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的作文(扩展
是谁?在春天里哗哗地响着。是谁?浇灌了整个春天。被太阳晒了许久的小草该喝水了,它走过来,春天的地上湿润润的,小草终于喝到春妈妈特意安排”它”送来的水,露出了害羞的笑脸。
这到底是谁送的呢?是小河?还是小溪?它,是春天的帮手,由于许多花草树木都需要水,春天特意让“它”来帮忙,难道它是春雨?是的,每场春雨过后,春天的风景变得更加美丽,空气湿漉漉的,让万物都感到了凉爽。
春雨走过,在它的身后,小草变绿了,花儿变红了,在旁边的的桃树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她们的叶子绿绿的,枝条上盛开着许多红红的花儿,还有些桃树在山上,观望着这美好的春天。
在春雨浇灌万物时,几个孩子在雨里嬉戏,玩耍,踩水坑。他们仰起了小脸,望着天空,许多小雨点落入了他们的嘴巴,孩子们着草坪上奔跑,狂欢,“别踩到我的小草娃娃们。”春妈妈提醒他们。他们脸红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继续在草坪边欢呼着,跳跃着,享受着这美好的春雨。
啊!春天的雨水太甜蜜了。
春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悄悄地,悄悄地,趁你没留意,把春天美丽的图画打开了。春天的雨,有一盒彩色的画笔,你瞧它把绿色给了小草,像随风摇摆的绿色地毯,摇着摇着摇来了春天的温暖。它把粉红色给了桃树,火红的桃花像,一团团火焰,烧啊烧,烧来了春天的热爱。金黄色是给油菜花的,看,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像金色的海洋,红色是给果树的,樱桃,苹果,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花姑娘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花在春雨里频频点头。
春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草莓香香的,菠萝甜甜的,还有猕猴桃,芒果,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
春天的雨,吹起了可爱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夏天快要来了,雷公公马上就敲他沉重的大鼓来了,小青蛙蹲在荷叶上,开始他的歌唱,“将军虫”已经出来唱起了他那美妙的歌声跟着青蛙一起开演奏会。柳树梳起了自己的长发,“沙沙沙”大树告别了春天,迎接着夏天的到来。
春天的雨,带给大地是一首鸟语花香的歌,带给小朋友是一首欢快的歌!
星期天吃过午饭,我要妈妈带我去郊外玩,刚出门不久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幸好妈妈有先见之明,提前带了一把雨伞,我就和妈妈在伞下走着,一会就闻到了泥土的芳香。
路边洼地上已是清亮亮的一片,浅浅的水映照出天上的黑云和人的倒影,微风吹过,雨斜了,像一根根的细丝飘向草木,飘向花丛,沙沙沙……这一定是它在唱春天的歌。田野上的麦子绿油油的,一阵微风吹过,就像一张很大的绿毯在风中飘荡,美丽极了。路边的老杨树也抖着枝叶好像在对小雨微笑,笑着,笑着叶儿已经变大变绿了。这时几只小鸟也飞了出来,在雨中炫耀着清脆的歌喉。我跑出雨伞外边,让凉凉的细雨洒在脸上,身上,我伸开双手去接它,一会就像一颗颗小小的珍珠布满了双手我就跑去让妈妈看,妈妈说春雨有贵如油的说法,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下一场雨真是天赐良物啊!
这时,向远方望去山葱也显得更绿了。花儿也带着雨珠在含羞的微笑着,前面也有几个小朋友在雨中玩耍,没带雨伞,看到他们张着嘴让甜甜的雨珠钻到嘴里去,然后闭上眼睛品尝着……啊!蒙蒙的细雨,你献给大地一片片花红草绿的原野。人们感激了,你是春天辛勤的使者!
假若你要问我:你最爱春天的什么?我一定马上回答:我爱春天的雨!为什么?请你听我道来。
一觉醒来,外面下着蒙蒙的细雨,像挂着一块雨帘。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春天来了!春雨,像是一个可爱的仙女,把一切变得绿油油的,让树抽出嫩绿的新芽;让小草重新从土中钻出来了,给人一种新年新气象和万物更新的感觉。春雨,一丝一丝地泼洒着大地,把马路冲洗干净;把楼房洗刷一遍;把沾在植物上的脏东西冲刷下去;把小树唤醒……春雨真好!
春天,天气转暧,万物复苏;春天,耕耘播种,充满希望。那么,如果春天是个仙子的话,春雨就一定是它的灵魂。因为,春雨可以让树、花、草等植物复苏;人们播种后,下春雨了,可以让种子早些发芽;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充满希望。那么春雨的降临就让人们知道希望就会在我们的努力下变成美好的现实。
春天来了,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茁壮成长,争取获得好成绩。
这就是春天的雨,可爱的雨、希望之雨。我爱春天的雨。我希望大家也能爱上这春天的雨。
春天,一个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在这时,有许多美丽的景物,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春天的雨。
一天,我走在小径上散步,听那小鸟叽叽歌唱,闻那幽香奇花异草。正当我抬起头仰望天空时,一滴水落在了我脸上,下雨了吗?接着,雨点陆续落了下来,下雨了。我,就想傻了一样,呆呆的站在那,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些淘气的小雨点,好像很喜欢我似的,全往我身上跳。而我也没什么,只是……只是感觉那些雨点落在我身上,滑滑的,润润的,好想再给我舒展筋骨,让我那僵硬的身体舒服了许多。我又向四周看了看,咦,奇怪,周围的小草和花儿怎么感觉在欢乐地笑,还慢慢挺起了腰?哦,我想起来了,春天的雨是滋润万物的灵丹妙药,它能让所有的东西感到惬意舒畅,小草和花儿当然得欢笑,挺腰了。
这时,我回过神来,自己怎么在淋雨?于是,我赶紧跑到路边的亭子里坐下。这时,我才看到了许多雨点融合在一起是密密麻麻的。他们打在雨棚上就像在弹奏一首交响曲,那么好听,那么动人……
过了一会,雨停了,而我还没有回过神来,春天的雨让我完全陶醉了。
啊,我爱春天的雨!
春天到了,春雨多了,春雨淅淅沥沥地下到,有的地方还溅起了水坑。我真想和春雨玩玩啊!
春雨来了,我抱着头,来到楼下远看好象没有雨,可我走了一圈,回到楼上时,哎呀!衣服全湿了,身体还湿漉漉的,就像摔进了水坑一样。
春雨来了,小鸟在春雨中边飞边舞,它以优美的姿势,在空中画出了一条条美丽的孤交线。冬天洗不到澡,春雨就像淋浴器,把小鸟洗得一干二净。小鸟梳理着羽毛,喃喃地叫着,好象在说:“春雨真好。“人可以玩,鸟类也可以玩。”
春雨来了,河面上的小鸭子也太疯狂了。小鸭可是河中的霸王,春雨落下来,小鸭子扑扑翅膀,脚在河中滑来滑去,跳着,就像还游泳不会的人。扑出来有许多小泡泡,小鸭子扑来扑去,把泡泡打完了。小鸭嘎嘎叫着,好像在分享胜利,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雨来了,柳树姑娘扬着辫子,把春雨变成了一颗颗珍珠,这就像它的宝贝,送给了小草妹妹,并对小草说:“春天来了,你也该醒了。”
春雨给大地一片片绿色,给人们许多欢乐。
春天来了,春雨也一场一场得下,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复苏,人们得心情也格外舒畅。刚下过春雨,各种植物都冒出了新芽,农民伯伯播下得种子也发了芽。
春雨洒到了城市,高楼大厦和街道都被粉刷一新,人们透过窗户,仿佛看到了一串串得雨丝帘,噼啪噼啪得掉在地上。
春雨洒到了学校,同学们在细如牛毛得雨中嬉戏,跑呀,跳呀,互相追逐。老师看见了,露出了灿烂得笑容。
春雨洒到了公园,大树,小树,鲜花,都像穿上了一层薄薄得纱衣裳。各种花争鲜夺艳,阵阵芳香随风飘来飘去。
春雨洒到了田野,种子发芽了,农民伯伯在一旁高兴得说:“哈哈,太好了!这场雨下得这么好,今年秋天肯定有好收成!哈哈!”
春雨洒到了我们心中,滋润着我们幼小得心灵,播下了种子,这种子是让我们学**春雨那样,无私奉献,树立为人民服务得思想。
春雨给城市得高楼大厦。大街小巷清洗干净了,同时,又给公园得花草树木穿上了新衣裳。春雨洒到校园,同学们变得活泼了,春雨洒到了田野,使秋天得收成更好!我喜欢春雨。
经过又一轮四季,终于又与你重逢——春天的雨。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迷上了这蒙蒙细雨,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这蒙蒙细雨所迷住的,每到初春,我总是很期待她的来临。她轻轻的、柔柔的,调皮地搔着我的脸。她想逗我跟她玩耍吗?还是想让我把她带回家?
不知不觉,又是春雨来临的时候了。于是,我静静地趴在窗前,独自盼望着第一场春雨。
哈,春雨这坏小伙,居然瞒着大家在一瞬间悄然走来。当大家还享受着春光的明媚时,却感到脸上一阵清凉,湿润润的。是雨吗?是春雨吗?大家脸上都一片茫然。
这确实是雨啊!虽然它不是夏天那滂沱大雨,也不是冬天那夹着丝丝寒意,令人毛骨悚然的小雨,它就像天上的使者,迷迷蒙蒙的,时隐时现,像一层轻纱笼罩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无限暇想与感慨。
不少人过于注重春天里万紫千红的一切了,却忽略了春雨。春雨可是春天的灵魂啊!如果没有春雨的滋润,大地万物还能生长,还能点缀这如诗似画的春天吗?如果没有了她,人们还能领略到春天那恬雅,幽静,妩媚的美吗?
想着,想着,沙沙沙地,她又随风而至了,湿润了大地一切……
忽然下起了雨,这是什么雨呢?哦!原来这是春雨呀!它漂洒着细细的雨丝,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春天的雨是奇怪的。它一会冷,一会热。古语说的“惊蛰土气烧”,原来还会降点温度,保暖要紧。早上阳光高照,午后猛然一阵风,雨淅淅沥沥飘了下来。你说,她乖不乖!
春天的雨是无私的。春雨过后,大树下的小草拔高了一大截。她默默地滋润着小草,使小草茁壮成。她不为小草的感激,只希望小草快快成长。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她轻轻地落在大地上,落在树梢上,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在阳光下,亮晶晶的。
春天的雨是温情的。她有着一颗柔软的心,滋润刚刚苏醒的万物,抚摸她们在冬天里受伤的灵魂。
春天的雨是魅力四射的。她有细细的、绵绵的雨丝。一大一小的雨珠,在雨中闪闪发光,这是老天爷恩赐给万物的礼物。
春天的雨是多种多样的。我爱春天的雨,爱它的一切,因为她使原本死气沉沉的天气,刹那间有了活力;因为她使万物复苏,到处生机盎然。
我爱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