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成·教诲
在一片沙沙声中,试卷被发了下来。我的手心渗出了冷汗,额头上也出现了细密的汗珠。“…周嘉瑶,86!”只听数学课代表一声大喊,我“啊”的一声,瘫倒在桌上,仿佛自己变成了一条无助的小鱼,而分数就如一张血红的大网,将我裹挟于此,动弹不得。我张大嘴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只能迈着机械的步伐领下了试卷,等着回家挨上一顿严训。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走出了校门,又走向了家门。门开了,是妈妈!我低着头,不敢直视妈妈。妈妈将我拉进了房间,带上了房门,说:“你考得不太好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心头一冷,便又一次低下了头。妈妈拍拍我肩膀,关切地说:“考试重在吸取经验与教训。”简短的一句话,却使我豁然开朗。我暗下决心:绝不辜负妈妈的期望!
在我失意时给我的谆谆教诲,你,可曾记得?
家,是一个团体,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我是幸运的,生在了这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是啊!家庭中那代代相传,血浓于水的亲情,如同世代相传的基因密码,深深的镌刻在我的心里…。
家人的温馨,在家庭中代代相传,血浓于水的亲情,如同世代相传的基因密码,深深的镌刻在心里。这个团体富有亲情,爱心,甘于奉献。
家,是一个温馨的代名词。这个团体富有亲情,爱心,甘于奉献。我就生长在这一团体中,从小到大,家人用不同的方式,循循善诱,使我进步,使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