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在家——出差了,今夜,我一个人在家。
在昏暗灯光下看书的我,思绪,灵魂已全被小说的一个个字所牵引……
忽然,一阵响亮又扣人心弦的雷声把我从精彩的细节中叫醒。一阵狂风呼啸,吹进我的房间,吹起我的一张张试卷,独自在家的我,被这冷风吹着,心中涌起一种凄凉、悲切之感。没有父母在家,我做出一种本能反应,把窗户关紧,把书合上,之后,就在床上躺下……
雨,朦胧地下着,时而大,时而小,风卷着雨打落在窗上,“啪啪”的响声使我感到悲伤。我的心灵仿佛被雨水冲刷了一遍又一遍,此刻的我,多么希望在父母身边啊!
我不想再被风声干扰,起来反锁了门。雨声渐弱了,亮光也熄了,一路夜色在雨的淋漓下嵌入了黑沉和宁静,整点的钟声再次敲响。
马路上,汽笛的“叭叭”声,车轮辗压过水洼的“扑扑”声和人们的喧闹声,还包括了犬吠声。又使我浮想联翩,什么“鬼”啊!“僵尸”啊!在我的脑海中回荡。我还是保持沉默,可我的心,像是被乌云缠绕着。
不知不觉,雨,渐渐小了,原本滂沱,如同豆大的雨点在此时已悄然无声。这,便是夏夜的雨……
雨……停了……
我也渐渐睡着了……
夜,静悄悄地
灰朦朦一片
雨在不停地下
浸湿了华丽的衣装
沁入了我的心上
经历了风吹
也走过了雨打
在雨夜的路上
哭着、喊着,并痛苦着
笑过、乐过,也幸福过
寂静的雨夜
衬托着我无数的寂寞
担心,害怕,恐惧
充斥着我的世界
我再也无法改变这一切
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我躺在沙发上,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剩下我独自一人在家了。
我原想一直躺在沙发上,可想到作业还没做,我便来了一个鲤鱼打挺,开起了灯,顿时便有了家的感觉。不知是怎么了,怎么也不想写,原来看电视和玩电脑都是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可我也不想玩——是怕被爸爸妈妈发现吗?不,另有原因。
我胡乱地把作业做了,便倒头大睡。可是翻来覆去怎么也谁不着,还好有听到了雨声,这才舒服了,可还是睡不着,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一下子觉得充实了许多,睡意袭来,我便倒头大睡。
我梦到了爸爸妈妈都在我的身边,一家子欢欢乐乐的在说着故事,一家其乐融融。
我在爸爸妈妈中间哈哈大笑,第二天,我醒了过来,发现爸爸妈妈真的在我的身旁,我顿时泪流满面,从此以后,我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夜色,像其大无比的灰布悄悄地展开来,罩住了整个大地。
那是“五一”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超市购物。哪知,在回家路上,竟下起了倾盆大雨。没办法,我们只好到室内步行街“金光大道”内避雨。
到了出口,只见雨越下越大,没有一点儿停的意思。门外的路灯和树木,也经不起风吹雨打,摇摇晃晃的,好像要倒了下去。这时,只见一道闪电划破天空,“轰隆”一声,打起了雷。没过一会儿,只听“噼哩啪啦”一声,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又是“啊”地一声惨叫,地上是星星散散的碎玻璃,中间站着个“血人”。“妈呀!救命!”我不禁脱口而出。弄了半天才知道,原来是楼顶的玻璃碎了,正巧落下时,砸伤了一位路人。
爸爸、妈妈紧抓着我的手,嘴里念叨着:“没事的,不要紧。没事的,不要紧。”
这时,我想起了几年前,美国9、11特大火灾。心想:天啊,这儿不会有恐怖fen子吧;求求你了,千万别伤害我们。这时,什么“木乃伊”“吊死鬼”一个个都在我眼前闪过,想到这里,我的心为之一颤。吓得我全身发软,身子一点儿一点儿地往下掉。爸爸、妈妈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手心里全是汗。
雨渐渐小了下来,风也屏住了呼吸,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那温暖舒适的家……
窗外,细雨继续无声无息的下着......
春天本是万物生机勃勃的季节,世界之树却以变成了一个树墩,失去了世界之树的庇护,世界只能是一片空白。本以为树死了,花也就不会开了,如今花开了,树长出一片叶子了,我活不明白了。
雨是什么?是一种恩赐吗?或许是一种无奈......春天飞回来的候鸟究竟带回了谁的思念;春天融化的瑞雪又演绎了怎样的传奇?
雨纷飞,泪飘摇,天地间蒙上了一层雾气,原来一切竟是幻觉。梦醒了,戏散了,记忆找到原来的轨迹了,我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春天的风温和柔美,可凛冽的依然不肯离去,依然死不回头的冲着,撞着。心深受浩劫,在也拔不出深陷的痴迷,举步蹒跚。
暴雨,多好,一泻千里不留一丝痕迹,而如今却是春天,鱼连绵不觉,留伤留痕。心中的幼苗在暖还寒时候发霉了。一直期待着出生以来就相信的缘,可昨夜风雨交加,它已在火光中流泪而过。
风送雨,雨随风是风雨相随吗......
今天,妈妈带我逛商场。逛完出来,我们乘巴士回家。在半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大雨打在车窗上,发出“啪啪”的声音,司机窗前的刮雨器“嘎吱嘎吱”地响着,看不见前面的汽车。路上的行人车辆越来越少,人们纷纷打着伞跑回了家。雨下得突然,车上很多人都没有带雨具,车厢里很静,人们都在担心下车后如何回家。
车到站了,门一打开,大雨劈面打来,我的叫声淹没在雨中,浑身淋了个透。妈妈搂着我逃到屋檐下躲雨。炸雷一个接一个,像要炸毁整个世界。闪电像利剑,从天上飞速劈下,我害怕极了,躲在妈妈怀里一个劲儿地喊:“我要爸爸!”
雨似乎也要喘气,中间竟然停了下来,虽然仍是电闪雷鸣,我们还是赶紧跑回了家。
这真是一个可怕的雨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