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妈妈,我的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关心。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想对妈妈说的话太多太多。
妈妈,您为我们的家付出太多,为了我的学*,您每天晚上都不知疲倦地为我检查作业。考试考得不好,您不会责怪我,而是和我分析原因。如果遇到不会的难题,您会耐心地为我讲解。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您为家里的事操碎了心,您也日渐苍老。您教导我做事要三思而后行,做人要厚道。当我生病时,您一直守着我;当我遇到挫折时,您不断鼓励我,默默地关注着我;当我伤心时,您在我身边安慰我;当然,在我犯错时,您也很严厉地批评教育我……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妈妈是这个世上最伟大的人。
有人说,母爱是一首温暖的诗歌,洗去铅华雕饰,留下回味无穷;有人说,母爱若一幅精致的图画,抹去难过伤心,赠之清净明澈;还有人说,母爱是一双风中之翼,用翅膀为我们创造一个美好的童年;而我说,母爱只是一次为你手洗衣,抹去汗味,留下清新。
我刻骨铭心的故事便发生在那个疏星淡月的冬夜里。寒冷的冬夜,小路上寒风萧瑟,雪花飘飞,黯淡的夜空里,月色如水,夜晚宁静而忧伤。
落地窗前,我的妈妈,双手被风吹得通红,我的妈妈;眼神里写满了疲惫,我的妈妈;往日白皙的双手上布满了老茧,我的妈妈……
含辛茹苦的妈妈双手灵活地搓着衣服。突然,一阵冷风吹了过来,撩起妈妈两鬓上几缕白发,刚从温暖的房间里走出来的我,看见这一幕,鼻子一酸,眼泪肆无忌惮地流了下来。寒风势若猛虎,疯狂的拍打着窗外的树木,妈妈手上皴裂的口子碰到了水桶边缘,鲜血流了下来,我匆忙跑进房间,手脚利索地给妈妈找出了创可贴,想要帮妈妈贴上。
妈妈看见我来了,大吃一惊,叫我赶紧进去,说风大,小心感冒。外面开始下雨了,雨滴打在窗户玻璃上,打在窗外的小树上,淅淅沥沥。窗外远远**的喇叭声依旧嘟嘟嘟地传过来……
妈妈看了看窗外,又立刻低头开始忙忙碌碌地搓洗衣服,立刻又弯下了腰,立刻水盆里又哗啦哗啦地响起来,在风声雨声流水声里,我又默默地回到温暖的房间。
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还在为我洗衣服,终于,窗外的风被妈妈那伟大的母爱感动了,狂风暴雨渐渐变成了微风弱雨,最后,风停了雨也停了,妈妈面前哗啦啦的水声似乎充满了整个世界。
终于,所有的衣物都洗好了,看见妈妈拿出了衣架,我赶紧跑过去帮忙,帮妈妈一起晾衣服,寒风吹过来,似乎要刺透我的双手,想起妈妈双手泡在冷水里,扬在冷风里,就这样一个人在阳台忙忙碌碌一个多小时,鼻子一酸,两行晶莹的泪珠不知不觉间顺着脸颊滑下来。
妈妈,你为了我,不惜让时间老人在你白皙的双手上留下岁月的痕迹,让时光洗白你乌黑的头发,妈妈,我爱你!
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很想在今天的这篇作文里,对您说说我心里的话。这些话,在我的心里已经憋了好久,可我一直没有胆量说出来。
其实我是知道您是爱我的,您对我也很严厉,也很关心,可是有时候过度的严厉会让我很累的。
记得有一天,学校举行感恩父母活动,老师让我们回家帮父母做些家务活,放学回到家我便听见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响,我知道您在为我和家人做晚饭。
想到终于可以为您和这个家做些什么了,我很兴奋。于是我立刻挽起袖子,迈起疲倦的步伐,往厨房走。
到了厨房,我看见您在做饺子,我强压住心里的喜悦:“妈妈,我回来了。”您继续忙着您手里的晚餐,爱答不理的问了句:“作业写完了吗?”
我摇了摇头:“老师没有留作业……”还没等我说完,您就发火了;“没留作业跟我还这里磨叽什么!卷子写完了吗?”这无疑是在为我泼冷水,我摇了摇头:“还没呢,能不能让我帮您做饺子?擀皮,包饺子也……’您又没让我说完,您就又发火了:“不行!不行!你给我写卷子去!”
我回到卧室写完了作业,呜咽着睡着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大家都听过这首歌吧!妈妈是多么温暖。而我却忽略了她的存在。妈妈生我养我,而我却对她呼来唤去!妈妈我在这说一声对不起!
*日老师对我说,有观察身边的一点一滴,才能写出好文章!我拿你当典型,写出了好多好文章,可是我现在才发现,我一直没有读懂您的爱。原来不求回报的母爱一直在身边。
我依然记得您身上的疤痕,那条长长的疤痕意味着我的出生。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您肚子里静静地躺着,突然您的肚子突然疼了起来,经过6小时的拼搏,我呱呱坠地!
我依然没忘记您搂着我脸上的疲惫而欣慰的笑容;我没忘记您在家具上贴的识物条,对我说:"宝宝这是门,这是床……”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记得您。我是一颗花蕾,您是那为花蕾挡风遮雨的绿叶。有您在就有力量。
我有一位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妈妈,我一直都有一句话想对您说,可总是张不开口,不知如何对您倾诉。
我在小学四年中,您总是不辞辛劳地指导我,再忙也要抽点时间来检查我的作业。妈妈,您辛苦了。
有一次,我骑自行车摔了一跤,流了好多血,痛得我"哇哇"大哭。您看到后赶紧给我包扎好,还不停地问我疼不疼。到了晚上,您讲故事哄我入睡。突然,几滴眼泪流在了我的脸上,您哭了,是啊!疼在我的脚上,更疼在妈妈的心上,我想说:"妈妈,这点伤不算什么,我会坚强的,您不要担心。"
还有一回,我考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兴高采烈地回家向您报喜,您听后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还一直夸我是个乖孩子,我从您的眼神中看到了自豪,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的。"
从小到大,妈妈的爱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我要好好读书,将来报答母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