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看海上日出
今天是我们已经来嵊泗的第二天,早晨4点10分,妈妈把睡梦中的我给叫醒,坐上事先约好的出租车到和尚道看日出。
我在车上嘀咕着:课文中说黎明前有黑暗什么的,可是漫天的彩霞,把整个天空给染红了,西边还挂着一轮圆圆的月亮,妈妈告诉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到了和尚道听司机叔叔说顶峰的景色更好,爬上去也只要20分钟。我和妈妈欣然前往。走在由木头搭建而成的羊肠小道上,阵阵海风吹拂着,微微感到一丝丝凉意。当我气喘吁吁走过又一个转弯处时,意外发现有一个玻璃观景台,站在透明的玻璃上往下看,下面是悬崖峭壁,海浪拍打着礁石,好像在唱歌欢迎我的到来。抬头一看,太阳已经从漫天的彩霞中慢慢地跳出来,不仅颜色像个熟透的柿子,形状也像。妈妈和我赞叹着太阳的美丽,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照片,接着继续往顶峰走去。当我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顶峰的观沧海亭时,发现太阳脱下了桔红色外衣,发出了万丈光芒,显得格外耀眼。这时的太阳我已经不能和它对视啦!地面的温度也渐渐升高,我不得不和太阳告别。
我终于看到美丽的日出,真是不枉此行呀!
第二部海游
看完日出后,妈妈决定带着我和妹妹去大海里游玩。
到了海滩,只见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波光粼粼,一下子激发了我激动的情绪,我欢快地奔向大海。
这时的大海掀起无数层浪花,一个个浪花追逐着我,打在我身上,吓得我赶紧跑上岸,躲闪不及,一个大浪从天而降,把我打翻在海里,呛得我赶紧跑上岸,鼻子里嘴巴里都是咸咸的海水。海水可真咸啊!我接受了教训,等没有浪花的时候,就马上下海,快速的往大海深处游去。终于,经过了无数次的拼搏,我游到深海区,在那里,海浪变得很温柔。我觉得大海像慈祥的母亲,海浪像摇篮,摇啊摇,像要带我去更远的地方。我惬意的在大海的怀抱中享受着,随波逐流与浪花嬉戏,心情无比舒畅。躺在海面上,看见天空离我那么*,好像我一伸手就可以抓到朵朵白云,随手就可以触摸到瓦蓝的天空。当我想抚摸一下蓝天,想邀请白云和我一起嬉戏……
时间过得真快啊!不一会儿,妈妈就叫我们上岸了,但是我还是不舍得走,走一步回头看一步,在回家的车上,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依依不舍”。
第三部海的礼物
下午我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坐出租车来到渔园码头,坐上一艘渔船,渔船上插着鲜艳的`***,载着我们飞速地驶出码头。
过了一会儿,渔船慢慢地驶入了湛蓝的深海区,哇塞,此时的大海真像一块绝世的蓝宝石!在我欣赏美景的时候,渔民伯伯撒下了渔网,让船带着渔网开了一段路,他才收起渔网。
你瞧!网中有横行霸道的小海蟹,有像柳叶一样扁扁的小比目鱼,有像迷你版小刺猬的海胆,有活蹦乱跳的小虾和乌贼等……今天大海送给我们的礼物可真丰富啊!小螃蟹最傲慢,因为他总是耀武扬威的挥舞着一对大钳子,看到谁都想夹谁。我好心想放掉它,可它不分青红皂白就夹住我的手,痛得我哇哇大叫,手一甩,它趁机放开我的手,逃到大海深处。我看着受伤的手,心里真有些委屈。渔民伯伯笑呵呵地说:“你这样抓小螃蟹是不对的,要从它的背上捏住它身体的两边,才不会被夹哦!”我吐了吐舌头,把伯伯说的话记在了心里。不一会儿,我用这个方法抓了好几个,当然也把他们当做我的美味午餐。我最喜欢乌贼,它的外形白的有点透明,像个飞镖,身上滑溜溜的,谁抓住它就会往谁身上喷咸咸的海水。听渔民伯伯说,乌贼在海里遇到危险的时候,还会喷墨汁,趁海水变浑浊的时候逃跑。可真是一只可爱又机智的“小家伙”啊!
终于到了返航的时候,渔船带着我们和海鲜满载而归,我心里默默地说道:谢谢大海妈妈送给我们人类那么多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