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就要来临了。”燕子向大家发出了警告,“快点躲起来。”一只只蚂蚁成群结队向高处爬去
蚂蚁们井然有序地向一棵粗壮的大树前进。燕子看见了,嘲笑他们:“你们爬这么慢,要爬到什么时候啊!看看我飞得多快。”说完燕子嗖地一声,就飞走了。这时,蜻蜓来了,他说“你看我多好,可以马上躲在荷叶下,可你们要多久才能到达目的地呀!”蚯蚓从泥土里钻出来了,他凑过来说:“我还喜欢下雨呢,地里太闷热了,下雨时,我还可以出来透透气呢!”鱼儿在水里哈哈大笑:“我最喜欢下雨了,只有下雨,我才能从雨水中喝道更多的氧气。”蚂蚁不理会 他们的嘲笑,继续往大树的最深处爬去。
暴风雨终于来临了,鸟窝被吹到在地上,池塘里水满了出来,鱼儿被冲到了岸上,蜻蜓被大风吹进了水里,蚯蚓也被水淹了,只有蚂蚁没事。过了几天,大水退了,蚂蚁们又开始了辛勤的劳动。
在我家的梧桐树下,生活着一窝小蚂蚁,它们是地球上的小精灵。
蚂蚁整天辛勤地劳动,没有一个偷懒的。它们也很团结,见了面就互相摇着触角打招呼。我很喜欢它们,有时捉虫给它们吃。 有一回,我捉了一条小虫,放在它们的家门口。一只蚂蚁发现了,立刻爬到虫子身上,一口把它咬住。虫子疼得直打滚,蚂蚁跟着翻过来翻过去,就是不松口。伙伴们赶来了,一只、两只、三只、四只……来了一大群,它们一起把虫子拖进洞里。 傍晚,我看见一群蚂蚁又拖来了一条大青虫,到了口,拖不进去。它们不咬青虫的皮,却专啃青虫的嘴,有的蚂蚁还从青虫的嘴里钻进去。第二天早晨,我发现蚂蚁洞口的大青虫只剩下了一张皮,昨晚它们一定举行了快乐大餐。 又有一回,要下雨了,我又去看蚂蚁。只见许多蚂蚁忙忙碌碌,很有秩序地衔着泥土,把洞口堵起来,不让雨水流进洞里去。
雨过天晴,蚂蚁清除了洞口的泥土,又出来寻找食物了。
一只蚂蚁爬到海岸边,望着一个接一个的海浪涌到岸上,不禁忧愁起来:“海这么大,而我却这么小,我一辈子也不可能看到大海的尽头……我还活在世上干什么呢!”
忽然,它想:我可以坐船去看大海的尽头啊,为何不这样做呢?于是,它等待着船的到来。过不了多久,一艘大船向蚂蚁直奔而来,蚂蚁无比欢喜地上了船。上船之后蚂蚁一直在想,大海的尽头是什么样的?大海的尽头会不会有许多小动物?小动物是不是很友好?但它从来没有想过这一艘船是去往哪里?蚂蚁不一会就睡着了,突然,船摇了一下,蚂蚁马上醒了过来,望了望周围,心里立刻开始失望了!因为它又站在了以前望大海的地方,船转了一圈竟然又回到了起点。‘
直到遇到了大象,大象说:“蚂蚁,你站着望大海的地方就是海的尽头啊!”
蚂蚁看着波澜壮阔的大海,若有所思地望着,它焕然大悟,开心地跳起来,它明白了什么。
在我们的身边,有好多东西都有它的生命,即使是一只很小很小的蚂蚁。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爬山,在半山腰,我看见了一只小蚂蚁。我心中冒出了一个坏主意:把小蚂蚁踩死。说干就干!等小蚂蚁停下来的时候我就重重地踩上几脚,本来我以为这只小蚂蚁已经死了,因为它在地上一动不动。没想到,过了一会,它竟然又活过来了,在地上爬来爬去,精神和以前一样好。第二次,我又在这只小蚂蚁身上踩了好多脚,重量也增加了好几倍。我心想:这回,它一定被我踩死了。让我十分惊讶的是,这个顽强的小生命居然还是没有死,又精神百倍的爬来爬去了。
突然间,小蚂蚁的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感动了我,我忍不住就放了小蚂蚁。因为它热爱生命,绝不向死神低头。
这么小的蚂蚁都那么珍惜自己的生命,都没有白白的糟蹋自己的生命,那我们呢?为什么还有人要糟蹋自己的生命去犯罪?我决定,一定要珍惜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
蚂蚁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昆虫,我封自己为“捉蚂蚁高手”。每次看见小蚂蚁,我就会与它们打起“追逐战”。
今天下午,我来到楼下玩。在地上,我发现了一群小蚂蚁,身穿黑衣服,头上顶着一双灵敏的触角,还有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我看着他们秩序井然的队伍,立刻有了精神,便上楼找来一块面包,放在地上。不一会儿,蚂蚁们便聚拢过来,有的爬在面包边上,有的爬在面包上面,只见面包上黑漆漆一片。它们推的推拉的拉,费了好大劲,终于把面包搬动了。我迅速将贪吃的蚂蚁们连同面包一起放进了早已准备好的盒子里,可是这些小家伙浑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仍在一个劲地搬面包。
看它们这么费劲,我于心不忍,又把它们从盒子里轻轻地拿出来,刚一落地,有些吓得慌忙逃窜,可胆大的仍然爬在面包上,继续把面包往家里搬去。
看着这些外表并不怎样的小蚂蚁们,它们团结一致的精神让我感动不已,我还真喜欢上它们了。
很久很久以前,只有蚂蚁和大青虫两种生物生存在世界上。蚂蚁的国家发展得非常快,不久就有了许多武器和军队,然后有了战车。大青虫也渐渐有了军队,但是军队的规模是蚂蚁军队的十分之一,大将也非常少。
有一天,蚂蚁国王觉得大青虫国是本国发展伟大事业的绊脚石,于是,决定除掉大青虫国。国王让大臣对大青虫国传言说:“我们蚂蚁国是最强大的!你们就别再逞强了,赶紧投降吧,或许我国还可以让你们多活几年!”大青虫国被激怒了,决定出兵讨伐蚂蚁国。
青虫国派出一百名士兵讨伐,蚂蚁国居然出了一万兵马来抵挡。战斗开始了,蚂蚁们早有埋伏,在空中投下葡萄炸弹,只听“通通”两声,大青虫迅速被炸死了五十士兵,青虫被打得落花流水。
青虫们又发出了三十名援兵,但在路上又被蚂蚁们的埋伏消灭了。蚂蚁们冲进大青虫的城堡,把所有的大青虫给杀了。
蚂蚁从此就成为了全世界的霸王。
一天,天阴沉沉的,马上就要下雨。蚂蚁妈妈忙着搬家, 蚂蚁妈妈的儿子小黑在河对岸玩耍。蚂蚁妈妈对小黑说:“快下雨了,在大树底下躲躲雨吧。”小黑说:“小鸭和青蛙都玩,我也要玩。”忽然一阵风吹得树枝乱摆,接着下起了雨,小蚂蚁被雨水冲进了河里,小蚂蚁在水里不停地挣扎。
小青蛙被蚂蚁的叫声吸引了过来,小青蛙飞快地游过去,对小蚂蚁说:“你赶快爬到我背上来。”小蚂蚁就赶紧爬到青蛙身上,小蚂蚁筋疲力尽地趴在青蛙身上,青蛙把小蚂蚁驮回了岸上。
小蚂蚁说:“谢谢,如果没有你,我早被淹死了。”青蛙对小蚂蚁说:“你以后在下雨别在河旁边玩。”小蚂蚁说:“知道了,我以后不再下雨天里玩了。”
有一个国王被仇敌追杀,落荒而逃,不得已躲在一间破屋中,他在那里独自坐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万念俱灰,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已经失去力量和勇气。
在这种绝望的关头,他发现一只蚂蚁正背着一颗比它身体大数倍的麦粒,奋勇地往墙上拖,但是却一再的摔下来。那个国王就默默地数它摔下来的次数,一次又一次的,蚂蚁持续的努力,在第七十次时,它终于爬上了墙头。
此时的国王,精神大为振奋!小小的蚂蚁都有坚持到底的决心,更何况人呢!
他继续以无比的毅力,终于恢复了往昔的辉煌!
亲爱的朋友,或许你也正处于极大的难处和遭遇中,当你看完这篇文字,或许正是来自上天对你的鼓舞,给自己一个机会,再试试看吧!
今天我在阳台上吃薯片,一不小心掉了一片,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有一只小蚂蚁朝那片薯片慢慢地爬去。众所周知蚂蚁是个大力士,可是,他那身子却跟一粒米一样。
不过蚂蚁还是有办法的,那只蚂蚁匆匆忙忙地走了,没过多久,那只蚂蚁回来了,后面还跟着许多同伴,他们的队伍整整齐齐地将那片薯片搬走。
可是,蚂蚁是怎么搬走的呢?只见一只蚂蚁用嘴叼起薯片,接着第二只,第三只他们陆续地叼起薯片,让我感到好奇的是蚂蚁们居然围成了一个奇特的形状,远看像圆形,*看像正方形,真有趣!
我好像听见蚂蚁们在互相鼓励对方,蚂蚁们齐心协力慢慢地把薯片抬回自己的巢里。
我跟踪他们到家门口,看见一些黑蚂蚁和白蚂蚁,有的蚂蚁嘴里叼着像米粒一样大小的东西,我把妈妈叫过来问妈妈,妈妈说这是蚂蚁的宝宝,原来如此。
观察蚂蚁真有趣!
星期天,我去花园里观察蚂蚁,我刚走到楼下的草丛边,就看到一大堆蚂蚁,我跑了过去,从包里拿了一些面包渣和谷粒撒到蚂蚁的旁边,突然一只蚂蚁跑了过来,不知道为什么?它又跑了回去。过了一会儿,一大群蚂蚁一个接一个地往食物这里跑来,拖着面包和谷粒就往蚁巢里跑呢!这只是个小实验。
观察开始了,我捉住了一只跑得最快的仔细地观察起来,发现蚂蚁有三部分:头、胸、腹,头上有一对触角,胸部有三对足。我突然看见有一只蚂蚁离蚁巢很远,便跑过去对它说:“小蚂蚁,需要我帮忙吗?”小蚂蚁拼命地跑着,好像在说:“不用帮忙,谢谢!”
“不用谢!那你怎么能找到家呢?”我对蚂蚁说。
“我靠一种信号来传递信息的。”
果然,那群小蚂蚁接到这种信息数就一个接一个地跑来了,那只小蚂蚁似乎在说:“看到了吧!”小蚂蚁还告诉我:“我们的卵是由蚁后孵化的,分为雌蚁、雄蚁、工蚁、兵蚁。”
观察到这里,天渐渐黑了,我恋恋不忘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