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天气晴朗,照着人身上暖洋洋的,湛蓝的天空中没有一朵云。苏玥和妈妈一起来到了树林游玩,树林里鸟语花香,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斑斑点点的照射下来,四周的绿草非常柔软,散发着泥土的芳香。
来到一棵大树下,苏玥突然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只瑟瑟发抖的羽翼未满的小麻雀。它可能是从树上摔了下来,受伤了。
苏玥立刻跑过去,小心翼翼的捧起了小麻雀,慢慢的走到妈妈身边。小声问妈妈:“妈妈,小麻雀好像受伤了,该怎么办呀?”妈妈看了看小麻雀,说:“我也不知道,要不你把它放到树杈上,它的父母回来就没事了。”苏玥斩钉截铁的拒绝了妈妈,说:“不行,放在树杈上,它晚上会冻死的。”妈妈只好无奈地看了看小麻雀:“说那好吧,就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吧。”
看完了医生,给小麻雀包扎好伤口后便回到了家里,苏玥每天都会给小麻雀喂食物,精心的照顾小麻雀。
一个星期后,小麻雀的伤好了,苏玥带着它回到了树林。
来到了树下后,苏玥把小麻雀一抛,大声喊道:“小麻雀,快飞起来回家吧!”小麻雀却一头栽了下来,幸好苏玥眼疾手快,不然小麻雀又要摔伤了。
小麻雀不会飞了,苏玥十分的着急,她对小麻雀说:“小麻雀,你要快一点飞起来哦,不然你就找不到家了。”这时一阵微风吹了过来,苏玥急忙说:“加油,小麻雀,你一定可以的!”小麻雀似乎听懂了苏玥的话,伸伸小翅膀,跳了跳,然后飞了起来。
风托着它,小麻雀在苏玥头上飞了几圈,就离开了。
苏玥大声的喊:“再见了!小麻雀!”不舍的眼泪在她的脸上肆意流淌。
暑假里,我每天都去公园锻炼身体,进了公园,第一件事就是去公园的水池边,那里每天都有人提着鸟笼遇鸟。笼子里有各种各样的鸟:有夜莺,有山雀,有会学各种动物叫声的百灵,还有会学人说话的八哥。这些鸟,有的全身金黄,育的全身灰白,还有的全身翠绿,有时,我看得八迷了,还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我真想养一只鸟,哪怕是麻雀也好。一天,我去董欣家玩,正要卜楼,忽然被一阵叽叽的鸟叫声吸引住了。顺着叫声望去,原来是一只麻雀,在离楼梯下远的地上站着,它拍着翅膀,小脑袋转着,小眼睛看着四周。我高兴极了,连忙猫着腰,一步步向麻雀靠*,猛地—扑,捉住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仔细一看,这只麻雀,戈黄的小嘴,红红的小腿,头上还长着绒毛呢r分明是只小琳雀。看它那样子,我想:一定是它趁妈妈不在,探头探脑地看窝外的的景物,不小心掉下来,我向四处看去,寻找鸟窝,想把它放回窝去,可周围什么也没有。于是,我把小鸟带回了家。回到家里,我立刻用绳子捆住小麻雀的一只腿,放在桌子上,用杯子压住了绳子,然后,我赶紧把一些小米撒在它面前,可它只是走来走去,根本不理会。哦,鸟妈妈还没教会它啄食呢!怎么办?这样下去小麻雀会饿死的。我急忙跑去问姥姥,姥姥说,把小米放在小碗里倒上水,过一会儿,米泡软了,再把小米捞出来,用小棍轧碎、然后扒开小麻雀嘴,再用小棍把轧碎的米挑起来,一点一点地喂它。果然,小麻雀可以吃食了。过了几天,小麻雀自己会啄食了。看着小麻雀一点一点地吃着米。我心里充满了喜悦,因为小麻雀终于能活了!
好几天不见太阳,今天终于放晴了。妈妈和我去了西湖。我们在湖边慢步走着,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传进了我的耳朵,我连忙顺着声音寻过去。这时,一棵柳树映入我的眼帘,一条条柳枝上坐满了麻雀,麻雀们还时不时飞到树底下。我低下头看去,地上有一堆金灿灿的小米,怪不得有那么多麻雀飞上飞下。
我又抬头望着柳枝,纤细的柳条上坐了许许多多只麻雀,它们把这棵高大的柳树当成了自己的“乐园”。麻雀在枝条上坐着可惬意了,一边晒太阳,一边与伙伴们做游戏。看,那七只小麻雀的毛还没长齐,它们把柳枝当作滑梯,正在上面排着队滑呢。瞧,那儿有两只胖麻雀,它们好像想比比到底谁胖,把柳枝变成了翘翘板,在翘翘板的两端玩了起来。在一条弯弯曲曲的柳枝上躺着一只老麻雀,它正眯着眼睛,把柳枝当成了摇篮,在上面闭目养神呢!
麻雀虽然很小,但它也很可爱,一些胆子大的麻雀经常会飞下来,吃那金灿灿的小米。它们吃东西时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它那小脑袋一收一缩,尖尖的小嘴不停地啄着小米,它那黑乎乎,圆溜溜的小眼睛也不甘心闲着,一圈又一圈地转着,时刻提防着我们。有几只小麻雀为了几粒小米,开始你争我抢,一只小麻雀率先飞到小米旁用它那小小的翅膀盖上了小米,另一只小麻雀不甘人后,用嫩黄的小尖嘴啄起了它的翅膀,很快那只用翅膀盖小米的小麻雀就败下阵来,啄它的小麻雀得到了小米,高兴地叫了起来。就在这只麻雀不注意时,一只黑白相间的小麻雀猛扑过来,把它给挤开了,独自享用了这顿美餐,坐享了渔翁之利。
小麻雀抢食的画面真热闹,它们打打闹闹的场面也感染了我,让我的心情也愉悦了不少,我朝妈妈微微一笑,妈妈也朝我一眨眼,牵着我的手继续沿湖散步……
最*,我总是听见"叽叽喳喳"的叫声,一开始,我并没有在意,但是后来,好奇的我实在坐不住了,便准备看个究竟。
可是,我找遍了家里,也没看见一只小鸟的影子,我来到最后一个"寻’宝’点"——阳台。可是,我还是没找到。我仔细一听叫声,是从橱子后面传出来的!于是,我戴上大口罩(因为橱子很脏,有很多灰尘),"哇,我看见了什么?""一只鸟儿!"只见一只灰色的小鸟儿,小小的,尖尖的嘴巴,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对称地嵌在小脑袋两旁,两只小脚,一身灰色的羽毛真漂亮!于是,我给小家伙取名"丽丽"。我想,这只小鸟是什么鸟?说干就干,我找来<<发现之旅,上面写着,这种鸟儿叫麻雀。我又想,我就把今天——3月25日定为"丽丽"的生日吧!我捉来几只小毛虫,这就算丽丽的生日礼物吧!丽丽吃完了小毛虫,满意地去睡觉了。
从此,丽丽成了我的"伙伴",也成了我最要好的"邻居"。每天早晨,我都会被她那清脆,明亮的歌声唤醒;晚上,她又会唱起催眠曲,伴我进入香甜的梦乡……
有一天,我为丽丽画了张像,画上的小鸟正用嘴啄身上的羽毛,真是可爱。
过了几天,丽丽找到了"侣伴",飞回了大自然,去寻找自己的快乐了。我目送丽丽飞走,过了一会才回过神来,喃喃说道:"再见了,丽丽!"
我发现了小麻雀,真高兴!
暑假的一天下午,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哥哥喊道:妹妹,快点来看!奇奇抓了只麻雀。我急忙放下笔头的作业。不是我抓的,是我在路旁捡到的。奇奇解释道。
多么可怜的一只小麻雀呀,它耷拉着脑袋,眼睛黯然无光,羽毛肮脏不堪像快病倒似的,它的脚上呀!系了条细线,系得好深好深,都陷进肉里了!我急忙从奇奇手中捧过小麻雀,它团作一团,用惊恐的眼神望着我。我轻轻地抚摸它的羽毛,温柔地看着它,然后我就想法解它脚上的结,可系得太深了,根本解不开,用剪刀又怕伤到它,于是我用缝衣针,一点一点地往外挑,小麻雀很安静地看着我,眼里已没有了恐惧。皇天不负有心人,几分钟后,我终于将那根线挑断了。可奇怪的是小麻雀仍然没有精神。
妈妈正好回家,她看见小麻雀那憔悴的样子,赶忙吩咐道:快,快去找些水来。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立刻端了一碗水出来。让小麻雀伸进碗里去喝,不行,会呛到;那用针管吸了水往小麻雀嘴里倒,不行,会伤到它终于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手指蘸一下水,然后把手指垂直着,这样在指尖便会形成水滴,小水滴滴到小麻雀的嘴上,它的嘴张了一下,水便进入了它的身体,一滴,一滴,又一滴
麻雀精神多了,它拍了拍翅膀,四处张望,看看妈妈,看看哥哥,再看看我,从它的眼眸里,我们看到的是激动,是感谢。
应该让它试飞一下。说着,我推开双手,它果真飞了起来。在确保能飞后,它竟一个劲儿地往窗上撞。嘭的一声它撞上玻璃。呀!这下可坏了!没想到,就在我要捧起它的时候,它竟又一次使出全力向窗飞去我多想留住它!可看得出,它是那么想家。喜欢它就要让它幸福。妈妈说。恩,我懂了。说着我走到窗口,依依不舍地用双手将窗户推开
据说,乌鸦得到了地球环保组织颁发的金奖章后,一炮走红,这个消息也传到了小麻雀的耳朵里。
小麻雀想了想:“为什么乌鸦会得到金奖章我却得不到呢?他不就是会吃别人剩下的东西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才不稀罕那枚金奖章呢!可是小麻雀话是这么说,心理却很喜欢那枚金奖章。小麻雀又想了想:得想个好办法,让金灿灿的奖章落到我的手里。小麻雀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于是小麻雀决定去找乌鸦。小麻雀飞过了郁郁葱葱的树林、飞过了深不见底的山谷、飞过了一望无际的田野、飞过了高耸人云的山崖……终于来到了乌鸦家,他看的勤劳的乌鸦正在仔细地给花儿们浇花,便急忙飞了过去说“乌鸦你干了这么久的活了,该歇歇了,走,我们到树林离去玩一会吧。”乌鸦毫不犹豫地说“好,好。”便随着小麻雀来到森林里。
小麻雀和乌鸦来到了树林,乌鸦队小麻雀说“我们玩什么呢?”就在这时一枚子弹从远处飞来,差点就打中了乌鸦,乌鸦转头一看,看见了那个补锅匠。小麻雀这时飞到了一旁的树上,等乌鸦死了,好去捡那枚金奖章,原来呀!补锅匠以为上次面糊中了魔,决定当一位猎人。可是补锅匠看见了乌鸦,扁朝在一旁看戏多时的小麻雀打了一枪,补锅匠说“对地球有功的鸟,我不会打,单吃稻谷的鸟我会杀。”乌鸦看见小麻雀被打中了,连忙飞了下去把小麻雀抓住,带回自己家,让乌鸦妈妈帮小麻雀治伤。不久后小麻雀醒了。他对乌鸦惭愧说:“是我不好,我不该太自私你还原以作为的好朋友吗?”乌鸦说“如果你改了,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小麻雀激动的说“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太自私了,否则会得到应有的报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