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童真的;童年是灿烂的;童年是新奇的;童年时变幻的……
我的童年有阳光的呵护,有雨露的滋润,有园丁的修剪和营养的滋补……
有人说:“童年是辛酸的”,有人说:“童年是苦闷的”,而我认为童年能感受到人生的悲喜交加的苦乐年华。
我听过这样一首歌歌名叫《童年》,它唱出孩子的心声,唱出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在歌的结尾有这样的一句是: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着长大的童年。让人似乎感受到歌中隐约的夹杂着孩子的苦恼与悲伤……
从歌声中品出生的道理,从歌声中品出人生中的磨难。是啊!人生就如一首歌,长出人生的悲喜交加,但,但这首歌是用意志写成的用信念造就的。
在小学,我兴趣不高地参加了一次“大型”的作文比赛,应该说,我心情很沉重地写完了作文--当我手中拿着十元稿费和一张奖状时,我心中充满了喜悦,但是我没有欢呼,雀跃,我正如成功潜力这首歌所唱:哪有一步登天的,必须认真努力,我自己暗暗的说:“努力努力,奋斗。”而第二次作文赛时,我在想为自己争得荣誉时,当作文又退给我时,我很自卑,没有入选。这件事让我知道,生活就是道路,都是弯弯曲曲的,坑坑洼洼的。
在经历困难的我,我的生命犹如一首歌,它高低错乱,而我终于明白,只有以苦为乐,不停拼搏,就会创造出人间最美的乐章。
今天到了学校,分别两个月的同学们都很兴奋,一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可是不知为何,我总是高兴不起来。或许是因为到了一个新的班级,认识的同学少了,可是这个班也有我以前的同学啊,为什么我一点也不开心呢?
或许是因为我们现在是初三了,真的与以前不同了!
我曾幻想过我的初三可以安逸地度过,一点也不苦。可是现在不知为何,这个幻想竟然不攻自破,主动消失了。可能是现在的我已明白:自己的初三不可能想有些孩子一样,在开开心心、无忧无虑中度过。因为我有我自己的追求!我有我自己的目标!我有我自己的梦想!我会努力!不!不是会,是必须努力!是一定努力!
初三,我不会害怕!我不会退缩!我不会躲避!我会勇敢地冲上去!记得前不久看到过一句话:“当你拥有一个坚定的目标时,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步!”对!我会拥有一个坚定的目标!我要让整个世界都为我让步!我要向全世界证明:我努力过!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当一个人下定决心时,一定是通过很长时间的深思熟虑。当时的我只是淡淡一笑,什么也没说,可是现在想来,果真如此。但是我不会放弃,我要在我选择的道路上勇敢、执着地走下去,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颜真卿曾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当我听到这句名言时,明白了在少年时代应该多看书,多读书。
我读幼儿园时,因为不识字,妈妈就买一些只有图画的书给我看,有《哆啦A梦》、《西游记》等。哆啦A梦有一个百宝袋,里面装着许多好玩的东西。我最喜欢的是竹蜻蜓,因为我想飞翔在天空。看了《西游记》让我也想有一根金箍棒来打妖怪,因为我连做梦都想做一个女英雄呢。
上小学了,妈妈开始给我买注拼音的少儿读物。我最爱看的是《名侦探柯南》,这本书我读了一遍又一遍,明白了每一件案子都需要动脑筋思考分析推理,这样才能破案。因为那时我才上小学一年级,所以读起来囫囵吞枣、不求甚解的。
二三年级时,我爱看童话和寓言故事,还看了一些作文书,其中最喜欢的是描写季节和动物一类的。四五年级了,我喜欢上了故事书。欢喜的,叫我笑逐颜开;悲惨的,我会泪落如珠……
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如果想写好一篇好的作文,就应该与各种有益的书交朋友,应该多看书。读书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还可以丰富我们的想象能力,帮助我们学到很多很多东西。
读书,丰富了我的知识,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书是我的伙伴,也是我的一位好老师,它帮助我学*,伴我成长。
我爱读书。
童年,快乐是一支五彩的画笔。
上幼儿园时,我常和伙伴们在一起调皮捣蛋地整老师,拿起油画棒,在墙上乱涂一通。画我们喜爱的枪、炮,还画可爱的小动物,以及我们想象世界中的事物。让老师发现了就是一个字——跑!我们跑进“大型玩具”里躲起来,老师追来我们就在里面乱窜,让老师抓不着。欢乐的笑声蒸发了一切,留下的,只是一张张开心的笑颜。
上小学了,快乐是一本百看不厌的书。
终于,我们告别了五彩的画笔,走进了对于我们来说无处不新的校园。在这里,我们捧起了看不完,读不厌的书本。书本里的一切是多么的有意思呀!好看的插图、有趣的内容、让人回味无穷的意境,噢,这一切是多么的快乐!我最喜欢每天晚上,靠着枕头,把灯一开,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书。我爱看漫画和科学类的书。书给了我知识,让我自信。在与同学聊天时,我可以聊出很多有兴趣的话题。在课堂上我可以滔滔不绝地说出有关的知识,让老师和同学们刮目相看,我感到很自豪、很高兴,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书赐给我的厚礼。
泛舟书海,感受古往今来知识的浩瀚,聆听古今中外智者的心声,一路欢歌,我读书,我快乐!
只有经历过,才会感觉到他的好。当然,成长也不例外。
有老师的陪伴,成长真好。老师就是阳光。给予世间万物以温暖,光明。老师就是夜晚的月亮。驱逐阴暗,带来微光。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中勇往直前。老师就是干旱时的那场及时雨,给予希望。
老师、成长、真好、
有父母的呵护,成长真好。爸爸就像绿叶,衬托着妈妈。妈妈就像站开始的花朵,保护这里面的花蕊——我。他们用他们年轻时的艳丽,等待我成为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而我,现在已成为他们所期待的那样。因为,当我受伤时,有他们的细心照顾;当我考试失利时,有他们的安慰与鼓励;当我受到挫折时,有他们的慈爱眼神。顿时,我的信心倍增。使我找回了勇气。
父母、成长、真好、
有朋友的帮助,成长真好。朋友就像风雨后的彩虹。正所谓:“患难见真情”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朋友无时无刻都在帮助着我。朋友就像心灵上的一把钥匙。为我打开困惑的大门。使我的心情变的畅然。
朋友、成长、真好、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坎坎坷坷。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的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
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