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小学作文(扩展
“呼、呼……”我和唐一天喘着粗气同时倒下躺倒地上:“终于……跑完了。”第一天的训练强度就这么猛?我们对视一眼,仿佛从对方眼里已经看出了未来几天的艰苦生活。
“呸,这什么啊,这儿的伙食也太差了吧!”说着,我把刚吃进嘴的菜吐了出来。
晚上,我睡得正香,突然一阵急促刺耳的哨声打破了宁静的夜,“紧急集合!”我最烦这个声音了,让我夜不能寐。
差劲的伙食、高强度的训练、教官的训斥、还有对家的思念都消磨着我的意志……很多人都跨下了,哭着,闹着要回家,我和唐一天一直硬撑着,但我们坚持的信念就像在薄冰上行走,不知什么时候会掉下去。
部队的夜,很静,一阵歌声传来,是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我的泪水噙满了眼眶。我强忍着才没落下来,一旁的唐一天捂住了眼睛……回到宿舍,我盖上了被子默默地哭了起来,像个刚出生的婴儿。
唐一天说:“牛牛,我们走吧,我身上有钱,可以打车走。”“好!”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只想马上离开那里。“那我们晚上趁教官不在时就走!”“一言为定!”
凌晨,睡梦中的唐一天翻了个身直接压在我身上,把我弄醒了。哦,对了,我们还要逃跑呢!正要叫醒唐一天,我停住了:我要走吗?我犹豫了,重新躺下,本来坚定的我,突然变了个人似的开始动摇了:留下来,坚持下去就证明我比中途逃跑的人要强,更像个男子汉,如果离开,回家就可以吃到美食,玩到ipad,不用训练,可真诱人啊……
夜很静,也让我的心静。想起这几天的军训生活,其实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在这里,我结交了新朋友,在这里,我摆脱了城市的喧嚣,能够静下心来思考,吃苦还是有收获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逐渐合上了我的双眼。
“还走吗?”“不了,我想撑过这几天,收获的总比付出的多”。再说这已经是第四天了,还有一天军训就结束了。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北风吹着大号,骑着骏马飞奔而来。它越过了千山万水,跨过了长江、洞庭湖,在我们这一个小城市落下脚,冬天就这样悄然无息的来了。
风大得很,把人们的伞卷走,人们被风耍得团团转。把树木的叶子吹走了。雨很冷,被滴到一滴在脸上,就感觉自己快要结冰了。雪粒子也下了起来,砸到伞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就好像打鼓一样。
以前温暖的太阳,也被这寒冷的冬天给吓跑了,一下子躲进云朵里,或许,它想等冬天走了,再出来放射它的光芒吧。
植物都快枯死了,树叶从树枝上摆脱了束缚,纷纷扬扬落了下来,在树干旁堆了一层又一层,要不是有环卫叔叔,花板桥那条路就根本走不动了。
菊花的颜色也没有以前那么艳丽,它耷拉着脑袋,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多像一个做了错事被家长训斥的孩子。小草和小花的样子也是如此。冬天,我已经听不见小鸟的歌唱,看不见小鸟飞翔的身影。
冬天来了,我身上的衣服也更厚了,早上,妈妈叫我穿这个,穿那个,我身体都穿不下了,棉袄、毛棉鞋、围巾、帽子、毛裤全部都塞到我身上。走起路来,我简直像一只南极的企鹅一样笨拙。
上学路上,我发现行人们穿的衣服也很多,动作也很笨拙。有的对手哈气,有的用手摸自己的脸,有的把手**口袋里,有的用两手上下摩擦自己的胳膊,再紧紧抱在胸前。
路边早餐店的棚子边边上,一个个形状各异的冰锥子挂在上面,美丽极了,这时,一阵风吹来,把一顶大伞吹起跑了,大伞下面的早餐全被雨水打湿了,老板气愤地说:“这个该死的风”。
寒冷的冬天,被风带来了,冬天的来到,让我们的世界显得十分寒冷,十分荒凉。
不知不觉,冬天来了!冬天,虽然没有春天那么阳光明媚,没有夏天那么烈日炎炎,没有秋天那么秋高气爽,但是,它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早晨,太阳公公没有以前那么勤快、自觉了,总是要等到七点钟才静悄悄的起床。“滴——滴——”我勤快的闹钟准时叫我起床了,我揉了揉眼睛一看,才六点半嘛。我半睡半醒的望着闹钟,心想“再睡一会,就一小会儿。”我懒洋洋的,准备继续进入梦乡……“咦,不对,怎么这么冷呢?是谁把窗户打开了吗?” 我自以为是的埋怨着,可我抬头一看,窗户索性就没有打开。不会是下雪了吧?!兴奋的我立刻从那暖和的小床上爬了起来,往外一看,果然,门外早已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我赶紧穿上保暖的衣服,戴着防冷的装备,出门去咯。
一打开门,冷空气直往我的房间里钻,似乎要占领我暖和的房间。我才不会让它们得逞呢,我快速地走了出去,马上关上了门,让它们无路可进。我仰望天空,天空中飘落下一朵朵漂亮的小雪花,它们落在了我的头发上、脸上、鼻子上,凉丝丝的,我知道,这是雪花亲吻我的感觉!我原地不动地站着,怀着愉快的心情观赏着眼前这美丽的雪景:冬天就像是给大自然盖上了厚厚的地毯一样,河水都被冻住了,小河里的鱼儿们早已没有了踪影;小动物们也都不再顽皮了,回到各自温馨的家里“冬眠”去了。只有小朋友们还不消停,反而更加地“疯狂”了,他们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集体跳绳,还有的在滚雪球。即使他们的手被冻得没有了知觉,可是他们却仍然在兴高采烈、兴致勃勃的玩耍着……
冬天真有趣,我爱这多姿多彩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