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车水马龙的集市上,关羽不知因何事与一名小二争吵起来,引得众人围观。
小二一脸自信地扫了一眼关羽,又自信满满地说:“我家主人说了,谁要是能揭开这个磨盘,就可以拿走里面的肉!”众人听了议论纷纷。这磨盘圆圆滚滚,直径一米有余,高约半米,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起码有一千余斤。围观者个个抿嘴摇头。
此时,小二轻蔑地斜视着关羽,哪想关羽非常镇定,与众人之色反差巨大。只见他左手摸了摸胡子,似有所思。顷刻之间,关羽像下定了决心似的,伸展了一下身体,卷起双袖,扎起袍脚,踢开马步,深深地吸入真气一口,右手轻抚磨边,左手暗暗抵住磨底。但见他双手紧紧抓住磨盘,身体蜷着,全身绷得紧紧的,似乎要把八辈子的力气都用在这一瞬间,脸和手涨得通红,好像全身的血液也要跑出来得力一把。周围的人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将手放在了胸口,默默的为关羽祈祷着,大街上静得出奇,只有小二仍浑身轻松地扫视着关羽。
说时,关羽发出一声低沉的轻吼,磨盘已顶在大腿之上,大盘稍稍作稳,好给自己喘气的机会;须臾之间,关羽将丹田之气运至全身,带着旁人给他的勇气一道,将巨大的磨盘往上试了试推,趁气力会聚之际,刚气上升之时,再鼓劲一道,大磨盘随着他的再一次轻吼竟被稳稳当当举了起来。关羽似一面高墙一般,丝毫未有摇晃,气定神闲,目视八方。周围的人和小二一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无不目瞪口呆,大气不出,以为梦中。小二使劲揉了揉眼睛,仔细打量了好几遍,这才回过神来!
关羽见众人都看清楚了,把偌大的磨盘往下一放,大地为之一颤,一下子冒起了滚滚尘埃,众人回神一看,磨盘已深深下陷,不见了半指。关羽捋了捋胡须,面不改色,屹立人群之中,众人无不仰视!
话说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国开始争夺天下了。残酷的战争弄得民不聊生,但同时也发生了一些极具搞笑的故事,这就让我为你们一一分说吧!
“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可错过;正宗的外国进口,不穿不知道,一穿吓一跳。”这一声声的吆喝,不失一些刚猛之气,一听就知道此人不同凡响,原来是汉室宗亲刘玄德。
“喂,草鞋刘,给我来双草鞋。”“No problem,我这里的草鞋要质量没质量,要牌子没牌子,要样式没样式,是‘三无’产品,但穿上后的感觉暴爽。洋货,正宗菲律宾进口。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
“这位大哥,给我拿双上好的草鞋。”说话之人身高一米有八,长得像周润发,那一双勾魂的丹凤眼,那丰满的卧蚕眉,还有那红扑扑的脸膛,不用猜,大家都知道是关云长。
“啊,这位美男贵姓,家住哪里……” 刘备的双眼像激光扫描仪一样,把来人从上到下看了几十遍,嘴中还不停地赞叹道:“好身材,真的是个好身材呀!”
原来刘备一直想着振兴汉室,正要找一个又帅、又酷、又厉害的人辅佐他,天公作美,终于让他找到了。于是他们一同去了“好再来酒家”。刚刚坐下,又来了一位。此人身长七尺,浓眉大眼兜嘴胡。刘备看了一眼,就知道此人乃一条好汉,于是大喊了一声:“Waiter,三杯珍珠奶茶,三个汉堡包。”“多谢仁兄请客,小弟姓张,单字飞,字翼德。”“好说,好说”!……他们三个越谈越投机,这时关羽向张飞发话了:“在下考你一个语文知识,请你用‘虽然……但是……’造个句。”
“OK,虽然我没有谢霆锋英俊,没有刘德华潇洒,没有爱因斯坦的‘IQ’,没有布什的权利,没有比尔盖茨的财富,没有成龙的威武,但是我有一颗善良纯真的心,有着包容他人的胸襟。真诚是我的本性,善良是我的天性,诚实是我的特性。我还有导电性,溶解性,挥发性……”张飞脱口而出。
“Very good!我来考你一个IQ题。”这时刘备开始发话了:“请听第一题,一加一在什么情况下等于三?”“在算错的情况下,赵本山就出过这样的题了。”张飞一脸的不屑。
“这个不算什么,是电视上的。”关云长插话了。“好,再来。给你整个‘三岁’的。”刘备又生一计。“你别给我整‘三岁’的,有能耐给我整‘四岁’的。”张飞毫不在乎。
“请听第三题。”“说。”“小明的老爸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叫大宝,二儿子叫二宝,三儿子叫什么?”“三宝。”“错!”“那你讲叫啥了?”“不就叫小明吗?低能儿!”
“大哥,你收下我吧!像我这种智商,以后只能跟你混了。”“好说,好说。”“大哥(抽泣着),缘分啊!”“别激动,别激动。”“我啥也不说了,请大哥到我家一叙,如何?”
于是三人一同乘泰坦尼克号到了张飞家。
“此处真乃人间仙境啊!敢问这是什么地方?”“桃花岛。”他们三个人决定在张飞家后院结拜兄弟。
“耶稣在上,阎王在下,我‘刘备’,我‘关羽’,我‘张飞’,在此结为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就这样,刘、关、张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兄弟。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详解。
一个夏天的傍晚,小学生刘备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说:“唉,今晚作业也太多了吧!”刚回到家,刘备就写起作业来。一番奋战后,就只剩下一篇作文:《我最好的朋友》刘备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想:先找到感觉,有了真情实感在写也不迟啊。于是,刘备说:“爹地,妈咪,有一篇作文让查资料,把电脑打开。”在经过刘爸刘妈的“火眼晶晶”的扫描下,将电脑打开了。刘备总算可以玩电脑了,刘爸刘妈把网卡给刘备,刘备迅速将网卡插在usb接口上,迅速将电脑打开,迅速将网络连好,迅速打开百度一下,迅速打开摩尔庄园,开始他的网游。结果,玩摩尔庄园的时候居然忘了做作业。明天叫老师k了一顿。刘备发誓今天完成,老师才放了他一马。
刘备又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唉,今天一定完成。回了家,刘备做完了今天的作业,拿出网卡,上起qq来。在qq上,刘备认识了张飞和关羽,张飞提议,结拜。刘关同意。他们就在qq商城里结拜了。刘备表示:“我负责外交。”关羽表示:“我负责语文写作方面的问题。”张飞表示:“如果有人欺负哥哥们,轻则扁一顿,重则灭了他。
于是三个人在qq上一人发一个桃花型的蜡烛,三支蜡烛碰到一起,三个人就结拜了。真所谓“桃园三结义,不分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