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是一个不喜欢读书的孩子,是一个脑海空空、无知无畏的孩子,是一个爱打游戏、痴迷于电视的孩子。直到我翻开了一本科幻书的时候,才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我简直不敢相信,书中精美的文字与图画深深地勾住了我空白的大脑。从此,我喜欢上了读书。
那本书是我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的,名字叫《鬼马星侦探》。一开始,我对这本书的确没有什么兴趣。“鬼马星”应该是一个人的绰号,因为碰巧而当上了侦探,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一天我闲着没事干,作业完成后,想看一会儿电视,但是没有好看的节目,就翻起了那本科幻书——《鬼马星侦探》。我刚翻了一两页,就沉入了精彩的内容里。
这上面写的主角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他的名字叫“贾政庆”,绰号叫“鬼马星”。他的同学“钱泰和”(绰号“小憨豆”)的爸爸不幸遭遇了绑架,身为“小憨豆”的铁哥们,“鬼马星”不怕任务的艰难险阻,尽全力帮助**查中线索,然后顺藤摸瓜,很快找到了“小憨豆”的爸爸。因为每过一分钟,他的爸爸就会多一份危险,所以**二十四小时进行勘察,运用高科技手段,不间断搜索,只为尽快抓住犯罪分子、尽快解救“小憨豆”的爸爸。这天,“小憨豆”和“鬼马星”和警察一起查探一个可疑的村子,“鬼马星”协助**抓获了犯罪分子,成功解救除了“小憨豆”的爸爸,“鬼马星”也在当地出了名。
从此,书成了我的好朋友,让我从书中获取了乐趣,书让我了解到课本以外的丰富世界,让我每天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读书给我乐趣,我爱读书!
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书可以陶冶情操,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正与邪;书寄托着前辈们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读书的乐趣有很多,就那四大名著来说说吧!
读《三国演义》的乐趣。诸葛亮、曹操、刘备、周瑜……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在不多的兵马交战中上演着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故事:《空城计》、《草船借箭》、《三气周瑜》……这些故事中有让你高兴的,有让你生气的,特别是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令人佩服的五体投地。体会古代英雄人物的聪明才智,这是读《三国演义》的乐趣。
读《西游记》的乐趣。想必孙悟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斩妖除魔,护送师傅的英雄形象,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的《三打白骨精》最精彩了,孙悟空以自己的智慧、神勇和白骨精打斗的精彩故事给人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孙悟空72变的神通广大令人向往,猪八戒贪吃,沙僧老实、厚道的形象也使人记在了脑海里。这是读《西游记》的乐趣。
读《水浒传》的乐趣。一百零八将个个勇猛无敌,讲意气,让人看后不禁连连叫好《武松打虎》中武松面临危险,勇敢机智作斗争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学*。感受一百零八将的豪情,这便是读《水浒传》的乐趣。
读《红楼梦》的乐趣则是品味人生百味,感受人生喜哀。
当你亲身走进书的海洋,找到读书的乐趣时,相信你一定会有感而发:“好一个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诸多乐趣一直伴随着我的读书生活。在读书的时候,我好像并没有什么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在书中畅饮生活。
我可以从中得到乐趣,是因为我可以从中得到一点小小的,甚至微不足道的“成就感”,有时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得意:我和大人们猜谜语、脑筋急转弯,他们过了老半天也是一筹莫展,束手无策当我公布了答案,一个个抱怨着自己怎么会没想到?差一点儿就猜到了,为什么没想到呢?他们也直夸我聪明。人听了夸奖自己的话,自然会高兴。如今,号称“吃的盐比我吃的饭还多”的大人也败在我的手下还真是高兴,不过,也得谢谢书!
我之所以读了那么多的书,是因为每一天,只要我想看书,就谁也别想阻止我,因为我会千方百计的要瞟上几眼才会罢休。不过瞟上了有意思的,那可放不下了——一下子就一个多钟头,那一段总会被我看上至少十多遍。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个人读书各为其所。起初,我也不过是为了解解闷,消磨消磨时间而读书的。有一天,我发现了读书的乐趣,更加爱读书了,读书也不再是解闷和消磨时间的工具。
正因为有了这份乐趣,对我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了:
有一天,爸爸外出吃饭回来,,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是一身让我退避三舍的酒味——不用说,又喝多了。这个时候,谁想招惹他,不是“无畏的勇士”,就是“活得不耐烦了”。一进门,还是老规矩——先打个响彻云霄的饱嗝,再使出他的“必杀绝招”——河东狮吼,要是谁被他袭击,那可是人生一大悲哀了……不巧,我又被定为了受害者了——莫名其妙叫我认错,随即开始“行刑”——先来“竹笋炒肉”,再来“熊掌炒肉”……眼泪无休止的在眼眶里委屈的打转转,可是,一扭头,瞅见了一本才翻开一点点的《时文选粹》,刚刚的阴霾一扫而光。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们使我的生活充满乐趣,让我的生活不再单调!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很有趣,这本书的名叫《阿凡提的故事》这本书写了阿凡提被巴依老爷诬害之后,阿凡提并没有失去理智而还讲出一大堆道理比如说这个故事:《拆我的那一层》里面说:“阿凡提向巴依借了一百枚金币。他请来几位朋友与一家人辛辛苦苦地盖了一座两层楼房。阿凡提还没有搬进新房,巴依就企图把楼上那一层弄过来自己住,算是阿凡提拿房子抵债。他对阿凡提说:“阿凡提,请把二层让我住,就算我借你那一百枚金币抵消了。不然,你马上还我一百枚金币。”阿凡提听了,显出一幅很不情愿的样子,说道:“巴依老爷,我一时半会,还不了您的钱,就按你的意思办吧!”
第二天,巴依全家喜气洋洋地搬进了新房子的二楼。
过了数日,阿凡提请来几位朋友和邻居,大家一起动手拆起一层的墙来。巴依听见楼下有声音,跑下来一看,吃惊地叫道:“阿凡提你疯了吗?为什么要拆新盖的房子?”“这不关你的事,你在家里睡你的睡吧!”阿凡提一边拆墙,一边说。
“怎么不关我的事呢?我住在二楼,你拆了一楼,二楼一就塌下来了吗?”巴依急的直跺脚。
“我拆的是我的这一层,又没拆你的那一层,可别让它塌下来压伤了我和我的朋友。”阿凡提说完又高高地抡起铁具。
“阿凡提,阿凡提,看在咱们多年的交情上,咱们有什么事情商量商量,请把你那一层也卖给我;好吗?”巴依无奈,只好放软口气。
“如果你真心想买,那就给我一百枚金币。”阿凡提说道。
“你……你……”巴依气得说不出话来。
“巴依老爷,你不要吞吞吐吐,二百枚金币少一个子儿我也不卖,我是拆定了。”说完,阿凡又高高地举起了铁具。
“阿凡提,阿凡提,别拆、别拆、别拆,我买,我买!”巴依只好掏出二百枚金币买下了这所房子。
通过这个故事,讲了阿凡提的聪明,而巴依贪心,心想:一百枚金币换一层楼,太划算了,就是因为贪心而得到的恶果。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呢?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一样喜欢读书,书带给了我们人类许多乐趣,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台阶,书也是我勇气的源泉。书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鱼,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书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鸟,在天空中愉快地飞翔。“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读书,使我知书达理;读书,让我明辨是非;读书;让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后的漫漫人生路。这就是读书的乐趣!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显然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当生活失去阳光,当鸟儿失去翅膀,那宇宙将会黯然失色,世界将不再精彩……
读书之乐,得于目而富于心,愈久愈深。古人云:书中日月长。书中有秦汉的冷月,唐宋的乐舞,明清的悲歌,将世事沧桑人生百态尽展眼底。在有月或没月的夜晚,去会见曹雪芹,去拜访罗贯中,去聆听鲁迅大师的教诲,瞬间完全进入了心灵被净化的状态。以书为伍,少了一分浮躁,多了一分清纯;少了一分庸俗,多了一分儒雅。仿佛与圣贤相对而坐,聆听教诲,感到心灵充实丰盈,思想豁然开朗。读书之益,增知,获趣,致雅。打开一部史书,犹如展开一部历史的长卷,谛听历史的脉搏,咀嚼人生的甘苦;翻开一册文学经典,如同走进一片风景胜地,诗情画意呼之欲出,犹如置身其中。李白的孤傲,陈子昂的愁怀,鲁迅的激昂,朱自清的深情,梁实秋的淡雅,一一呈现在面前,心境与文字互为水乳,不由自主地跟随作者进入如诗如画的意境。古贤今哲所论述的广泛的空间,纵横万里,上下千年,读之陶冶性情,益人心智,发人深省。
读书可开阔视野,明了天下之大事;读书可陶冶情操,使人心胸更加开阔;读书可醒脑益智,提高人的综合能力;读书可豪情满怀,使人精神更加振奋;读书可泣人泪下,它能净化人的心灵。每读到一本好书就像他乡遇故知、久旱遇甘霖一样,另人心旷神怡,从中获得宝贵的启示并能懂得人生的真谛及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