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之乐趣 1
“5只小鸡从蛋壳里破壳而出啦,”我欢呼雀跃的向大家公布这个消息,这一天,我期待了20天,终于等来了。
我家的小鸡乖巧聪明,早上五六点钟天一亮,它们就啾啾啾的叫个不停,催主人给它们喂食,个个昂首挺胸站着,我放了一盘放在水里浸泡过的米在鸡窝里。它们马上争先恐后的抢了起来,互相追逐着,活跃极了。不一会儿,胃便鼓得像一个圆溜溜的汤圆。再也不叫了,只发出叽叽的声音,表示感谢的意思,吃饱了它们互相嬉戏、窃窃私语,何乐而不为。我有时把米饭粘在纸盒墙上,没想到小鸡稍一仰头便跳起来吃掉了,有时在吃饭时也会伸伸腿,活动活动呢!我拿起小鸡时,它们还会用脚踢我,虽然很轻,但也在告诫我不要惹火它,不然下场可不好。我给了小鸡一点方便面吃,他们马上像玩拔河似的拉了起来,力气大的抢到的多,而力气小的吃完后,还在那叽、叽、叽的叫,似乎在说:“主人,再给我点食物吧!我还饿。见我不给它,它便飞起来,要飞出这个箱子,自己去找食物吃。我去给小鸡喂食之时,恰巧,目睹了小鸡怎样飞上纸箱的全部经过。只见小鸡先蹲下去,似乎在准备,突然,嗖的一下飞了上来,见我在外面端着食物,便马上飞到盘上吃了起来,吃的毫不畏惧,而且他们的翅膀也变大了,我还发现,小鸡的羽毛张开像把扇子。我家的小鸡有时会调皮戏弄人,它们有时会飞出鸡窝到阳台上,拉好几泡屎,让我们清理,有时会啄啄你的脚,有时会飞到你手上,你说,他们调皮不。我们家的小鸡可谓是营养搭配,米饭、肉、猪肝、虾仁、火腿肠、菜、西瓜、哈密瓜、苹果、香蕉等切成小块给它们吃,还有豆腐、方便面等应有俱有的食物都给它们吃,个个长得身强力壮、活泼可爱。老刘家小鸡比我早养一个月,却还是跟我家鸡差不多大。可是“天有不测风雨,人有祸福旦夕。”家禽也受病痛之苦,由于小鸡放在家的阳台太吵了,所以妈妈把小鸡放在露天小阳台,昨天有两只小鸡生病了,站也站不稳,像喝醉酒似的,摇摇晃晃,食欲也减退了,我心疼不已,我便把小鸡带到外面,让它们见见世面,小鸡们也很好奇,见什么啄什么,太可爱了,我家小鸡人见人爱,连邻居都赞不绝口呢!
8月25日上午,我把小鸡们送给外婆养了,我依依不舍离开它们, 但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它们的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