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方 8
浙江天台山是一个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地方,那儿是是大名鼎鼎济公的家乡,在这里,我最喜欢“无人推磨磨自动”、“空心神树能说话”、“牛如黄狗一般大”、“枝头长出济公来”这四个宝贝。
“无人推磨磨自动”这个宝贝就是利用风车推动水,再把水闸打开,水就把石磨给推动了,这样既省力气,而且工作的速度也非常快哦!所以人们才会把这个宝贝叫做“无人推磨磨自动”。
“空心神树能说话”这个宝贝你一定会觉得奇怪吧!“空心树,还能说话?”不错,这可是真的,两百多年以前,一道闪电把这课树的中间给劈空了。可它却以顽强的生命力存活了下来,还枝繁叶茂。能说话这个特点是当地的孩子们躲进空心的树洞,说话吓唬过路的人们。刚开始时,我也是被耍得:丈二和尚一一摸不着头脑。
“牛如黄狗一般大”是指这个地方的黄牛们长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不在长了,成年后的体型更黄狗一般大,可是这种牛肉却十分美味,肥而不腻,老少皆宜,而且是这个地方仅有的呢!
“枝头长出济公来”这个宝贝就给大家留点神秘感,想要了解的就去美丽的浙江天山台吧。
浙江天台山,凝聚着仙人的智慧,展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绝对值得你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