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月季花的作文 (菁华(扩展
有的人喜欢百合花,有的人喜欢太阳花,可我偏偏喜欢月季花。
远看月季花像玫瑰花,它有半米高,每一朵盛开的花就像一个个小红太阳。枝上有针,还有几片翠绿的叶子,叶子是椭圆形的。枝干的粗细有一个手指那么粗,树皮的颜色是绿色的,像仙女拿着一根神棒似的。叶子两两相对,好像两个好朋友永远不分开。花心的颜色有金灿灿的、白的、粉的……没有开放的花蕾就像一个个毛笔头。每一朵花都开的特别鲜艳,微风轻拂,好像在和我们招手呢。
啊!我爱月季花,它用鲜艳的色彩把城市的街道打扮得更加美丽。
在形形色色的植物中,我最喜欢的是那亭亭玉立的月季花。
月季是一种常见的植物,我们家的阳台上就有它的身影。月季底部的根茎显得粗壮而有力,颜色是赤褐色的。越往上根茎越细,是翠绿色的。根上还有一片片绿叶和数不胜数的小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上面的花了。一片片翠绿色的叶片中夹着待放的花苞,每当花朵盛开时,远远望去,红得像一团团火焰、粉的像一片片彩霞、白的像一朵朵云。它们争先恐后地表现着自己优雅的身姿,引来了一群群的蜜蜂,好像要跟花朵说悄悄话。
月季花是一种生命力极强的植物。有首古诗说的好:“月季只应天上物,四时荣谢色常同。可怜摇落西凤里,又放寒枝数点红。”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月季花。
春天来了,春风给大地万物带来美好的季节。
我最喜欢月季花,因为月季花的枝头发芽,紫红色的嫩芽挂满枝头。嫩芽长到一尺左右,枝上的叶子变成了绿色,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开了,有粉红色的,有大红色的,还有白色的,朵朵月季花都美不胜收啊!它们的花瓣是一层一层的,黄色的藏在花瓣中间,可爱的小蜜蜂们在花丛中飞过来飞过去自由自在、快活地采花蜜呢!花朵还散发着怡人的清香,远远就可以闻到,多么美丽的月季花呀!
昨天,我妈妈让我跟姥姥出去玩,姥姥让我带上羽毛球,我正好看见弟弟拿着芹菜我对弟弟说:“咱们一起玩菜吧!”弟弟就点点头,玩了一会儿妈妈又来了姥姥就对我说:“咱们现在可以开始打羽毛球吧!”我说:“好啊!”
可是打着打着我姥姥就一下子打到了月季花的刺后面,我刚要快拿到了羽毛球,我就被月季花的刺给划伤了我的手指直流血我觉得很害怕,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划过这样长的口子,我就是在食指上划了1厘米的直口子,姥姥让我像小时候吃手指的样子来消毒,我觉得很搞笑我就不害怕了。
我家院子里种着几株月季花,我常常去看它们。月季花长的很可爱,墨绿色的茎上长着许多暗红色的小刺。这些小刺又尖又硬,好象在提醒我:只许观赏,不许摘!月季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奇怪的是,叶子周围有着一些软刺,就像一个小齿轮,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些叶子除了枝端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它们就像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
月季花的颜色真多:有粉的,有深红的,有玫瑰红的,还有橘黄的和银白的。那花儿有的盛开着,有的张开一张张笑脸;有的才长出两三片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
一阵风吹来,月季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我用鼻子闻闻,绝得挺舒服的。
月季花季季开花,真不知疲倦。
姥姥家的院子里种着不计其数的月季,那样美丽、那样娇艳。
偌大的月季家族有桃红、粉红、大红、亮紫、淡黄……这些颜色林林总总,花团锦簇,格外壮观。姥姥家的月季虽然并非妩媚动人,但也并非默默无闻,它展示的是一种独特的美。那动人的花瓣,多的有12层,少的也有3层,花瓣里面夹着鲜黄嫩亮的花蕊,常有蝴蝶蜜蜂来做客。
要知道,月季虽无牡丹之富贵,无荷花之清高,无玫瑰之浓烈,但却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品质。
月季代表着坚持不懈的执着,也的确是这样,只要有一缕阳光一杯水,月季便可以顽强地生存下来,所以,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它都可以生存下来,向人们展示她的美。
月季的美,还在于姥姥辛苦培养它的人情美。
每天,姥姥都会给月季按时浇水,让它更加生机勃勃。姥姥还会优中选优,把枯萎、不好看的月季全部剪去,因此,哪怕你派100个人来搜查,都不可能找到一朵不合时宜的。
月季美,人情美,真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