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家乡的春节作文 5
“春节”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大家欢聚一堂,热热闹闹的,一派祥和。
“放鞭炮,吃年夜饭”可谓是过年的“重头戏”了。瞧,现在才下午五点钟,奶奶却已经忙活起来了。再看看客厅里,大人们正开心地谈天说地,小孩们则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随着一盘盘佳肴陆续上桌了,我们才意识到准备放鞭炮了。看着爸爸从箱子里拿出了一大卷的鞭炮往门外走去,我赶忙拦住爸爸,说道:“爸爸,这回让哥哥来点燃鞭炮如何?”爸爸看向哥哥,却见哥哥正使劲地摇头摆手。爸爸看着他说:“一个男子汉,这么怕死干嘛!”说着,把手中的鞭炮递给他并把他往门口推。见他那十分无奈的样子,我不由的觉得好笑。在看看他的动作:还没点燃就跑的远远的。第二次点鞭炮时,几分钟过去了,怎么还没点燃?原来啊,这紧要关头打火机却“掉链子”了。第三次终于点燃了,只见哥哥早已跑到一棵大树后面,探出颗脑袋远远地望着那鞭炮。我们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开怀大笑起来。鞭炮声渐渐消失了,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原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安安吧!回到家中,看到那满桌的菜肴,数了数竟有十八道菜,大家都惊呆了,入座后,只见爷爷拿出了一瓶茅台酒来,与大家品尝、分享。只见大人们纷纷拿出了红包递给我们并送上祝福,我们也互相的道谢、祝福。然后,便美美的吃着年夜饭,其乐融融。
瞧,这就是我们家充满欢笑的春节。
寒假来临了,我小小的心充满了喜悦,因为新年也来了。新年,是全国人民高兴的日子,我们全家也不例外。我们把家里布置地红红火火。我的“任务”贴对联。我先将材料准备好,对联,胶水。...
啪啪啪除夕在一阵阵鞭炮声中向我们走来了,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我也不例外。天刚过晌午,我便缠着奶奶一起贴福字,奶奶笑呵呵地说:好,好,贴褔字喽,过新喽!
xx年2月9日至xx年2月15日调休,放假7日。即2月9日(星期六,农历除夕)公休、2月10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一)、2月11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二)、2月1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三)为法定节假日,2月10日(星期日)公休调至2月13日(星期三),2月16...
农历正月初一是春节,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这是我们小孩子最最盼望的日子,俗话说得好:“大人望种田啊,小孩望过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