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要到了,为了报答妈妈对我这九年的养育之恩,我决定要给我的妈妈一个惊喜,那就是为妈妈做一顿早餐,犒劳一下我的妈妈。
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先把米放到电饭锅里煮粥,再为妈妈做西红柿炒鸡蛋。我先把鸡蛋打碎,倒入碗里,可是,一不小心,我把鸡蛋壳也掉入了碗中,弄得碗里乱七八糟。我只好重新拿一个鸡蛋,这次可要小心了,把鸡蛋轻轻打碎,倒入碗中,这次成功了!接下来,我拿来西红柿,把它放到菜板上,拿起菜刀,开始切西红柿,谁知,西红柿一骨碌,滚到了一边,刀落空了,差一点就切到了我的手指头,好险啊!于是,我换了一把轻便的刀,左手牢牢的压住西红柿,右手拿着刀,慢慢切开西红柿的皮,再用力把刀向下压,把西红柿切开,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顺利的把西红柿切成小片。打火,放油,先炒鸡蛋,再炒西红柿,炒着炒着,一股浓浓的油烟味扑鼻而来,呛人极了!原来,我忘记打开抽油烟机,我手忙脚乱地打开了抽油烟机,油烟味渐渐地减少了。终于,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做好了。这时,我已经忙得满头大汗了。
我非常激动,因为,这顿饭可是我做的呀!妈妈看着我端着西红柿炒鸡蛋走出厨房,睁大了眼睛,惊讶的说:“这真的是你做的吗?”“当然是我做的,赶紧尝尝吧!”我自豪地回答道。妈妈品尝了我做的菜,连连鼓掌,对我竖起大拇指:“真好吃!你做得太棒了!”我吃着自己做的菜,感受到了妈妈每天做饭的辛苦。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一天的疲劳。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要送给妈妈一个别具一格的礼物,因为今天是妈妈的节日——三八妇女节。
我先用三种颜色的彩纸折成三朵百合花,把三张绿颜色纸卷成三个小细棒,百合花的绿枝就做好了,把绿枝和百合花粘贴在一起,再用线把三枝百合花系在一块。最后用一张红纸做一个信封,画一幅画在一张小彩纸上写上“祝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还画了一张图画,是爸爸、妈妈牵着我的小手。小心翼翼的折起来填到信封里,精美的礼物做好了。
这个小礼物的百合花是由鲜红、浅黄和粉色做成的,再配上绿色的枝就更加的鲜艳了,再加上红色的信封更加的精巧别致,妈妈一定会非常喜欢的。另外,这三朵百合花代表三月,信封上画的八朵小花代表八日,合起来就是三月八日送给妈妈的礼物。
我把精心制作的小礼物藏在身后,悄悄的来到妈妈身边高兴的说:“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接着把精美的小礼物伸到妈妈面前,妈妈先是一惊,脸上马上露出了喜悦、灿烂的笑容说:“哇!这花真好看,儿子你也太棒了!妈妈非常喜欢儿子送的礼物,谢谢儿子!”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也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样甜。
我和妈妈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三八妇女节!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早晨,妈妈的节日到了,我想来想去也想不出要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就在妈妈去买菜时,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做一个手镯!”我为这个主意激动着,急急忙忙去找材料了。
我先从我的小盒子里精心挑选了三个镶有水钻的图案,分别是小鱼、爱心和蝴蝶结,又从胶带盒里拿了几卷彩色胶带,又拿了剪刀,就开始“埋头苦干”了。
我先在一卷胶带上剪了一小截,又把三个图案粘在胶带中间,然后把多余的两头粘在一起,一个手镯就大功告成了。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少了点儿东西,就是记不起来。忽然,我一拍手,说:“对了,装饰,我怎么给忘了呢,真笨!”于是,我立刻从几卷胶带各剪下一截,有规律地粘在手镯背面,一个精美的手镯就展现在我眼前。
这个手镯看起来银光闪闪,它的背面彩色胶带托付着它,显得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我准备晚上送给妈妈。我想:“以后,妈妈老了,看见这个手镯,就会想起我;看见这个手镯,心头就会涌起许多幸福美好的回忆。”
星期六,我来到楼下的礼品店里,给明天过生日的同学选礼物。
我一边选一边看,突然,我看到一张照片,上面是“妈妈,宝宝和爸爸在一起愉快地玩耍”。再一想,啊!今天是6月12号妈妈的生日吧!我心想:这下糟了,我没给妈妈准备礼物呀!难怪我出门前,爸爸妈妈用同样的眼光望着我。霎时,我心中像蒙上了一层雾,觉得有些不安。
每年我过生日时,爸爸妈妈总是把我的生日安排得井井有条,让我吃着蛋糕,过着愉快的生日。当他们过生日时,我总是忘掉。有时连他们自己都给忘了。唉……
我又在店里转了一圈,我对阿姨说:“阿姨,我要一个相框。”于是阿姨给了我一个相框,我把钱包里的一张爸爸妈妈的合影相片放在里面,呀!真漂亮啊!
我拿着买好的礼物回到家,爸爸妈妈已经将做好的饭菜端上桌,我把礼物藏在我的桌子底下,吃过饭后,我把礼物拿出来,对爸爸妈妈说:“祝妈妈生日快乐,祝爸爸工作顺利。”
说完,爸爸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
过年了,每个人都有想要送给爸妈的礼物,我也不例外!
我左思右想,抓耳挠腮。把我的抬头纹都愁出来了,给爸妈买点儿小食品?不行太幼稚,还有害健康。给爸妈买副手套?不行钱不够。给爸妈一个吻?这个也不行,我脸皮儿薄。要不给爸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再加上一句祝福的话吧?哎!这个差不多!
快点过年吧!快点!快点!再快点!过年好的不得了,过年可以看烟花,看灯笼,可以打扑克,可以收到好多好多的压岁钱,到时候我的压岁钱就可以给爸爸、妈妈、买礼物了。等我送上礼物,和爸爸妈妈来个大大的拥抱,再说几句祝福语。哈哈他们肯定会高兴的不得了!
大年三十儿终于到了,我高兴的在床上东一蹦,西一跳的。妈妈说:“跳什么跳,跳得满屋子全是灰!”
“我太兴奋了,等了十二个月才过年,我等到花儿都谢了”我笑着说。妈妈:“你就是个急性子,比你爸还急!”
一桌子丰盛的菜肴,代表着上一年的丰收,也期盼着下一年的美好。每一个人都要说上一句祝福话,轮到我了,我忽然紧张了,我的小心脏好像蹦到了嗓子眼儿,我喝了一口的饮料,*复了一下过速的心跳:“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大吉大利!”在爸妈热烈的掌声中,我偷偷地擦了一把脸上的冷汗,心想:“还好没掉链子”。可是总觉得忘了点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