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书是精神的粮食,也是人类最重要的营养品。我是个爱书之人,因为阅读能带给我无限的快乐。我与书之间曾有许多无法忘怀的故事,但是那次夜晚,使我对书有了新的看法。
那一刹那,我屋的灯都关了,“快点睡吧,明天还要早起上学呢!”老妈亲切地说,“哦,老妈你也累了早点睡吧!晚安!”老妈的脚步声慢慢消失。我迫不及待地从床上跳了起来,开始了我的计划。我轻轻地踮起脚尖,刚要落脚结果听见叭嗒、叭嗒、叭嗒……声音渐渐的靠*,啊,有人来了!我好似一把箭,飞入了被窝装睡起来,眯着眼睛,想看看到底是谁来破坏我的计划,原来是老爸过来“巡逻”了。等老爸走后,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书桌旁,生怕碰到东西,我拿起《传说有个鹿回头》就往被窝里钻,太好了!没被发现。
我把手穿出被窝,快速地把公仔拽进被窝,然后匆忙地把手往公仔里头伸,我可不是为了玩,我是为了阅读。“找到了,手电筒怎么搁的那么深呀!”我打开手电筒,撩上被,开始了我的窃读。
捂在被中窃读真的很解馋,但是在不知不觉中,已是汗流浃背、浑身湿透,举着手电筒的胳膊真酸呀,而我却感觉浑身轻松。每当看到最精彩的部分,我会毫不犹豫地继续看下去;每当到了幽默的部分,我会跟着笑;每当到了凄凉的部分,我的眼泪会禁不住的往下滴……
床前窃读记,使我印象深刻,为了永远记住这个快乐的夜晚,我改编了一首诗:床前明月光,被窝好地方。举头望明月,低头闻书香。
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它能让你学到更多。手电筒照亮了我阅读的视线,也照亮了我的书香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