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张骞出使西域到西域都护府的设立再到现在的美丽新疆,新疆从未离开过祖国的怀抱,身为新疆这片热土上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新疆是一个由多民族组成的地域,身为一名中学生,在我的学校也有许多不同民族的同学,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大家庭——中国!我们团结友爱,共助和谐,日积月累我们拥有了浓厚的民族情感,这种情感不局限于一个民族,而是弥漫在新疆各族人民乃至全中国人民之间。
面对这种情感,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如何面对,如何释放呢?地委**闫伯伯也为大家详细的宣讲过了,他从五个方面讲了:什么是民族情感,民族情感不能没有也不能失控,民族情感释放不当的具体表现,民族情感释放不当带来的后果,以及如何正确释放民族情感。
当然,民族情感是离不开民族团结的,从小,我就为我能生活在新疆而感到自豪,因为我知道,这片土地,有56份热情!因为我知道,这片土地,有56颗爱国心!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组成的国家,所以,我站在这片土地,从不担心被遗弃,被伤害,因为我知道,中国很强大!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和情感是不会被任何困难所打倒!
让我们56个民族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让我们从这一秒起!团结互助,伴着浓厚的民族情感!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