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评作文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周一的早自*,我们交起了回家作业后,各人自背课文。老师在上面为我们改刚收起的日记本。
“李宇鹏,请上来。”老师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我的心有点忐忑不安:是我的日记被老师选中了,还是我的日记写的不好,要我重写?我在座位上迟疑了一回。“李宇鹏,请你上来。”老师又一次叫到我的名字,还见到老师的表情很严肃。肯定是我的日记写得不好,要遭老师批评了。
我来到老师的讲台边。老师递过我的日记本,让我自己看看,字是怎么写的?老师还用红笔在我的本子上圈出了大大小小红圈,还有连我自己都看不懂的字。我在事实面前无话可说了。只好红着脸,等待老师的批评。
老师终于说开了:“你想,一个人的‘责任心’是多么的重要啊!你在写日记时,由于缺少了‘责任心’,是为完成老师的任务,所以会把字写成这样;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你作为一个小组长,更应该有责任心,为同学作榜样。”说完,在本子上重重地写了“重写”二字,把并本子还给了我。
我第一次遭老师而且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我当时不只是脸红,更有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的感觉。我心里很难过,伤心的眼泪直往肚里咽。我真后悔,当初会做成这样的作业。我第一次遭老师而且是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我真后悔,当初会做成这样的作业。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写字好好写作文。做一个尽职的小组长,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前天数学考试,今天是公布成绩的日子。
陈老师拿者考卷一个一个分。当陈老师把考卷分到我的桌上时,我仿佛觉的者这有千斤重,比敢拿起按理,甚至连正眼看的勇气也没有,心中如沸腾的锅水百感交集,把希望都寄托在分数上,放在里,默默地祈祷:“但愿个好分数。”
我向四周看了看,总觉得不太放心。又慢慢地将注意力集中到一点,轻轻地翻开,神经绷得紧紧的。“85”——一个刺眼的数字无情地呈现在考卷上。“什么,这不可能吧!”我怀疑自己的眼睛看错了。
这是真的!这是事实呀!我为什么又考砸了?心撕裂了,如同到绞,像要跳出胸膛来了,悔恨的泪水湿润了眼眶我硬是强忍住,脸上火辣辣的,一直烧到耳根,此时的心情难一形容。我又向四周环视了一下,一切不再温柔,仿佛老师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仿佛同学在讥笑、议论我;仿佛爸爸妈妈在不停地责备我。一切化为泡影,幼小的心灵遭到重创。为了不让这种感觉流露出来,只得将泪水往喉咙里咽。
85分,这对月一般同学来说还算过得去,可是对我这一个数学科代表来说这是多么的离谱啊!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考出这么烂的成绩?难道是我不够努力,不够用心吗?顿时,我伤心极了,为什么当初我不多检查几遍呢?也许这样分数就会提高一些了。
啊!我好后悔!后悔!
考试对于好的学生来说不过是件**常常的事,而对于差生来说却意义不同,而一向很好的学生突然考砸了,那就有一场凶猛的“暴风雪”在家登陆,我就是这样的个例,那滋味不好受啊!
当考卷发下来后,我顿时傻了眼,脑袋一遍空白,考卷上那鲜红的数字像一把利剑进我的胸膛。我脑袋听见隐隐约约的声音。语基57分。心想回家免不了要挨批评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不再是瓦蓝瓦蓝的。草不再是那样绿那样的翠,路旁的小花也变得如此刺眼,真希望路能延长,让我少挨骂,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还是到家了。刚进门,妈妈亲切问道,儿子。考多少分。”我当时心乱如麻,吞吞吐吐地说:“57分”。妈妈脸色随之晴转阴天,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吓得我心惊肉跳。爸爸也闻声赶来,不由分说给了我两巴掌。我忍住泪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过一会儿,妈妈的语气也缓和了起来,说:“你知你错在哪里吗?”我摇了摇头,爸爸在一旁听不去了又给我两巴掌,我那不争气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爸爸说:“你要是不知道错在哪里,就别想来吃饭!”妈妈也唠叨了一阵子,我抬头瞄了一下钟表,才六点,我希望钟表走快点,能赶紧吃饭,然后做作业。最后,爸爸心软了,叫我去吃饭,做完作业,我含泪上床睡觉`````
这一次痛苦的滋味,让我永生难忘,要把痛苦滋味化为动力,一定要努力学*,争取考出好成绩。让痛苦的滋味做为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