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我,是一棵生长在森林里的树。从我睁开眼的第一课瞬间,看到的就是这片森林,看到的就是我的亲人们。它们的根须深深地扎进了土中,个个都挺起了自己的腰板。
我亲切地和我的亲人们打招呼。他们也都特别开心,好像在庆祝这个大家庭中又新增添了一位成员。
突然,刮来了一阵湿润的风,虽然我还小,但这突如其来的狂风还是使我明白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突然,暴风雨来了,天上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爸爸妈妈极力把身子往我身上靠,使暴雨不把我给折断。
我看到了许多树枝被雨水冲走,有的树上只剩下了几片叶子。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天终于放晴了,我们又开始聊天、玩耍。我由于有了爸爸妈妈的保护,所以很安全,没有受伤。渐渐地,我在这片森林里生活了几年了;慢慢地,我可以像我的哥哥姐姐们一样,能够自己应付突发的事故了。
又过了几年,我渐渐长高了,我在这片森林里生活了好几十年了。微风吹着我的头发,让我的头发更飘柔;花儿在微风的陪伴下,为我跳舞;小草弟弟帮我抓痒,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但是有一天,一个可怕的噩梦来了。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群人类,他们载着好几辆几十吨重的大卡车,有的人手里轮着一把大斧头,有的人手里拿着锯子,残忍的把我的亲人们杀害了,就连我的爸爸妈妈也没能逃脱。由于他们载来的大卡车已经太慢了,再也装不下我了,于是他们就暂时放过了我,我只能伤心地看着他们把我的亲人们拉走了,因为我也无能为力。又过了几天,我看到家家户户的烟囱上都飘满了烟,我知道那是我的亲人们化作了灰烬,我实在不忍心再看下去了……
太阳公公不再笑了,微风也屏住了呼吸,美丽的小花再也跳不起来了,小草也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他们是在为我失去亲人而伤心么?人类啊,你们即使是地球的宠儿,但在这样下去,你们只会是自取灭亡!
我是一棵树,一棵普通的树,土地公公给了我养分,所以我扎根在这里,成为大自然的一员。我为什么扎根在这里?或许是某只小鸟在不经意间把我最初的种子衔到了这里,又或许是一阵风把我邀请到了这里。总之我扎根在这里,开始我的生活。
早晨我呼吸着不太新鲜的空气,开始我一天的劳动。首先我要把二氧化碳净化,然后要进行呼吸作用,蒸腾作用,光合作用等一系列工作,就算是晚上我也不消停。早晨看着来往的行人,急匆匆地吃着早餐,吃完后竟将包装袋,牛奶盒随处乱丢,我看着这些丑陋的人们做着这不文明的行为,却无可奈何。
晚上,闻了一天汽车尾气的我,终于能休息会了,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他们是那么少,那么稀疏,为什么我看到的天空是这副摸样?有一颗生长在原始部落的树,以树树相传的方式,炫耀着他那儿清新的空气,他那儿看到的美丽天空。
好羡慕他啊,他能看见那么美丽的风景,有那么舒适的环境。十年前,这儿也有很多星星吧,他们闪闪地发着光,他们是那么的明亮,现在能看到的星星少之又少,而且暗淡无光。
好希望能回到以前,拥有美丽的星光。
我是一棵小树,长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我被我的兄弟姐妹拥簇着,在阳关雨露下茁壮成长。
每天吸收着日月精华,我的身躯越来越粗壮,也越来越茂密,我身上洁白的果子也越长越多。突然有一天,来了一群人。起初,我以为他们是来摘果子的,刚刚想摇晃一些果子欢迎他们,可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我惊恐万分。他们把我的兄弟姐妹一棵棵砍倒,我听到了我亲人们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不要啊!不要”。
但是却没有人理他们,最后他们还是“轰”的一声倒下了。
虽然我没被砍走,但是我的兄弟姐妹都被砍走了,我孤零零的站着,等待着我的不知道是什么命运?
过来几天,一个差不多七八岁的小男孩来了,他围着我转来转去,我以为他确实喜欢我,刚刚想跟他表示友好,却没想到他掏出了一把美术刀,在我的身体上乱刻乱画。也许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一种折磨。
亲爱的人类朋友们,我们为你们遮风挡雨,为你们净化空气,请你们不要这么没有节制地破坏环境了。缺少了我们,小动物们就会没有居住的环境了,地球就会变成一片荒芜。
我是一棵孤独的小树。
说我孤独,那是因为我不长在大森林里,也不长在马路边,而是长在谁也没有想到的地方—大城市里的一栋旧楼的水箱上。我在铁铸和松垮的水泥衣之间扎根,我周围没有我的兄弟姐妹和朋友,我很孤独。
我是一裸寂寞的小树。
说我寂寞。那走因为我的孤独造成的。我并不喜欢孤独,倒是非常向往我的祖籍地—大森林。那里有我的父母亲、兄弟姐妹和众多的朋友;那里有肥沃的土攘、充沛的雨水;那里有许许多多的动植物;那里有小鸟的歌唱,也有我们与风合作奏出的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林涛声。那是我们多么美丽多么快乐的家园啊!可是,人类向我们伸出了屠刀。我的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朋友甚至于我的父母亲,都惨遭他们的滥砍滥伐!当我还是一粒种子时,我的父母亲预见到我继续呆在家园的厄运于是把我托付给一只小鸟,让它衔着我远离家园,去到最安全的地方安家。小鸟自认这个旧水箱最不为人类注意,就让我在此安身立命。殊不知我虽逃脱了人类的砍伐,却从此与贫痔、孤独和寂寞为伴!是悲是喜,是幸还是不幸,谁说得清楚?
我现在虽然没有遭到人类砍伐的恐惧,但我其实是一裸没有尽职尽责苟活着的小树。大自然创造了我们,就是要我们枝繁叶茂做好地球的肺—吐出衷气,吸收二氧化碳,这就是我们生命意义的最大所在。而我生于贫痔,缺乏养分,长得如此瘦小,又如何担负起责任?如果我的同类都像我这样因为害怕人类的滥伐而逃离家园寻求孤独甘当侏儒,那么这个地球上一切动植物包括人类,你们还能存在吗?!我要大声忠告人类:我荣你荣,我衰你亡!
现在地球气候异常,土壤沙化,空气污浊……也许人类要责怪我们没有尽职尽责。但是,当我的同胞们被人类大片砍伐时,我要反问人类:谁之过?!
我是一粒种子,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呢?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过,等我长大后不就知道了嘛。
我拼命地扎根,努力吸取地下的水分和营养,想象着自己长大后的样子。会是一棵小草么?即便弱小,也可以装点一方土地。会是一株小花么?即便卑微,也可以贡献一缕清香。会是一棵大树么?哇!高大挺拔简直不敢想象耶。
终于有一天,我破土而出。接受阳光雨露的洗礼,我开始慢慢成长。我越来越高,不知过了几年还是几十年,我再看着那些小花小草们就要低下头了。我真的是一棵树,一棵槐树,这让我惊喜不已。每天看着日月东升西落,看着人类一代代更替,看着这世界不断变化。直到,我所生长的这片土地,只剩下我和其他的兄弟姐妹们。
没有人类在此居住,有些乏味但并不是不可以接受。又过了几十年,这里忽然来了一个穿得十分奇怪的人。我听到他自言自语,“这里的树可都有上百的历史了啊,一定要保护好这片小森林。”后来啊,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他们的衣服和我之前见过的那人一样的奇怪,手里还拿着一个会闪的盒子,说什么:“一定得拍个照留念。”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不过这样也挺好的,比以往热闹了许多呢。
这样又过十几年,来这里的人越来越少了。我又看见了那个十几年前最初来到这里的人,听他对一个黑色盒子说:“这树林也没人来参观了,倒不如砍了吧。这么大的树,利润也一定很高”这次我听懂了,他是想把我们都砍掉。可即便听懂了又有什么用?我没有腿,也逃不掉。一个接一个的“怪物”来到这里。它们发出刺耳的咆哮,挥动着铁臂,兄弟姐妹们一个接一个倒在我身旁。
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凭什么!就因为我们是一棵树就要被人类随意砍伐嘛!我们为人类阻挡风沙,撑起绿荫。为什要遭到这样的对待!难道人类从未看到过我们的功劳嘛!
轰鸣的机器声压倒了我上最后一声吼叫。我死了,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身体会被如何处理。我想大概是不会随我意愿,让我重新回到土地中吧?
人类啊,究竟想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