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一个大脑,我认为它是美丽的星空,而金光灿灿的星星就是故事。有一颗星星是最明亮的,它使我记忆犹新。   “啪啪啪”随着掌声,神舟六号发射成功,人们脸上露出了喜悦和激动,仅有四岁的我和奶奶也非常高兴。我对奶奶说:“奶奶,我也要上太空。”奶奶笑着对我说:“你还小,好好学*,长大后才能上太空。”我等不及长大,决定现在来试一试。谁说人小不能成大事呀?   走到外院,我从窝里拽出了一只肥鸡,然后一屁股坐到它身上。我想:“谁说我不能飞天,看我多聪明,借肥鸡的翅膀用一用,我现在就飞给你们看。”可过了好一会儿,鸡一动没动。我心想:“这只懒肥鸡,一定吃太饱,睡着了!”于是我使劲拍了拍肥鸡的头,没有效果,肥鸡还是一动不动。我心里七上八下的,鸡不会是死了吧?又过了好一会儿,它还是没动。我吓死了,认为自己犯了“**罪”,便哇哇大哭起来。奶奶听到了,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这里。她问我怎么回事,我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奶奶哭笑不得:“孙子,肥鸡是不能帮你上天的。只有插上知识的翅膀,你才能真正上太空。做事不能急于求成,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成才。”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奶奶说的话,我至今不忘。它已成为我的座右铭,也将是我的成功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