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成·教诲
在一片沙沙声中,试卷被发了下来。我的手心渗出了冷汗,额头上也出现了细密的汗珠。“…周嘉瑶,86!”只听数学课代表一声大喊,我“啊”的一声,瘫倒在桌上,仿佛自己变成了一条无助的小鱼,而分数就如一张血红的大网,将我裹挟于此,动弹不得。我张大嘴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只能迈着机械的步伐领下了试卷,等着回家挨上一顿严训。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走出了校门,又走向了家门。门开了,是妈妈!我低着头,不敢直视妈妈。妈妈将我拉进了房间,带上了房门,说:“你考得不太好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心头一冷,便又一次低下了头。妈妈拍拍我肩膀,关切地说:“考试重在吸取经验与教训。”简短的一句话,却使我豁然开朗。我暗下决心:绝不辜负妈妈的期望!
在我失意时给我的谆谆教诲,你,可曾记得?
家,是一个团体,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我是幸运的,生在了这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是啊!家庭中那代代相传,血浓于水的亲情,如同世代相传的基因密码,深深的镌刻在我的心里…。
记得有一天,爸爸要和同事外出吃饭,我们一边叮嘱爸爸不要喝酒,一边送他出门,爸爸也直点头。我看着爸爸离去的身影心里却还是有些担忧,我的爸爸可是一个“大酒鬼”啊!
指针慢悠悠地指向了十一点,可是爸爸还是没有回家。我开始给爸爸打电话,但是并没有听到熟悉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边传来,听见的只有一个机械冰冷的声音“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打了好几个电话依旧如此,我的心情越来越沉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11时30分,久违的电话声终于响起,我飞奔到客厅,拿起手机。“喂!”里面却是陌生的声音。“叔叔您好!”“你爸爸喝醉了。”原来是爸爸的同事打来的电话,我连忙向他询问爸爸的情况。“别担心,我会开车把你爸爸送回家,大概二十分钟,到时候你下来接一下你爸爸。”“好的谢谢叔叔。”我连忙答道,挂断电话后我和姐姐来到小区门口等,当看见醉醺醺的爸爸被叔叔搀扶着走下车时,我的心里十分难受。
和姐姐一路搀扶着爸爸回到了家,喝醉了的爸爸躺在沙发上难受地皱着眉头。听到奶奶说爸爸喝一些水会好一点,我就连忙跑去给爸爸倒水。我一只手小心地托着爸爸的头,一只手拿着水杯喂他喝水。可是,爸爸慢慢地喝了一口就摇摆着头,不愿意再喝了。不管我怎么劝说都没用。僵持了一会,“我好难受,呕……”话音刚落,爸爸就趴在床头吐了起来,气味瞬间在房间弥漫开来。我的力气不够大,没办法把爸爸扶起来,只能站在一旁直着急。
“这是怎么了?”生病卧床的妈妈听到声音从房间出来,看见爸爸这个样子,就坐到爸爸旁边,轻轻地拍着爸爸的背;姐姐跑去拿盆,怕爸爸再难受地吐;奶奶忙着给爸爸拿换洗的衣服。我看着一家人为了照顾爸爸忙碌的样子,突然很感动也很幸福。
这件事以后,我和爸爸说喝酒对身体不好,不是什么好东西,能不就最好不要喝。从那以后,爸爸再也不喝酒了。
家人的温馨,在家庭中代代相传,血浓于水的亲情,如同世代相传的基因密码,深深的镌刻在心里。这个团体富有亲情,爱心,甘于奉献。
家,是一个温馨的代名词。这个团体富有亲情,爱心,甘于奉献。我就生长在这一团体中,从小到大,家人用不同的方式,循循善诱,使我进步,使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