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一年级的王晨熙,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先烈伴我成长》
同学们,告别漫天的飞雪,在这个大地披上绿装的清明时节,我怀着一种凝重的心情凝视着鲜艳的*,思绪又飘飞到那艰苦的岁月: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甘洒一腔热血。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烈士们呀,当年你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都已经鲜花朵朵、绿草如茵。你可曾看到枝头为你而发的第一片绿叶;你可曾听到小鸟为你而唱的第一首乐曲;你可曾感觉到我们以你们为榜样报效祖国的信心?
同学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为她增光,为她添彩!一年级清明扫墓日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