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
养乌龟的朋友:
你好!
物种龟
饲养难度:中难
互动性:低
市场价格:5————10000元
日常费用:水龟10————200元陆龟30————400元
卫生程度:脏
个人经历:
龟有种独有的气质,让你为之着迷,我饲养了十余种,有点累,随后精简,留下手头的几种自己喜欢的饲养,它们憨劲十足,呆头呆脑却又非常聪明,如红腿陆龟,它甚至几次就能认路,我养的小白,现在已经基本能接受握手的口令,所以,它们一点不傻。
个人建议:
市场常见的巴西龟,便宜,也泼辣,经常被买来糊弄孩子,个人觉得,这不应该,这也是个生命,应该善待,所以,养好和养活的差别,就在这里。
但相对其他宠物,龟打理起来还算好,所以建议可以饲养,但要知道,水龟有成千甚至上万的龟,就如巴西,一般的5元,15元,如果是变异或者白化,价格立马就是几千,白化巴西20xx———3000元,焦糖更是4000往上了。
所以,无论什么龟,无论价格多少,好好养。
比较建议新手饲养的品种:巴西,中华草龟,幼体价格20元以内差不多,
麝香,剃刀(屋顶龟),100—200元
均适合新手上手。
小区里的居民们:
你们好!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也是咱们小区里的居民,我想浪费大家一点宝贵的时间,给大家提一个建议。是这样的,因为咱小区养宠物(特别是小狗)的人太多了,有的还是一家就养两只,以致于狗便遍布于小区的各个角落,那天我看到一个老奶奶不小心踩了一脚,差点滑到,那多危险呀!所以大家不妨关注一下我的建议:
一、还没有养宠物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如果你们有想要一只宠物的想法,我希望你们可以理智地、忍痛割爱地及早熄灭这个火花。不可否认,宠物可以给们特别是一些孤独的人带来很多乐趣,但是乐趣之外却有很多的憋端:首先不论什么宠物,都会给家里带来味道,会让家里的空气很不好;其次还可能带来一些人畜共患病,非典的时候不是很多人都把宠物扔掉了吗,那些被遗弃的小动物是多么地可怜呀;另外家里如果有小孩子的话,在一些情况下还可能伤到小孩子,如果养的是小狗带出去的话,如果受到什么惊吓,说不定也会伤人,会给自己和被伤害的人都带来一些损失和不便;还有宠物的便便会给周围的人和清洁工带来多少不便呀!
你们觉得我的话有些道理吗?所以,我觉得大家还是克制一下,最好让想要宠物的想法消灭在萌芽中。
二、已经养了宠物的,当然不可能遗弃,这样人和动物都会受到伤害,也会受到遣责,那我们能做的就是管理好动物,包括它们的卫生、健康和可能对人类造成的危险、污染等。具体说就是给它们勤洗澡,可杜绝或减少跳蚤、寄生虫、异味之类
以免对人造成伤害;还要关注它们的健康,如果是狗的话得了狂犬病对人的危害可就大了,我们不能忽视某些疾病;至于带出去的话,最好有一根可以控制住小动物的绳子,以免特殊情况下危害他人。还有不要让它们随地大小便,要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就象你们在家里训练的那样,你想,如果小区里到处是便便,既给人们带来很多不便(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又很伤大雅,我们也得多为他人考虑一下。
这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和小区里的一个小公民对大家提出的最真诚的建议,希望各位长辈能认真看一下、想一下,我相信我们的小区会变得越来越优雅,这一定是大家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一名小区小公民
20xx年3月1日
如果你想养个宠物狗或者猫等动物的话,希望你可以阅读以下这篇文章,里面的建议可能会对你有用。养宠物不能一时冲动,很多人看到别人带着自己的心血来潮就养了一只,但是由于各种问题而到最后不得不放弃。因为你既然养他就要对它负责到底,它只是一个动物,不会用语言表达,离开它的主人它的一生可能就是一个悲剧。
建议一:先了解你准备养的宠物特点,例如一只小狗,你就要了解它所吃的食物,有没有体味,会不会掉毛,活动量大不大,需不需要人陪等等,只有喜欢不能坚持到底。因为你的宠物还有很多需求和毛病。这些需求和毛病你能不能接受!
建议二:家人是否同意养,如果是单独让宠物一个在家,那么你上班的时候它会很孤独的。如果你是跟家人一起生活,比如家里有老人,还有你的老婆/老公喜不喜欢你的宠物,家里有没有孩子,宠物跟孩子之间有没有影响?所以都要问问你的家人是否都同意养宠物,宠物是家里的一份子,它来到你的家庭能得到家里所有人喜欢是再好不过的了。如果有人不喜欢,对家人和宠物都不好。
建议三:有没有时间养宠物,宠物需要时间去照顾,宠物要喂食,要方便,要有人陪,如果是小狗,还需要出去遛狗,这些都需要花时间。一个整天上班的人,经常出差没时间在家,是没有时间做这些事情的。宠物跟着你就只能独守空房了。没有人给处理宠物大便、小便,家里会搞得异味难闻。
建议四:有没有财力养,养宠物需要花钱,例如宠物的食物和用具都要花钱买,还有宠物都会生病,现在宠物看病有些情况下比人看病还要贵。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那么宠物肯定照顾不好,宠物花钱如果你承受不起,那么它要受罪了。
建议五:有没有地方养,宠物也需要场地,可能比人的活动场地还要大,家里养个小狗或者小猫,如果场地较小,宠物活动不过来,会影响你的生活。地方小,跟小狗小猫睡一个地方,你能办到吗?你可以有朋友、同事和家人,但是你的宠物就你一个,你是它的全部,养宠物之前要考虑好,不能一时冲动。对你自己负责,也是对你的宠物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