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黄岩作文(扩展
丹霞山可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哟!那里风景秀丽、景色迷人。绝对让人一去就会流连忘返。你问我为什么?因为那里太美了,让我向你介绍一下吧!
丹霞山绿树成阴,茂密的枝叶一层一层的,放眼望去,就像绿色的海洋。就算在炎热的夏天,你走进去也会觉得清凉无比!树阴下空气清新,游人走过,一定会觉得心旷神怡,精力充沛,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丹霞山有许多著名的景点,“五指山”就是其中之一。五座山峰紧紧相连,傲然耸立,犹如五根巨大的手指直插云霄,十分壮观。山上有几个亭子,从远处看,又像五个少女戴着发夹俏然挺立。
而我最喜欢的景点是“一线天”。“一线天”由两座非常高大的山峰相向而成。人在峰间穿过,抬头向上望,只看到一条缝一样细的天空,“一线天”由此得名。“一线天”两旁的石壁上悬挂着许多蝙蝠,有时游人从下面通过,不小心惊动了它们,它们就会一群一群地从“一线天”蜂拥而出,转眼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丹霞山的景点还有很多,如“玉女拦江”、“丹山日出”、“僧帽峰”、“茶壶峰”等。它们正等着大家去游览参观呢!
前天,妈妈爸爸说带我去韶关,我兴奋极了,马上冲进卧室收拾了东西。然后我们就出发了,我的心里一直都蹦蹦直跳,还想着:“我已经很久没去韶关了,不知道现在变化大不大呢?”
我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路上,顿时看到了连绵不断的高山,清澈的小河。一边听音乐,一边看风景,叹空调,“真是极大的享受!”我想着,竟然进入了美好的梦乡。我梦见,我变成了一只自由的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在云朵里舞蹈,云朵拉着小提琴,在那优美的琴声里,我陶醉了……。
从梦中惊醒过来,我们很快就到了韶关,我们来到金沙生态园吃午饭,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河边,妈妈说,我们就在这里游泳,我不禁叫道:“这么脏的水怎么游呀?”爸爸说,“这还算脏吗?这比游泳池的水干净多了。这可是大自然的水呀!”果然,我们发现水里有许多许多的小鱼在畅游,我们走进了水里,水很浅,有的地方才到我膝盖。哇!好疼呀,原来一根硬硬的棍子。“好棍子,看我怎么收拾你!”我把棍子摔到地上,于是,棍子就断了一个角。这个天然的泳池并不令我们怎么满意,我们不能象小鱼那样爽快的戏水,河水实在是太浅了,每次我潜进水里,总是使我喝一口泥水。离开这个生态园,我们就回酒店了。
这个上午虽然让我们不大满意,但我们来到了真正的河里游泳,是最幸福的了。我还真舍不得呢!
我的家乡在粤北山区,那儿有迷人的景色,我让你猜猜是哪儿?
春姐姐悄悄的来了,天气渐渐暖和了,大地的花欣然怒放,小动物们也从冬眠中醒来,人们去地里种下希望的种子……
春姐姐走了,夏妹妹来到了这里。她总是暴躁,天气也随她变化,一转眼就变热了,荷花在荷叶的保护下,来到这片土地,展现自己的光彩。小青蛙要不高兴,这么多害虫,何时能消灭干净呀?小朋友们脱下衣服,“叭”的一声,跳入水里洗澡去了……
秋哥哥也来帮忙,他把红色给了柿子,把黄色给了谷子,把橙色给了桔子……他们高兴极了。小动物们赶紧去收集粮食,准备过冬的食物。人们带着孩子去收割稻谷、果子…..
冬弟弟可调皮了,姐妹们叫他别去,他偏偏唱反调。你看,这棵树叶子被他吹黄了,那棵树的叶子被他吹到地上。动物们可安静了,他们都去睡大觉了。人们穿上厚厚的棉袄,迎接丰收大年。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好地方-----南雄!
春天是一个百花争艳的季节。全城浸在绿色的海洋中。如果你仔细地去观察绿色,你会发现,绿色,是一种神秘的色彩。
当春姑娘把绿色献给韶关,给韶关披上一层绿色的纱衣时,大地会一片生机。你瞧,**路两旁栽满绿树。有嫩绿、青绿、深绿、墨绿……美极了。嫩绿给人一种充满生机的生命绿。青绿予人清新自由感。深绿让人觉得成熟。至于墨绿,似乎像一个巨人,夏天让人们乘凉,有保护感。你说绿色不是一种神秘的色彩吗?是的,绿色确实是一种神秘色彩。
体育馆里的树也发芽了。有的已经长出叶子。是红绿色的。摸上去嫩嫩的,像婴儿的肌肤。我正在锻炼身体,看见石阶上也长有绿草,真是无论在哪里,甚至悬崖峭壁都有绿色呀!
韶关中山公园更是不用说。草丛中长出花儿,有粉红、淡粉红、白……在绿草丛中长出,让绿色更添几分诗意。原本光秃秃的树,现在也都长出嫩绿的叶片,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使我不得不为绿色而喝彩。
每个人都说济南是泉城,韶关是山城,那么山上长树,树下长绿草,绿草遍满每一座山,看来韶关不只是山城,还是绿城呢!韶城处处是绿树,处处是绿草,让我们保护绿色,让我们做一只永远在绿海中遨游的小鱼吧!
在我的家乡韶关,整个寒假期间,最热闹的当然是除夕和春节了。
除夕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我们也不例外。今年的大扫除我进行了分工:我清扫全屋子的地,之后再用拖把拖干净,妹妹和爷爷清理鸡窝,奶奶清理菜地,爸爸妈妈清理厨房并准备团年饭的食材。爷爷夸奖我分工很合理。我们认真的做完大扫除,就赶紧去冲凉,之后我和妹妹就跑去厨房看爸爸妈妈做菜。
妈妈买了一个很大的火锅烧烤两用炉,爸爸准备了鸡翼、肥牛、肥羊、牛筋丸、墨鱼丸、土豆片、韭菜、金针菇和孜然粉、辣椒粉等各种调料,食材一半用来下火锅,另一半用来烧烤。我最爱吃烧烤了,闻到阵阵香味,口水已经留下来,妹妹很调皮的拿了纸巾假装要帮我擦口水,我赶紧假装生气,把她赶出了厨房,想独霸美食,结果被妈妈识穿了计谋,赶我去餐厅布置餐桌。爷爷还清蒸了一条鲈鱼,寓意大家生活富足,年年有余,奶奶也做了芝麻糕,祝福爸爸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一起把做好的美食摆上餐桌,已经差不多傍晚时分了,爸爸去小院门口放鞭炮,庆祝团年,然后我们就开动了,互相敬酒祝福新年快乐,来年万事顺意。
吃完晚饭,妈妈和奶奶收拾餐厅、洗碗,爸爸和爷爷带我们去小院前面的空地上放烟花。朵朵烟花腾空而起,在半空中盛开,互相争奇斗艳,绚丽多姿,令人心驰神摇,我们看得陶醉不已。
时间飞逝,很快就到了深夜,奶奶和妈妈给我们包了压岁钱,我们把它放在枕头底下,伴着阵阵烟花、爆竹声,怀着对新年的无限向往,甜甜的睡着了。
第二天,就是大年初一——春节了,我们早早起床,穿上新衣新鞋去走亲戚,在几个姑婆家互相串门,吃美食,领红包,远离了作业和补*,日子过得热闹又舒适,简直停不下来。
韶关的春节真的热闹又美妙,每一年我都深深的怀念,并迫不及待的盼着下一个春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