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痕作文
人世间有千般种爱,有一种爱似水无痕,恬淡温雅,有一种离去叫永恒,从未湮灭,那或许就是专属于东方的故事,专属于塞北的情感。或许不同于江南烟雨的静好,却也清香淡雅。透过幽幽的历史,蓦然回首,在心湖上,泛起阵阵微澜。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四月的初雨轻洒河面,缱绻在云海之间,如梦似幻,仿佛江南的温婉迷蒙;凭栏静倚,雨水夹带着寒风扑面袭来,耳边尽是雨落门庭的清丽婉约,徒增伤感,乱人心神。始终不若冬季的雪,飘落无声,消逝无形……空灵中掺一份低柔。那年的白莲如今犹在等待夏日的又一次绽放,带着一缕英魂,随流水飘逝远去。
我漫步河边,此河名曰易水河,一霎,你朦胧的身影渐渐清晰。
漫天小雪翩跹飘舞,纷纷扬扬地旋落,似带一抹淡淡的梦幻。就像所有千古传诵的侠客一样,你淡泊名利,轻携一箫一剑,逍遥山水间,河的*,总能听见你爽朗的笑声。侠客心,烟雨梦,却最终敌不过一缕家国情。
毅然的,毫不犹豫的,你决心为苍生除害。淌过易水河,你引吭高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入虎穴兮探蛟宫,仰天呼兮成白虹!壮怀激烈,悲怆铮鸣。如此壮烈的千古绝唱,亦道不尽你无声的爱。
刀光剑影,你欲夺秦王性命,却自断后路,淡然离去,只留下一份无痕的牵挂,一抹无声的爱。
易水河的河水终年冰寒,或许它可以阻止,但它并没有,它早已洞察世间万丈红尘,从不言语,无声地滋润万物,不曾奢求回报。
满天风雪满天愁,何须怕断头
我轻轻触摸河水,感受着彻骨的冰寒,抬眼望去,在薄雾相隔的对岸,那似曾相识的侧影萦绕于心。
临去秦国做人质的前夕,你和妻儿一一作别,你早就明白,此去必是一条不归路,但你无怨,更不后悔,因为你是燕国太子,为了姬氏一族,为了子民,你必须这么做。你尽量咬牙克制自己不去看他们眼眶中泛着的泪光,自己却不知已暗暗落了多少泪水。抱着必死决心的你,上了马车。“苍旻霁凉雨,石路无飞尘。千念集暮节,万籁悲萧晨”凄凉萧瑟,唯剩漫天飞雪,掩埋你的身影。
密谋刺杀秦王失败,你叹了口气,不为自己,而为天下苍生。你毅然承担所有责任,不论是否是你的责任。刑场,断头台,你从不曾畏惧,你的大义凛然,透过纷乱的硝烟,熠熠生辉。刀,落下,你带走无痕的大爱,留下一道人生的绮丽。
易水河缓缓流淌,它滋润万物,却无声无息,不留下一丝痕迹。哪怕只是只言片语,也都随风消散。
阆苑奇葩,美玉无瑕
我拾级而上,轻看指尖流逝的沧桑,仿佛曼妙地缺少了什么,我喃喃——是你。
那年的秋雨来的那么早,仿佛早已预告。双亲的突然离去,逃亡的颠沛流离,让你一下子从仙阙月宫跌落。燕国公主,这个荒谬可笑的身份剥夺了你太多太多,让你承受了太多太多超越年龄的痛楚。你本是“阆苑仙葩,美玉无瑕”,不谙世事,从不曾涉红尘。你选择了坚强,选择了隐忍,挺过来了。
你不曾抱怨过命运,褪去昔日的美丽,*静地面对这万劫不复的滚滚红尘。你以慈悲为怀,救济苍生,无言地爱着万物生灵,任凭他人如何想象,也始终勘不破你有意无心的爱。
易水河还是不语,或许它早已明白世间真情为何物,静静地守护这里的生灵,似有意,似无心。
一切的结局依旧,苦果未变,即便知晓终局,也不过刹那的芳华,亦有悲欢离合、阴晴圆缺。易水河依旧,缄默无声地爱着一切,缓缓吟唱着那首凄凉婉约的《君莫悲》,荡漾着红尘的雪月。
塞北的爱,似水无痕
一个属于东方的故事,一缕专属于塞北的爱,那么轰轰烈烈,却三缄其口,只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在清明的微雨下悄无声息地滋润世间万物,轻泛着属于中华微澜的情感,就像水一般,不着痕迹地付出着,爱着。
只留下一缕冷魂香,在清明似飞雪的微雨里消逝远去,用自己的一生去爱,最后轻撑纸伞,翩然离去,不留下一丝痕迹。
在易水河边,在清明祭魂的烟尘里,我惊悟:原来,爱愿意以缄默作为尾声,爱没有痕迹,也不需要留下痕迹。
轻吟间,雨歇微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