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一名金融分析师,但他有一个爱好,那便是钓鱼,于是从小,我就对钓鱼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吵着要爸爸带我去,有一天,爸爸终于答应了,便开始了我第一次钓鱼的旅程。
这一次,我们是去金甲岭————一条湘江的支流钓,由于很偏僻,所以开车至少要一个多小时。在车上,我一直在向爸爸、七爷爷和六爷爷问一些有关如何钓鱼的问题了,比如浮漂沉下去是不是马上要提呢?如果不要提,大概又要过多久呢?一路上,爸爸和两位爷爷不断地回答着我的问题,直到到了目的地。到了目的地,我拿着小凳子,来到了七爷爷给我安排的钓鱼的位置。
开始钓鱼了,爸爸拿了一根轻便的手竿递给我,并帮我调好浮漂,挂上蚯蚓。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竿抛了出去,“嗵”地一声,湖面泛起了一丝涟漪,现在只等鱼儿上钩了。十分钟过去了,我实在是等得不耐烦了,便过去一旁的稻田里追青蛙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带着七八只小青蛙回归,没想到爸爸已经钓了有五、六条了,我真后悔不应该走开,我不能再分心了!我决定专心去钓鱼,我坐在凳子上,把钓竿提起来,换了条蚯蚓,抛到水里继续钓。大约过去了二十分钟,我的浮漂突然动了一下,我知道有鱼儿上钩了,我静静地等了五秒,没想到浮漂又浮上来了,结果我提起鱼竿空的。我想:这次提晚了下次要提早些,我提起鱼竿换了些饵料,抛入水中继续钓。大约又过了十五分钟,我的浮漂又动了一下,然后沉入水底。这次,我只过了两秒,用力一提,一条约半斤重的鲫鱼飞出水面,落到地上,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终于钓上鱼啦!山谷中回荡着我呐喊声!
通过这次钓鱼,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专注,而且要有技巧,才能成功。
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阳挂在高高的蓝天上,小吴去河边钓鱼。
小吴先拿出鱼饵挂在鱼钩上,再把鱼竿扔进河里,然后,慢慢地蹲下来,用耐心等待着鱼儿的上钩。
等啊等,等啊等,突然,小吴的鱼竿动了一下,接着,鱼竿慢慢地往下沉,小吴想:“可能是小鱼儿上钩了,我要把鱼儿拉上来。小吴慢慢地站起来,然后用力往上拉。小吴钓到鱼了!他开心地笑了!
太阳伯伯说:“小吴,你真了不起!”小吴不好意思的说:“小事一桩,小事一桩。”但是心里是美滋滋的!柳树阿姨也发言了:“小吴钓鱼的技术大大提高了!”知了弟弟也在柳树上说:“小吴真棒!”
小吴听了,脸上的笑容仿佛更加灿烂!
小吴通过钓鱼这件事,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每一件事都有要耐心,才能成功!
今天中午,小明提着鱼竿,背着鱼篓去钓鱼。他来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边,只见一群群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河边有一排柳树,青枝碧叶。知了们趴在柳枝上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明把鱼篓放在脚边,把鱼饵挂在钓钩上,然后把鱼钩甩入水中,耐心地等着鱼儿上钩。此时烈日当空,小明被晒得汗流浃背。可是他仍然坚持着。突然鱼竿一动,小明就知道鱼儿上钩了。他急忙把鱼竿一提,只见一只活蹦乱跳的鱼儿随着鱼钩被提出了水面。小明想:我第一次钓鱼就钓了一头这么大的鱼,我要把这条鱼送给邻居五保户的王奶奶,王奶奶一定会高兴得笑逐颜开的。
一天下午,我、小李和小东三人去池塘里钓鱼。到了那里,小李说:“让我们比赛吧!谁钓的鱼多谁就是胜利者,时间为两个小时。”
比赛开始了,我那来鱼杆放好鱼饵,我把鱼线丢得老远。不一会儿,我的鱼线动了我连忙把网收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只螃蟹。我重新放鱼饵丢进点,只见鱼群们成群结队的游出来有的好像在想着食物有没有毒,有的在为抢食而打架起来,还有的在懒洋洋的睡大觉。忽然,有一只鱼游过来正准备吃的时候我不小心把鱼线收了回来。结果,鱼吓得逃走了,我垂头丧气地说:“我不玩了。”小东走过来说:“不用紧你刚才一定是太紧张,你放轻松一点我相新你一定能钓到鱼的。”
这句话使我感到了一种不向困难屈服的力量。我坚定起来放好鱼饵丢进了水里面,我心想:“这起无论如何我都要成功不能失败。”过了一会儿,我的鱼杆动了,我慢慢的将鱼线收回来。“这鱼真大呀!”我惊讶……我今天真高兴。
今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爷爷准备去钓鱼,我对爷爷说:“我也要和你一起去钓鱼。”吃完早餐,我们就带上鱼饵、鱼杆骑上自行车就出发了。
几分钟后,一条大河出现在我们面前,河面上几只鸭子快活游着,爷爷:“这儿的鱼一定多,我们就在这儿钓吧。”爷爷挑了一个钓鱼的极佳位置,在那儿撒下一些麸子。对我说:“你就在这钓吧,不够要等二十分钟再钓。”说完在不远处也撒了一些麸子。因为我是第一次钓鱼,所以,一切都很新奇,就好奇的问:“为什么要等呢?”“因为要等鱼儿闻到香喷喷的鱼食,全都游过来抢着吃的时候才能钓。”爷爷告诉我说。好不容易等了二十分钟,我先把鱼饵穿上钩,然后把钓线抛入河中,顿时河面上泛起了一团团涟漪。我便坐在那里等鱼上钩。过了一会儿看见爷爷钓到了一条大鱼,可我这儿连浮标动也不动一下,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干脆把钓竿一扔不钓了。爷爷语重心长地说:“钓鱼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的。”于是我又静下心来等鱼上钩。过了一会儿,浮标渐渐下沉,我猛的提起来一看,这鱼怎么这么小呀。我又想它小是小了点但是我钓的第一条鱼,我还是很高兴的。我重新穿上鱼饵继续站在那里等鱼上钩。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发现浮标一个劲的往前冲,我用力一提,原来是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我高兴地把鱼抱到爷爷面前说:“我终于钓到大鲤鱼了。”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依依不舍的坐上了爷爷的车回家了。通过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