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儿·听令
下午,阳光透过窗棂,轻轻柔柔的撒了进来。客厅像是泡在了柠檬茶里,泛着黄晕的光,暖洋洋的。
这时,一声“瑶瑶,帮我把橙汁拿来!”打破了这下午的宁静。我叹了口气,不情愿地想:说好的事不过三的呢?都叫我服务了五次了!但没办法,我只好费劲得抱起有我半人高的一瓶橙汁,踉踉跄跄地跑进了房间。爸爸端坐在床上,笑着说:“干得不错!奖励一杯橙汁,小心不要被妈妈发现了哦!”我点点头,抱着杯子欢快的一口饮尽。现在,我才懂得,你教会我:不付出就无回报。
在我尚为稚儿时教给我的道理,你,可曾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