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收到过各种各样的礼物,有的比它昂贵得多,精美绝伦得多,但都不曾似它那般打动我的心扉。
乡下的空气总是那么清新,鸟儿在电线杆上歌唱,不知谁家的公鸡在瞪着眼睛耀武扬威,活像个大将军。
假日的风催促着我到乡下奶奶家做客。奶奶比先前更为沧桑——一头的长发全白了,不禁令我想起那冬天被白雪遮盖的柳条;毫无血色的脸颊因为的到来才多了一丝红润;老人斑和密布的皱纹,是奶奶的年轮。
奶奶很高兴见我,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朝我走过来,说:来,来,来,阿婆给你烧好吃的!我急忙去扶奶奶,奶奶快笑成了花!我顿时觉得奶奶的脚步轻快得像一只燕子!
奶奶进了厨房,左转右走,动作熟稔得像久经饭场的大厨。瞧,奶奶手间的菜刀宛如充满活力的小精灵,漂亮而迅速将猪肉剁成小小的一块。奶奶借着刀,把肉投到锅里——滋啦,滋啦,那声音可真好听,喷香的肉味窜进我鼻中,我几乎流下三尺长的口水!奶奶一手握着锅把,一手握住锅铲。锅中的菜似乎在表演跳高,炒菜的声音好像交响乐。奶奶眼中满满的认真和爱意,触动了我的心奶奶这才发现了在一旁偷窥的我,笑着说:去去,阿婆做好了再去叫你!我这才不大情愿地去客厅看电视。
电视固然令我着迷,但厨房里飘来的香味一把将我拉了出来,只见奶奶乐呵呵地捧着一碗香喷喷的面条,面汤上还衬着一些葱花,一个蒸蛋宛如美人一般,欲拒还休。奶奶说:阿婆家没你们城里那些山珍海味,千万不要嫌弃!我哧溜哧溜吃得欢,奶奶就在一边笑着,看着我吃。我见了羞愧,急忙问奶奶:奶奶,您怎么不吃呀?奶奶这才如梦初醒的样子,马上端起一旁的小米粥。我有些着急:奶奶,那碗粥是凉的呀!没事,没事。奶奶说,阿婆就喜欢吃小米粥,小米粥可香啦!
看奶奶吃的样子,果真给人小米粥好吃的感觉:奶奶端起小米粥,仰着头,闭着眼,咕隆咕隆地往肚子里灌,很快就见了碗底。吃完了,奶奶还一副依恋的样子,不舍地舔舔嘴唇我在一旁看着,不忍继续吃那碗热腾腾的面条,扑刷刷地留下了眼泪,我觉得,这是奶奶送给我的礼物。
这是我最好的礼物,它是爱的礼物,它是流淌在我身上的,亲情的礼物。
礼物是心意,礼物是象征,是朋友之间友谊的象征。它不一定是物质上的给予,但表达的心意却是一样的。
还记得是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别提多高兴了,不过,我高兴的原因不是因为能获得祝福和吃到蛋糕,而是能收到礼物。一想到今天能“满载而归”,我的心里就充满着无尽的喜悦。这样想着,我就踏上了上学的道路。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到了班级,刚好看见同学们在座位上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我眼睛一转,立马跑上前去大喊:“大家在讨论什么啊?”我满心以为是在讨论我的生日,结果他们说:“我们在讨论数学考试题,你也来吧!”听到这话,我有点失望,不过我并没有气馁,我又喊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听到这句话,同学们像是毫不知情一样,都震惊的望着我,这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一心想着:大家竟然不记得我的生日了。想到这儿,我又有些后悔,后悔不应该说那句话,这不是自讨苦吃,很尴尬吗!我就一动也不动的站在那儿,这时候,我的好朋友走过来,垂着脑袋不好意思的说道:“对不起,我不应该忘记你的生日,都是因为快要期末考试了,很紧张,所以才……我没准备什么礼物,就送你一个拥抱吧!”听到这话,即使我再失望也会接受的因为那是朋友送给我的“礼物”,这也是我们友谊的象征。于是,我们互相拥抱,嘴角不知不觉中勾起了一个弧度,其他同学纷纷说道:“我们也忘记准备礼物了,不如我们给你在本子上写祝福语吧!”我欣然接受了大家的“礼物”。
回到家以后,我看着大家留言的本子,即使有再多的不满,也都烟消云散了。因为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听故事,而关于圣诞老人的故事是百听不厌的。那个长着长长的胡子,穿着红衣服的老爷爷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上了幼儿园以后,妈妈每次讲完圣诞老人的故事后,我总要问:“妈妈,圣诞老人回给我选什么样的礼物给我呢,我们家没有烟囱怎么办?”妈妈笑着回答我:“圣诞老人会送礼物给你的。我们家虽然没有烟囱。但圣诞老人很有办法,
他一定会把你想要的礼物送到你手中。”我半信半疑地看着妈妈的笑脸,心想:圣诞老人真有那么神通广大吗?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我知道以前妈妈所说的话只是逗我开心。其实,真正的圣诞老人名叫圣尼古拉斯,他出生在土耳其境内,是一位富有的好心人,他心地善良,经常帮助周围穷苦的人们。曾经有一位潦倒的贵族人,没有钱给自己的女儿准备嫁妆,十分苦恼。圣尼古拉斯知道后,打算将这些送给姑娘出嫁的黄金偷偷从窗户外扔出去,但窗户紧关着。于是,聪明的圣尼古拉就把黄金从烟囱里扔了进去。当地人听说这件事情后,都把袜子挂在壁炉边,希望可以接到烟囱里掉下来的黄金。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就从这里衍生出来了。
我的圣诞老人梦只是个虚幻,是不可能实现的,虽然世界上有圣诞老人,但他在遥远的土耳其,不可能把礼物送给世界上的每一个孩子。我虚幻的梦想仍保持着,仍想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所以,每当圣诞节的晚上,我都会把袜子挂在窗户边,等待着圣诞老人的来访,但每次都是这样:第二天早上,那只袜子仍是袜子,里面空空的,什么也没有.
但我的梦想仍不会破灭,等待吧,等待着圣诞老人的到来!
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坐在教室里,心里说不出是喜悦还是忧郁。
今天,是我升入中学以来第一个生日。
我趴在桌上,心底略微沉重,今年,怕是收不到什么生日礼物了吧,毕竟……我苦笑了一下,这班里没几个人知道我生日。
“有人找你!”同学的传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起身走向门外,谁知刚一出门,就迎上一个熊抱。
“嗷,生日快乐!”一个热情而爽快的声音在我耳边讲道。说完,她放开了我,眼眸亮晶晶的,流光溢彩,喜悦从她挑起的眉眼中四溢。
她又递给我一个纸袋,兴高采烈地说:“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哦,还有……”她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移开目光偏过头,挠了挠头神色有些不太自然地咕哝着,“还、还有!封信!具体内容什么的……你自己看吧!”说完这句话她又换了副口气,一把搂住我的肩,大大咧咧地傻笑道:“你看本姑娘对你是不是很好?……”
该怎么形容那一刻的感觉呢?如孩子窃得了糖果,如夜空上绽放的绚烂的礼花,如黄昏时节双戏双栖的飞鸟……
心尖似乎被敲开了一个小口,灌进了金黄绵软的蜜糖,甜蜜得无以复加。我的心软得一塌糊涂,在这一刻,我由衷地笑了。
早上,我睡醒的时候,我心想今天谁会送我礼物呢?
中午的时候,小军来我家,送给我一个存钱罐。存钱罐是小猪形的,肚子圆鼓鼓的,能存很多钱。我拿着存钱罐飞快地往卧室里跑。迅速的开始找硬币,不管是多少钱我都往存钱罐的肚子里塞,直到装不下为止。看它那样子我就知道小猪已经吃饱了。走出卧室,我连忙向小军道谢,小军说:“不用谢。”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小军送给我一个存钱罐,我以后要存很多钱,报答我的父母,也要爱惜这个小猪存钱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