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之乐趣 2
读书,让我知书达理;读书,让我明辨是非;读书,让我知道如何演绎精彩人生。这就是读书的乐趣!
不知不觉,书已成为我的好朋友,成为心灵深处的一片绿荫。书的翅膀可以带我们到科技的世界;书可以使人沉浸在知识的海洋。读书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知道了什么是图形、周长、面积,还知道了无穷的宇宙奥秘。
闲暇之余,读书是一种享受,无论躺在床上随意浏览,还是在书桌前伏案书海;无论是在公共汽车上翻阅消遣,还是在茶余饭后**捧读、托腮沉思,都会使你进入一种兴趣盎然、不可言状的绝妙境界。当心情愉快的时候读书,它会带给你更加舒畅的惬意;当心情消极悲观的时候读书,它会唤起你对未来人生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你孤独寂寞时读书,它就像友人给你送来了清新的问候和舒适的抚慰,使你心胸豁然开朗,感到世界那么美好,人间那么可爱。
读书的感觉真好。读书可开阔视野,明了天下之大事;读书可陶冶情操,使人心胸更加开阔;读书可醒脑益智,提高人的综合能力;读书可豪情满怀,使人精神更加振奋;读书可净化人的心灵。每次读到一本好书就如:久旱遇甘雨,他乡遇故知一样,令人心旷神怡,从中获得宝贵的启示并能懂得人生的真谛及生活的意义。
读书的感觉真好!我觉得,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每一本书都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我喜欢嫉恶如仇的孙悟空,八面玲珑的王熙凤,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我也喜欢女生日记簿里的《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黄蓉、小樱桃和思悦,她们构成了快乐的“铁三角”。在经历考验后,她们在一次Party中成功再现了S.H.E的光彩。她们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友谊是分享,友谊是一起度过遇到危险的时候一起分享快乐的时光。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盘中粟。”朋友们,书就是知识的源泉,是生活的方向盘,是智慧的翅膀,书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让我们一起与书相伴,让书成为挚友,好好享受书里的世界和美好吧!因为,书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读书能够让我们变成一个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