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有一句老话这么说: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你瞧!妈妈正在教爸爸做饭呢!先把米洗干净,再放进电饭锅里煮十几分钟,然后,把电饭锅的电源关掉,就可以了。我看着爸爸有模有样的,不禁大笑起来,笑得肚子都快不行了。
第二天,妈妈又教爸爸炒菜、蒸鱼、烧肉、煮豆豆,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首先,做菜要准备,菜、刀、油、铁铲子。”妈妈大声说道,爸爸一边听,一边将工具摆放整齐,然后再把白菜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妈妈指了指白菜。接着,把油倒入锅里,打开油烟机,用铁铲子把菜铲几下,就可以了。可老爸却还停留在第一步切菜那里,不知怎么做,妈妈只好又重新一步一步地开始做。后来,妈妈又教了爸爸好多好多煮菜秘决。
第三天,老爸就正式上厨了,他又是煮饭,又是炒菜,“当当当,”大厨来也,说着,老爸突然出现,手里还端了两盘又香又好吃的菜,我狼吞虎咽,还不停地说:“好!好吃!”
你看,不会做饭的爸爸,说变就变。
我的爸爸长着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看上去很帅。
以前爸爸对我很温柔。我渴了,爸爸就给我买好喝的饮料;我饿了,爸爸就给我送上热乎乎的饭菜;我累了,爸爸就把我背在他的后背……可以说爸爸对我总是有求必应,可是现在爸爸变了,变得严厉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我们一家去公园游玩,没玩一会儿我就有些饿了。我拉拉爸爸的手说:“爸爸,我饿了,能不能买点吃的?”谁知爸爸轻轻地摇摇头说:“你要学会忍耐,再说了,早上说好了的,不好好吃早饭就得饿着,以后都是这样。”爸爸态度很坚决,我就向妈妈求助。爸爸瞟了妈妈一眼,妈妈似乎知道了爸爸的心思,双手一摊:“对不起,我也没有办法。”我只好强忍着,终于等到了吃午饭的时刻,我再也不挑食了,大口大口地吃得很香。
前几天,我们一家三口去吃火锅,由于天气太热,刚走一半的路我就不想走了,以前只要我说累了爸爸总会背起我。“爸爸,我好累啊!您能不能……”“你不是想当特种兵吗?他们可是不怕苦不怕累啊!”我的话还没有说完爸爸就抢着对我说。想想我心中的英雄,我的脚步一下子变得轻松了,很快就来到了目的地。“瞧瞧,‘小特种兵’就是不一样!”说着,爸爸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爸爸变了,变得严厉了,不再对我有求必应了。我知道,爸爸这样做是想让我知道:人生的路很长,要靠自己走!
“肥肥”是我和妈妈对爸爸的称呼,究其原因是因为爸爸有肥肥的脸、肥肥的腰和肥肥的肚皮。
以前,肥肥可谓是我家的“懒虫”。家务活他一点都不干,每天下班回到家,要么沙发里一躺,遥控一按就开始看电视;要么电脑桌前一坐,电脑一开,就开始了他的网上冲浪……每次吃晚饭了,也都要妈妈“千呼万唤”后才慢吞吞地起身来到饭桌前了,饭后,饭碗往桌上一丢,又继续他的所谓“冲浪运动”了。时间一久,爸爸吃完饭总不运动,越吃越肥。于是我和妈妈给他取了“肥肥”的雅号。
可是,自从妈妈到全塘工作之后,我家的肥肥变了。他变得勤劳了!没办法妈妈每天要到离家很远的全塘工作,工作又太忙,根本没时间照顾我们了。于是爸爸被“逼上梁山”,全家的衣服要他洗,地板每天也要亲自拖,下班后还要为我买菜做饭。虽然爸爸做的菜远没有妈妈的可口,但我觉得爸爸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
看着我家的“肥肥”日渐消瘦下去,我和妈妈心疼极了。我想以后我也要发挥小主人的作用,在家多帮爸爸干点家务活。
忽然间,我发现爸爸变了……
以前,爸爸对我很温柔,无论我想吃什么,想做什么,爸爸都会无条件的支持我,满足我;现在,爸爸却对我有点凶了,我想做什么或是想吃什么,爸爸都要关注。今天,妈妈不在家,我、弟弟、还有爸爸在家看电视,我忽然嘴有点馋了,想吃些零食。我跟爸爸讲,爸爸听了眉毛皱了皱,眼睛一直盯着我,站了起来生气的说:“一天就知道吃零食,一日三餐不好好吃!”。我想:爸爸以前不是这样对我的,怎么现在就这么对我呢?,我以前想吃东西,爸爸就笑着给我钱,叫我去买东西吃。可是,现在对我一点都不好。
妈妈回来了,我看妈妈买了奶茶回来,开心极了。可是,奶茶还没有喝到嘴,爸爸又开始说了,“你不能喝这些不健康的东西。”我只好不喝。
我的爸爸真的变了,对我的饮食越来越重视了。我想爸爸希望我健健康康的长大吧!
“叮铃,叮铃“门铃响了,妈妈打开门看见爸爸一身酒气就知道爸爸又陪客人喝酒了。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说:“叫你不要陪客人喝酒,你就是不听。“爸爸说:“我这不是为了生意嘛。“我在旁边插嘴说:“爸爸不要在喝酒和吸烟了,这对你的身体有害啊。“爸爸说:“兔崽子,大了就开始教训你爸拉,我告诉你,男人不吸烟喝酒就是男人。“我当时一听就觉得又笑又厌烦。哎!爸爸变了,爸爸不再是以前我尊敬的那个爸爸了。爸爸以前不吸烟喝酒,就算喝酒也就是一点点对妈妈又体贴,用女人的话来说这绝种了的男人,我从小就立志做一个象爸爸那样的男人。可爸爸的生意越做越好,有时为了陪客人喝酒,爸爸也就学着吸烟喝酒,酒量可是越来越好,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没什么时间陪妈妈,脾气越来越暴躁了。每天不是打我就骂我,说我不好努力读书,浪费他的钱。爸爸的变化太大了,我都有些不认识他了。
如果真的有可能回到从前的话,我还真是愿意,虽然没有什么钱,但是三餐温饱,够吃够穿就行了,一家人高高兴兴在一起不是挺好的嘛,不象现在,家里那么冷清。人每时每刻都在变,不只是人就是社会,世界也是如此。大家都在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