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到长城,我现在就给你们好好介绍介绍长城吧。
长城建于公元前7世纪春秋战国时期,当时为了对付北方少数民族的入侵,各国纷纷建造长城。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将原来各国城墙连在一起,重新修缮。
长城总长6700公里,*均城高7.8米,底部宽6.5米,上宽5.8米,用于军事防御。
你们肯定还想知道秦始皇是怎么修建长城的吧?其实秦始皇是派兵到城里去抓壮丁来修的长城。
关于修长城我还有个故事呢!从前孟姜女的丈夫被抓去修长城,结果好几年过去了她的丈夫还没回来,于是她决定去看看。到了修建长城的地方,她问其他人有没有看见她的丈夫,别人告诉她,她的丈夫修长城时累死了。孟姜女听后放声大哭,结果把长城哭倒了一大截。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
长城历史悠久,雄伟浩荡,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大家来到这里就尽情地游览吧!
*爷爷还在长城上说过一句话,那就是“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我们一定要登上万里长城,这样才算好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