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笑声作文(扩展
生活中处处都需要微笑,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会赶走生活中所有的烦恼。
杜牧的一首诗中写到: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在人的一生中,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心态的调整,只有正确认识,放下包袱,才能从失败走向成功。此时信念是最大的法宝,每个人都会有处在人生低谷的时候,你抗不抗得住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绝地反击需要的是耐心和信心。
人们都知道爱因斯坦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重大发明,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经历了多少艰难、挫折以至失败?正是积极乐观的心态支持着他,从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中爬起来,从一步一步的走向辉煌。其实又有哪一个科学家发明家不是经历的无数失败的打击才攀上事业的高峰!他们之所以让人钦佩,不仅仅是他们造福于人类的科研成果,更在于他们那坚忍不拔的意志,在于他们伟大的人格魅力,那种“任尔东南西北风”自信。
微笑着继续吧,哪怕是风雨兼程。但是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能看到美丽的彩虹!看到这样一个句子:彩虹是受了挫折的阳光。是呀,所有的美丽都需要我们去过一道一道的坎儿,才能领略。那么你带上微笑吧,她会让你风雨无阻。
微笑是阳光,生活因微笑而温暖;微笑是五彩,世界因微笑而缤纷。
——题记
不必“神功盖世”无须“学富五车”,人生的路上,只需带上微笑。也许没有欧阳修的超俗,也没有李白的潇洒,但我们只要有微笑,一样也可以“笑傲江湖”,因为,生活需要微笑。
学会微笑吧!
早上出门,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何必处处计较,何必笑里藏刀,一抹甜蜜的微笑加初升的太阳,打开你我心里的枷锁。让太阳温暖你的心底,让微笑为我架起桥梁,让友谊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
遇到困难时,展开你那甜蜜微笑。何必愁眉苦脸,何必心急如焚,一抹甜蜜的微笑如春天的甘露,解救了快要干枯的小草。微笑它让你坚强,让你勇敢,更让你成长,也正是这一抹微笑,让你在生活的狂风暴雨中,为自己建起挡风的宫墙,让自己成为悬崖上那棵参天的古松,沙漠里那茁壮的白杨。
当你的脚被别人践踏,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何必职责连连,何必臭骂片片,一抹甜蜜的微笑如一股清泉,熄灭你心中的怒火。一抹微笑使你的心灵之花更为娇艳,一抹微笑更让别人感到温暖与惬意,更感到了生活中那片晴空的绚丽多彩。
面对教室里为小事而争吵的同学,何必雪上加霜,何必坐视不管。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分开人群,化解矛盾一抹微笑如一缕清风吹开同学们的心门,把情和爱吹进每一个同学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班级的温暖与关爱,团结与和睦。有了这一抹微笑,教室里又是一片欢歌笑语,那歌声传到很远……
生活中摩擦不可避免,矛盾处处都在这是生活的阴霾、瑕疵,但只要你展开那一抹甜蜜的微笑,生活就会温暖,就会清爽,就会明亮,就会精彩。
学会微笑吧!
因为,生活需要微笑!生活因微笑而精彩!
微笑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人们带来光明和希望;微笑像久旱后的甘霖,滋润着枯渴的心灵;微笑是生活中最通俗的“语言”,能使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化解。
有一天中午放学,下着大雨,刮着凉飕飕的风,我和妈妈要回爷爷家吃午饭,便来到了中巴车站。过了一会儿,中巴来了,我便跑了上去。雨下的很大,乘车的人很多,不一会儿车上就坐满了人。我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突然,“哎呦”!一个声音从某个角落传出,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位阿姨皱着眉头按住脚,满脸怒气,眉头紧锁,两眼斜瞪着,好像正想责备谁,这时,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满脸带着歉意的笑着说:“真对不起呀,年轻人,你看我这么不小心,踩了你一脚,把你的脚踩疼了。”这位老爷爷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对不起,对不起,边说边躬着背点着头。态度是那样谦和。
立刻,那位阿姨的语气也缓和了下来,也微笑着说:“没事,反正您也是不下心的么。”这位阿姨似乎原谅了他,两人交谈了起来,刚才紧张的气氛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车内也温暖了许多…到了爷爷家我和妈妈下了车。可心里还回味着中巴车上发生的那一幕。
微笑只是一个简单的表情,却被赋予了神秘的魔力。微笑可以使人们心灵相通,微笑可以使我们交到更多的朋友。让我们学会微笑吧,让它的魔力带给你我更多的快乐!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能带来什么?有人说,微笑最多只能带来开心吧,有人说,微笑什么也带不来。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微笑是一种财富,它不仅能让自己心情愉悦,也能让别人开心一整天,它同样也能带来幸运。
记得有个小故事是这样讲的:美国有一个6岁小女孩,他特别爱笑,在街上,遇到任何一个人,她都会对那个人展开一个甜美的微笑。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她走在街上,看到了一个失魂落魄的老人,她走进那个老人,也同样对他微微一笑。这个老人一惊,也回了她一个微笑。小女孩走过了一会,那个老人回过身,对小女孩说:“你好,我想把我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你,好吗?”原来,那个老人是个富翁,他得了癌症,即将要死去,他的两个儿子都想要他的财产,一直在明争暗斗。富翁为这个事情很郁闷,几乎想自杀。就在那天,他出去散步,看到了女孩的微笑,是那么纯净,没有一丝杂质。于是就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那个女孩,。这个故事不是告诉我们小女孩很幸运,也不是告诉我们富翁的儿子不孝顺,更不是告诉我们富翁很大方,而是告诉我们,是小女孩用天使般的微笑,温暖了富翁的心,打开了他的心扉,让他再次体会到了快乐的感觉。可见,微笑的感染力有多强。微笑是一朵花,只有植根于美好的心灵才能生长。一个天使般的微笑可以拂去心灵上的尘埃,可以化解冰山般的冷漠,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所以,请不要吝啬你的微笑,哪怕只是对着一个陌生人,哪怕只有一秒钟,那微笑也会发出令人惊叹的力量。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生活需要许多物质和精神来装饰它,充实它。生活需要关爱,更需要微笑。
每天放学,我都会乘公交车回家。一上车,看到的是售票员的微笑。对售票员来说,微笑是对他们的服务态度的体现,也是对乘客的友好表现。当我们为需要帮助的人让座时,得到一个真挚的微笑,代表着感谢引入人们心田。微笑,不用言语。
2008年发生的五·一二汶川大地震至今仍在人们心中,难以抹去的伤痛。在地震中,多少人流离失所,多少人失去了亲人!这一切对于人们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在灾难中,人们泪流满面的场面随处可见。然而,在家园重建中,微笑又回到人们脸上,生活也随之变好了。因为,微笑给了人们勇气和信心。
在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坎坷是难免的。但是,对待困难不应该是哭泣,我们要用微笑来代替眼泪,敞开心扉去面对,把不如意的事都留给昨天。有时即使失败了一次,也不应该就这样放弃,因为故事还没有走到终点,只有扬起嘴角,把微笑当做另一个起点,才能迎接更长的路。
微笑,很简单。让我们用微笑去面对更好的生活!因为,生活需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