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戚海洋,今年9岁了,我在凯旋路小学三(1)班读书。我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塌塌的小鼻子,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我喜欢舞蹈,跳舞是我的一个强项,每当别人一看我跳舞就夸我跳得真好。
我的优点是写字工整干净,每一次写字比赛时,老师总是把我的名字第一个报过去。老师对我说:“你是我们班的骄傲。”因为每一次写字比赛的分数出来了都是我们班的第一。
我的缺点是上课老师叫我站起来回答问题,我都细声细气的。“我的话说出来了我也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听得见,你们还不说一声,反正我心里知道就行,干嘛让你们听见。”老师总是说:“你别细声细气的,你要勇敢的大声说出来!”
我特别爱钻研奥数,每一次奥数比赛,我们班的老师都让你把怎么想的写在试卷上,每一次我都写得满满的,结果一点也没有错,可是我的同桌不但没有写怎么想的,而且还没有把试卷写完整。他的试卷总是写不完整,而且老师还经常批评他。
哈哈!这就是我,一位默默无闻的小女孩。我是有思想的,在我们班我是班长。你们听到了我的介绍,应该了解我了吧!你也介绍一下你吧,让我也了解了解你!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骑着自行车去远处的小森林游玩。一到这儿,我就被这里的景色深深地迷住了,陶醉其中。
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它们有时像可爱的北极熊,有时像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有时像威武的白虎……千变万化,魅力无限。
森林里,绿树成荫。一群可爱的小白兔在草地上嬉戏玩耍,地上的落叶在小白兔的脚下,发出了“沙沙沙”的响声。树枝上的小鸟成群结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一瞬间,这儿就是一场大自然的音乐会。
小河里弯弯曲曲,向远处延伸。一群欢快的小鱼,有的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吐着泡泡;有的窜来窜去,像是捉迷藏似的;还有的突然停了下来,静静地待着不动,好像是在观察周围的情况,做着逃跑的准备。你看,这条小鱼似乎是发现了敌人,眨眼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看着这美丽的景象,大家不由自主地感叹到:“这儿真美!”
晚上,小明正在写作业。他看了看闹钟,哎呀,10点多了!时间都去哪儿了?作业还有一大堆,这可怎么办呀?
“哈哈哈……”一阵笑声传来,是小闹钟。它说:“我可一直都在看着你,想知道今天你都干了些什么吗?”
小闹钟飞快地倒转,时间回到了上午8点半。
小明开始写作业了,但是还没写到5分钟就开始玩手摇小电扇。过了一会儿,小明发现桌上有一张纸,又开始折纸飞机玩。
一晃到了中午。吃完午饭小明开始玩电脑,玩到下午3点想起作业还没做完,拿出本子开始写,刚写了一会儿钢笔没墨水了,就毛手毛脚地加墨水。加着加着,他突发奇想:钢笔里面是什么样子?于是拆开了钢笔。一不小心,弄得满桌都是墨水。小明赶紧打水擦桌子,累得满头大汗……
看到这里小明急了,央求道:“小闹钟,你快让时间回去吧,我还有好多作业没写呢。”
小闹钟说:“这可不行。时间像水,永远无法倒流。”
小明急得哭了起来。
“小明、小明……”在妈妈的呼喊声中小明醒了过来,原来是个梦啊!
看看闹钟,晚上8点半,小明赶紧埋头写作业。
我叫段智文,在南阳市第七小学上学。在我的名字里,“智文”这两个字代表了我,因为爸爸妈妈在给我起名字的时候想到了这两个字,智慧、文化。希望我长大像《三国演义》中的姜维那样机智,像杨万里那样有文化。
我长得虎头虎脑,人见人爱,头上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浓发,两道弯弯的眉毛,浓浓的,像一只小老虎。更讨人喜欢是我还有着两只乌黑发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一样闪闪发亮,神气十足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我经常上身穿着红白相间的校服,下身穿着一件红蓝相间的校裤,脚上是一双蓝色的运动鞋。
我不仅长得帅气,而且还乐于助人。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刚刚还晴空万里,这时,不知是谁惊动了爱发脾气的雨爷爷,一大片乌云随风飘来,太阳公公一见雨爷爷要来了,害怕得赶紧躲了起来。正在这时,“丁零——丁零——”放学的铃声敲响了,同学们一听到放学铃声,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课本和作业本随便地塞进书包,连忙跑出教室,向学校大门拥去,不久,豆大的雨滴落了下来,我那天幸好带了一把伞,正当我撑开伞准备走出校门时,看到了邻居家的小明正在屋檐下跺着脚,嘴里还不停地念着:“完了!完了!这可怎么办呀,一定要淋湿了。”
我看到他这副着急的样子,便走过去关切的问:“小明,你怎么了?”小明着急地说:“下这么大雨,我也没带雨伞,怎么回家呀?”我对他说:“我们俩合打一把伞吧!”小明无奈地说:“好吧!”于是,我和小明在风雨中艰难地走着。雨哗哗地下着,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由于天特别冷,小明一连打了好几个寒战,冷得直发抖。我搂着他问:“小明,你冷吗?”小明伸了伸脖子,摆出一副不怕冷的样子说:“没关系,我不冷,谢谢!”我悄悄地把伞往小明那边推了推,小明又往我这边推了推,我推过去,他推回来……就这样,我一直把小明送到家,才独自行走在朦胧的夜色里。
回到家,我打开家门,妈妈看到我这副样子,嘴张得大大的,半天才回过神,赶紧把我的头发擦干,给我换了一身衣服,她不解地问我:“你不是带伞了吗,为什么还成了落汤鸡?”于是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夸我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乐于助人的我因此受到了夸奖。以后我还要多做乐于助人的事,既能帮助别人,还能受到夸奖,你们说,乐于助人好吗?
我参观过庄严肃穆的北京*,游览过游人如织、大气磅礴的黄果树大瀑布,却没有爬过山峰险峻、溶洞奇特的格凸河。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去了贵州旅游,第三天就爬了4A级景区格凸河风景区。
远远望去,只见好几个大溶洞展现在眼前,好像一座大房子,里面有很多扇门窗,山是绿的,水也那么绿。继续往前走,我们进入了最下面的大溶洞,这时我才看清水的真面目,它有些浑浊,是半黄半绿的。那里的山又高又大,尤其是我身处的这座山。再往前走,走了好久还没到终点,可把我累的够呛了。我抬头看了看上面,好像盘龙一样的石阶挂在山洞的内壁上,我不禁抱怨道:“真希望能快点的上面啊。好累呀!”这是罗威叔叔开了个玩笑:“可别张开嘴往上看,小心蝙蝠屎掉到你嘴里。”听到这句话,可把我肚子都笑疼了。终于我们可以坐上百步电梯到上面去了,天真的我本以为不要再走石阶,可到了上面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继续爬石梯,我只好一步一步的继续往上爬。爬了好久好久,在我们累的实在不行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另一个溶洞——回音谷。顾名思义,我跟着他们一起大叫“啊——”。只听见由强到弱的“啊”的声音在谷里回荡。
终于可以开始下山了,我们拖着疲惫的步伐,继续往下走,沿着弯弯曲曲的石阶走啊走。一直到我们又坐着船回到了大门口。美丽奇妙、雄伟壮观的格凸河在后面望着我们一行人渐渐远去。别了,美丽的格凸河,再见了,壮观的格凸河。Ilove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