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没有出游,因为持续的高温天气打乱了假期所有的外出计划,无奈的我只能宅在家里写作业或者看书。
今天下午,写完作业后,我和往常一样,抱着一叠自己喜欢的书正准备往卧室里走,打算去看书。突然,一声巨响,吓了我一跳,手里的书也滑落了两本。紧接着一阵“哗哗”的下雨声传来。
我没有理会,“哗哗”声越来越大,仿佛再说:“你为什么不理我?”我抬头一看: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打落下来。突然又一阵非常响的雷声传来,仿佛在说:“雨点加油,下得再厉害点儿吧。”雨妹妹听了雷公公的鼓励,下得更大了。
雨妹妹像一个活泼的孩子,从云妈妈的肚子里蹦出来。她手上仿佛撑着一把降落伞一样的,飘飘悠悠地从空中飞下来。
豆大的雨点儿落在树叶上“沙沙”,落在屋顶上“咚咚”,落在地上“哒哒”……仿佛在演奏一曲优美的旋律。
豆大的雨点儿落在树林里、草地上、花丛中、莲池里,好像在很热情地给她们喝水。雨越下越大,雷公公在用力地打鼓,好像在给雨妹妹伴奏。雷公公打得越响,雨妹妹下得越猛,眨眼间外面的事物就越来越看不清楚了。
渐渐地、渐渐地,雷声小了,雨声也小了,一道七色彩虹挂在了天边。好一场倾盆而泻的大雨呀,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了一丝凉爽,我的心情也随着这雨变得愉悦了。
傍晚,突然刮起了风,树爷爷被风吹的摆来摆去,墙角的蜘蛛网被风刮破了,知了们被风吹得害怕,都躲起来了。我正准备出门,突然看到十几只低飞的蜻蜓在离我头顶不远的空中盘旋,天空黑沉沉的,感觉天快要塌下来了,我不打算出去了。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在天上用力地敲了几下他的巨声鼓,声音大得有些让人害怕。过了一会儿,雷公公又敲起了鼓,只见天空更黑了。突然,千万颗豆粒般大的雨滴“哗”的一声,一齐从空中落下来。“哗—哗—哗”“滴嗒,滴嗒,滴嗒”雨声里,每一片草地,每一个屋顶,每一条街道,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豆粒大的雨滴是无数轻捷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曲子,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夏天的色彩。
雨中,树爷爷挥着手臂,就像一位指挥官。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那是在伴奏。雨中的大树显得非常坚强笔直,好像在跟大雨作对似的。远处若隐若现的山,伴着雨,犹如仙境一般,美极了!
雨下了一会儿,慢慢的变小了,慢慢地,一首动听的歌曲演奏完了,太阳重新升上了天空;树枝停止了摇摆;蜘蛛又重新开始在墙角织网;又听见了知了的叫声;天空中多了一道美丽的彩虹。雨后,树叶更绿了,房屋更新了,空气更清新了,环境更美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阳光渐渐暗淡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层薄薄的雾霭,那正是雨神秘的面纱,它如纱巾一般,由雨巧手织成,忽隐忽现,笼盖世间万物,为大地抹上一层唯美的意境。
窗内,时钟滴滴答答;窗外,小雨淅淅沥沥。
雨从天而降。洁净的雨丝结伴落下,紧紧相连却又充满缝隙,大小疏密无可挑剔,联成一张无形的天网,降临于大地。此刻,再匆匆的脚步都会停滞不前,抬头欣赏这大自然的杰作:观赏它的朦胧,品味它的意蕴。
雨自出生便未曾想过退缩,无论前方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只管一往无前地冲刺,像花朵一样绽放。成为美的象征,就无怨无悔:落在屋顶上,它要依旧向前冲;落在窗上,它用生命洗刷污垢;落在荷叶上,就像一位舞者一样舞蹈;就算落在大地上,它仍要映出天空的颜色……
窗内,时钟滴滴答答;窗外,小雨淅淅沥沥。
小雨依旧。一阵微风掠过,轻柔的雨丝便随风摆动,似一群飘逸的舞者,旋转着它们婀娜的身姿,恣意摇动它们的裙摆。雨,飘向千家万户,同样,飘进千家万户的心中,柔柔细雨,却能拨动人们的心弦,心境不同,对雨的感受也不同,是让人喜,还是让人哀,是笑着哭,还是哭着笑,不论如何,雨仍要落下。
赏着窗外的雨,我心生疑惑:为何雨要落下滋润大地,而不躲在乌云后面保全性命?窗外的雨已然给出答案:若不勇敢,何有雨的美丽?若不冒险,何来雨的精彩?庸庸碌碌一世,不如勇勇敢敢一时。冒险了,放手一搏,才能看到生命光彩。
隔窗赏雨,心已澎湃,不如打开窗,迎接窗外的雨吧!迎着丝丝凉雨,蓦然觉得这雨,既短暂,亦永恒。
漫步在森林里,景色怡人!有的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翔,有的小鸟在树枝上唱歌,有的小鸟在觅食,森林里时不时传来他们的你一言,我一语,曼妙动听。青蛙蹲在小溪石头上“呱呱”地唱歌,和它们一唱一和。
突然,一滴小水珠滴在我的脸上,冰冰凉凉。接着,这些小水珠像一条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天而降。侧耳倾听,小雨滴落在树叶上,树叶”沙沙”作响。我想伸出一只手,去迎接像银线一样的雨珠,它们一滴滴落在我的手心调皮地来回滚动。雨水打在芭蕉叶上,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摇晃着大树,发出“啪啪”的声音,这声音时大时小,高低起伏。
慢慢地,雨变大了,风也变大了,雨更加调皮了,撒欢似的四处飘洒。我们都撑开各自的雨伞。雨水落在我们的雨伞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好像顽皮的孩子在玩蹦蹦床一样。我们的小伞花变得有声有色,可爱极了。
渐渐地,雨停了,太阳公公又发出那束火红的光芒。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花儿的花瓣上有着几颗水珠,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像几颗钻石发出的光芒一样耀眼。
总想抓住风,有双翅膀乘风翱翔,穿梭与云中,所以我常常望着蔚蓝的天际傻傻地发呆。
昨夜雨来过,留下湿露露的路面和滩滩积水,我没有带上留恋,匆匆踏过,大步地走向车站,接墒来来往往的人很少,很静,天已经破晓,不时有车驰过公车上的乘客手中都多了一把雨伞,云未散,意未销,雨还没有离去的意思。
提了提书包迈向校门,沉重的书压的我肩膀好痛好痛,但我无奈,我一点也不."滴答,滴答."抬起头,仰望,眼镜片上多了几滴晶莹剔透的水精灵,他们很可爱。
雨渐渐下大了,课已经开始上了,是向窗外的与望去,想起在杜甫草堂中他所吟唱"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那份心系天下的淡然心中回荡着李清照在如梦令中丝丝惆怅"昨夜疏雨骤,沉睡不消残酒。"
我笑了笑,对了还有了那如今老少皆知的孟浩然的"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不知道为什么我发呆了好半节课,莫名中我感觉快乐,不知为何油然而生,这或许就是我的快乐源泉,静静地赏雨,忘却一切忧愁,身边的一切万籁俱静,轻松,自在,使我感受到快乐,瞧!水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好美......
静静地赏雨,我的快乐源泉。
我爱北京,不仅爱这里的人,还爱这里的景,尤其是雨景。
正是深秋时节,雨水颇多。可不,昨儿个就下了一场秋雨,给原本就寒凉的秋天更增添了几分凄凉。
“向晚意不适”,我撑起雨伞,慢慢走出大门口。清凉的雨轻轻地溅在衣袖上,扑在脸上,好不惬意!小路上铺就的青石板好像一块块整齐的琴键,“柔软细长的手指”轻轻的弹奏着世间的绝响,“叮咚,叮咚,叮,咚……”。快步走到荷塘旁,艳红的荷花早已凋谢,只残存下那泛黄的几根花蕊和硕大的莲蓬,就连那曾经浑圆厚绿的荷叶也微微卷曲、泛黄了。不过,还好上苍“留得残荷”让我“听雨声”,感激不尽。只是荷塘中易安的鸥鹭早已飞走,让我不免失落,兴许我也未逃脱出“伤春感秋”这个俗情。
我爱赏雨,爱听雨,雨是自然的精灵,带给我无限欢欣;我爱北京,北京的雨更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