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_ 5
听说“神舟”飞船航天展在嘉兴成功举办,为了实现我当科学家的理想,我就马不停蹄地赶来了。我将零距离接触“神舟”号返回舱、降落伞、火箭发动机、太空食品等珍贵的实物和各种卫星、火箭模型。想到这些,我就激动万分。
我一走进科技馆,啊!我的眼前好像是一副美丽的画卷。我们首先来到返回舱展示厅。返回舱上有三个透明的小窗子,就是杨利伟叔叔向我们招手的地方,下方有三个小圆圈,里面有一个十字形,那是天线,用来和地面传播信号的。顶上有个小洞是喷出三把降落伞的地方,降落伞的面积可大了,有1200*方米呢!降落伞是用来放慢速度的,如果不用的话,返回舱会钻到泥土里去的,宇航员还会受伤呢!还有一个最大的窗口没说呢,那是用来让宇航员出入的地方。这个返回舱是“神舟”一号遨游太空,返回地面的实物,返回舱位于飞船的中部。为密闭结构,其上端有舱门,供宇航员进出轨道舱使用。返回舱的外形像一口钟,是宇航员的座舱和飞船的指挥控制中心。舱的外部是耐高温的复合材料。总重量是3.2吨,直径是2.5米。
我们看完了返回舱,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神舟”五号飞船的模拟演示,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飞船升空的一刹。
参观了科技馆,我知道了很多火箭上的知识。我要努力学*,将来也要为国争光。像杨利伟叔叔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