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昨天下午放学后,本该轮到我们第七组打扫卫生,但是我却在中途跑掉了,没有将我负责的玻璃窗擦干净,而窗台上也有很多灰尘。导致在后来,学校学生会的人来检查的时候,看到我们的窗户很脏,直接给我们评了个“差”,让我们班这个月的“文明优秀班级”评比直接泡了汤。这件事是我一个人的错,看着同学们失望、失落的表情,我无比的惭愧、懊恼。我为什么要跑掉,为什么不好好的、认真负责的尽我的职责。我是班级的罪人,我甘愿受罚。
昨天下午的时候,我的朋友叫我放学后去打篮球,但是因为要打扫卫生,我就拒绝了他。本来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但是在放学时候,我正在擦窗户。他拿着球朝我走来,又一次叫我去打球。我让他等我,他说反正学生会检查也就是随便看看,随便擦擦就行了。我有些心动,但还是继续擦窗户,然后他说,我要再不去就晚了,就叫其他人了,到时候人数够了就不要我了。我一听,赶忙说去。然后我就把窗台随便擦了下,然后就收拾书包走人。负责检查的小王问我是不是弄完了,我说是的,然后就走了。我当时想的是,要是小王去检查了,要是发现没擦完,他就会帮我擦了。再说他很信任我们的,应该是不会去查的。而且就算学生会的人检查卫生,也不一定会检查的那么仔细。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我就去打球了,哪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情。
之前在办公室的时候,您把我们这些昨天打扫卫生的人都批评了一顿。小王也承认了他检查督促不力,但是我知道,这个错误还是在我身上,是我的错才导致了他的错。如果我认真的打扫了卫生,把窗户擦干净了,把所有的窗台的灰都抹掉了,那不需要他检查都无所谓。我利用了他相信我的心理,伤害了他,也伤害了咱们班的荣誉。我们班一直以来都是“文明优秀班级”,蝉联了无数次,这一次却因为我而失去了这个荣誉,我内心惶恐无比。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班上的同学们,我感觉在他们面前抬不起头。
因为一时的好玩,而不顾后果,我真是笨。丢了班级荣誉,丢掉了作为学生的职责,还丢掉了诚实。我后悔了,老师,以后班里的卫生我都会负责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