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真了不起作文(扩展
我姑姑的家有个小弟弟,名叫陈浩,今年8岁了。他有个大脑袋,一对亮晶晶的眼睛,嵌在白白的脸上,显得格外的机灵。
我的表弟比我小两岁,他读二年级。他住在深圳中海怡翠山庄。表弟聪明伶俐,活泼好动。这个暑假呀,他从7月18日就一直到现在他还在这里。唉!我这个表弟可顽皮了,我在我的房间做作业,他在另外一间房间做作业。你知道吗?他可烦了。一下子又趁奶奶不注意,溜过来和我聊一下天,一下子又过来找书,一下子又走过来说些好笑的逗我笑……总之说不完,弄得我作业也做不了多少,你不烦我都烦了。
说实在的,他也很聪明。不过他的聪明就全靠他的看书了。他看书可厉害了,把我二年级的书本翻出来看了,还把我们10本《中国的历史》全看完了,怪不得他对历史了解得那么的深呢!他的口算速度又快又准,有时候连我的妈妈也比不上呢!就算是百位的加减乘除,他不用笔算,几秒钟就口算出来了!真厉害!
我的表弟就是这样顽皮、聪明,我很喜欢他。你喜欢吗?
表弟,你真了不起
我有一个聪明可爱的表弟,他学任何东西都很快,这一点让我非常惊讶。
记得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外婆教我拼音,当时才四岁的表弟也凑了过来,外婆嫌他碍事,对他说:“宝宝,姐姐要学*,别捣乱,到旁边玩去。”可他却不愿意,在一旁学着外婆的口型学了起来,我一见,轻蔑的说:“表弟你这么小,连我都没搞懂,你怎么会学会呢?”他走了过来,不服气地说:“我们打赌,如果我先学会了,姐姐要把你最喜欢的那支笔给我怎么样?”我不以为然的点点头,心想:他还这么小,最多只有一天的毅力,过两天就把这件事给忘了的,看来他这回输定了。我不禁幸灾乐祸起来。外婆在一旁笑了笑,说:“那你们可要加油喽!我就来做你们的裁判!”
以后,表弟天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开始像念紧箍咒似的念着拼音,他连每天必看动画片也吸引不了他。这时的我心中稍有一点焦急:弟弟不会真的比我先学会拼音吧,如果真那样,我的脸可就丢大了。我越想越不安,也拿起拼音书读了起来,不出三分钟,我就再也读不下去了,又想:弟弟应该也没那么聪明的,没事,今天先休息一下,还有的是时间。
时间过得煞是快,转眼到了星期天。一大早,弟弟兴冲冲地跑了过来,自豪地指着门上贴着的拼音表,奶声奶气地念了起来:“a、o、e……”我一听惊呆了,他真的会念了,他念得是那样流利与标准。外婆朝我看了看,我低着头,脸涨得通红,并没有言语。外婆忍不住了:“你都不如弟弟……”我涨红了脸,无言以对,只好兑现我的承诺,把爸爸给我买的那支自动笔塞给了他,惭愧地说:“弟弟,你真了不起!”
现在,他也上学了,学啥像啥,妈妈总是把他和我比。唉,压力真大呀!聪明好学的表弟让我又喜欢又烦恼。
我的表弟今年8岁,上二年级。每个见过他的人都说他长得可爱。他有浓密的头发,胖乎乎的脸蛋。尤其他有两个小酒窝,笑起来更可爱。
他到我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小鱼。他把脸贴在鱼缸壁上,小鼻子压得扁扁的。胖乎乎的小手就像壁虎一样吸在玻璃上,怎么拉都拉不下来。小鱼都在看他,好像在说:“瞧,这个小朋友长得真好看,他看我们看得多入迷呀!看来我们也很可爱。” 想不到的是,他后来写了一篇关于我家小鱼的作文,老师还夸他是“小作家”。
我和表弟经常吵架。有一次,我在看电视,突然,表弟一把夺去遥控器,看自己的动画片。结果,一场遥控器争夺战开始了,我拿去了,他又偷去了,这样的战争持续了一个小时,结果,把表弟惹哭了,妈妈知道后,把我k了一顿。但是过一会儿,他又“哥哥长,哥哥短”地央求我给他在电脑上给他调动画片。
表弟特别会说话,每次都让家里的人大笑不止。有一天早上起来,他指着妈妈的眼睛说:“姑姑,你的眼睛和我们的不一样?”妈妈问他:“怎么不一样?”他说:“姑姑的眼睛周围有花纹。”我晕倒了,太会说话了!
虽然我们总是吵架,但是他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还是很喜欢他。
我们家来了一个非常贪吃的人,他就是我的表弟
他有一头乌黑光亮的短发,一张圆似烧饼的脸,眼睛非常小,嵌在脸上只剩下两条缝隙。可一说到吃,他就两眼放出光芒。
有一次,我们在家里吃午饭,他迫不及待地冲到厨房里,扯着嗓子喊到:给我多盛一点,再多点,再多点!妈妈给他盛了一份巨无霸分量的饭。他心满意足的回到餐桌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三两下碗就见底了。他摸了摸肚皮,还是没吃饱,便悄悄的走向厨房。可是被妈妈发现了,妈妈严厉的问他:你干什么去?他一脸心虚,小声的说到:倒倒倒垃圾。原来,表弟太胖了,全家人都在监督他减肥呢。妈妈知道他在说谎,是想去添饭,便跟在表弟身后,只见他一步走到灶台前,掂起脚尖,拿起饭勺准备盛饭,妈妈一个箭步走到他身后,死死地拉住他的手,表弟挣扎着,使出全身的力气,想挣脱去盛饭,嘴里小声哀求道:哪怕再盛一点,也好啊!关键时刻,我姑姑回来了,她大声制止:岳岳,不能再添饭了。表弟的偷饭计划宣告失败。他失望地回到餐桌前,拿起空饭碗,把最后几粒米又舔了舔,舔得十分干净。
看,这就是我的表弟,一个十分贪吃的家伙。
提起我的弟弟,我就浑身来气。
那天,我正拿着小弓箭玩呢,弟弟见了,不由分说,就一把将小弓箭夺走了。我气了,大声地对他说:“把小弓箭还我!不然有你好受的!”弟弟一听:“哟,我受什么呀?受窝囊气?”我一听,火冒三丈:“你真的不还我东西?!!!”“不是真的那还假的?”“告诉你!你姐我也不是好惹的!看来非得让你尝尝老姐的厉害!”说完,我一拳就打在了他的后背。他也一反击,把我打的流鼻血了。我也不是省油的灯,让你看看我玩得是什么!一下子,弟弟被我踹到了。后来,他还是把东西弄坏了。
还有一次,姐姐让我陪她下棋,我不想玩,但恭敬不如从命,只好依她了。弟弟在一旁吵着闹着要来,可姐姐不带。于是,他拿起几个象棋直往火坑里扔,我气的哭了,和他吵了起来。弟弟见我哭了,他也哭了起来。我心想:什么人哪!真是的。,之后,我一来气,把桌子上的棋全扔地上去了。我指着地上的棋,对他大叫:“有种你给我全部扔了!今天我要是不打你,我就不姓韦!!”表弟看我对他火了,更气了。因为连奶奶从没打他,和他冲。在一旁的表姐上来劝架,被我推到了一旁。奶奶更是不敢出声。因为奶奶知道,一旦我和表弟吵架不吵个天翻地覆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最后,我还是打了他一个嘴巴。
如果我在碰见我的表弟,非得给他点颜色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