!
在几棵海棠树旁,堆着几个大大小小的雪人。它们形态各异,笑容可掬。我看着心里痒痒的也想堆。我先团着一个小雪球,在雪地里滚来滚去,越滚越大,越滚越远。我又滚了一个西瓜大小的雪球,放在身子上当做脑袋。我在雪地里寻找到了两粒小野果,把它放在雪人的头上当做眼睛。我又拿来一条香蕉一个萝卜,做雪人的鼻子和嘴巴。就这样,一位冬天的天使便诞生了。
太阳出来了。阳光映照着雪景,到处晶莹剔透,闪闪发光。让我欢呼雀跃的还有那屋檐下挂着的长长短短的冰凌,它们像一支支冰棒,真想摘一根下来尝尝。
啊,冬天的雪,我爱你!
我爱春的五彩斑斓,夏的生气盎然,秋的硕果累累,但我更爱冬的白雪飘飘。
雪,是纯洁的,是高尚的,就像我们的心灵一样没有任何杂质。
雪,你是时尚的服装设计师。有了你的装扮大自然像换上了一套雪白的礼服。瞧,那光秃秃的杨树穿上你精心裁剪的衣服立马神气十足,风一吹好想在说:“看我多帅气!”还有那结冰的小河也抢着说:“哦,我的衣服还闪晶晶呢。
雪,你孩子们的乐园,瞧那些孩子站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的那么的开心,是他们让寒冷的冬变得朝气勃勃。还有那些特殊的“孩子”他们在雪地练着自己的画画本领,他们有的画竹叶,有的画梅花,小鸭子还画了幅枫叶图呢。看他们画的那个认真劲就知道未来的画家属于他们。
雪,你是庄稼的好医生。只要有你在打蔫的麦苗就可以变得神采奕奕,你也可以把那些破坏庄稼的可恶的害虫冻死。农民伯伯常说:“麦盖三层被枕着馒头睡。”看今年的雪多漂亮,瑞雪兆丰年,来年又是个好收成。
雪,你是帮我实现愿望的仙子。我从小就梦想自己能变成公主。每当我站在雪地里翩翩起舞,任凭雪花洒落在我的身上时,我感觉我就是童话世界里的白雪公主。也只有在下雪的时候我才能实现我的公主梦。
雪,你是冬的赞歌,你是农民伯伯的希望,你是我们最好的伙伴,我爱你—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