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我走在去妈妈上班地方的路上。走着,突然听到了有一个微弱声音,说着:“谁能帮帮我……”我顺着求助的声音望过去,我发现一位老爷爷坐在那儿,看起来七八十岁了。背驼得很厉害。脸上手上没有一点色泽,双眼凹陷下去,猛的一看,还真有些害怕。
老爷爷乞求一般的看着我,我走过去问她怎么了,爷爷抿了抿嘴,一边哼哼着,一边断断续续的说:“我忘记回家的路了。”我一听,赶忙问:“那,您知道你住的小区的名字吗?”“什么……城”爷爷紧锁眉头,不太确定的说。我想了想,我们住的这个城市,只有一个小区叫茶城,对,应该就是茶城,因为,这里离茶城不太远。老爷爷年纪大了,也不可能走很远。于是,我说我来帮他找家,爷爷看我一件自信,很信任我的答应了。
我扶起爷爷往他家的途中走去,我看他冷得发抖,于是把自己的厚棉袄给了他穿,他问我冷不冷,我笑着摇摇头,小小的袄子,爷爷穿不进去,我就搭在他的肩膀上,我想一定很暖和吧。
这时,一阵清香进入我的鼻子,我一看路边,有一个摊贩正在卖烤肉饼呢,我摸摸口袋发现只有买一份烤肉饼的钱,我正好饿了,于是我决定去买一份,刚拿到手,想要咬下去,就看见了爷爷孤零零的站在一旁,颤巍巍的。我心里想着,这一份吃还是不吃呢?爷爷可能也饿了吧,吃的话,老人就会饿着,可不吃,我也饿,我不忍心,把买的烤肉饼递给了老人,老人很感激,要和我一起吃,我摇了摇头说:“还是您吃吧。”
终于,我们到了茶城,爷爷也想起他的住处,我陪老人回到家,他给了我一本书,是一本发黄的连环画。我翻开一看,里面的字都看不清了。爷爷怕我不收,便告诉我说,他收藏了很多年,也看了很多年,里面的画画的非常好,很容易看懂。这是他认为最珍贵的东西,现在他把这本书送给我。我拿着这本书感觉沉甸甸的,从心里感激老爷爷,谢谢他,把这么珍贵的东西送给了我,这份礼物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在我的心里这真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啊!
生活中,大家可能会收到许多漂亮的礼物,我也不例外,虽然这些礼物在别人眼中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却让我觉得特别珍贵。特别是那一份……
打开记忆闸门,那是我读学前班时的事了。从小,我因为偏食不吃蔬菜而缺少维生素B,结果导致了手上脱皮严重。每到夏、秋季就是我脱皮最严重的时候,手上的皮像一只只蚂蚁随处可见。班级里的小朋友都躲着我,不和我玩,怕我传染给他们,所以我常常一个人孤零零地躲在角落里。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个对我很好的朋友,她的名字叫小媛。她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害怕我、嫌弃我,而是跟我一起玩耍、说话、做游戏。那些女生企图叫她别跟我走太*,可小媛却没有理她们,而是和我当上了姐妹,我们每天形影不离。
一次,学校举办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那一天,全班同学都带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最好的朋友。我心想:大家都讨厌我,应该不会有人想起我吧!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欣喜若狂地叫道:“是我的名字!”我兴奋地走上讲台,满心欢喜地领取了礼物。打开礼物盒一看,是一个精致的小梳子。原来是小媛送的礼物,里面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祝你健康快乐成长!我高兴极了!我走到小媛身旁,也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她,小媛脸上乐开了花。
那一天,我真开心!这份礼物是我最珍贵的礼物,即使它是一把普通的小梳子,我也把它珍藏至今,因为我永远忘不了小媛,也忘不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是小媛让我学会了自信,所以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
我在昨天收到一个我意想不到的礼物,当打开时我非常震惊不是吃的、也不是玩具、也不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而是一张奇异的贺卡。上面只写着一个字“福”,当时我还没有领会到“福”字的意义不知以前的同学为何写这个字,我气愤填胸在心里怨恨他,直到妈妈给我解释后才明白这字的意义。
昨天,我刚想出去玩,就有一位邮递员叔叔给我一包邮件叫我签收,签完字以后我十分高兴仿佛花变红了,草变绿了,太阳公公都在为我高兴,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那份装着友谊的礼物,打开之后我非常生气,因为这份礼物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的,礼物是一张贺卡并且只有一个字,记得在去年也收过同样的也是一张贺卡,也是一个字,但不是同一个人发的,这张贺卡上面写的是“好”字他可能是在讽刺我或说我坏话,上次我就很愤怒,现在还来我跟加愤怒了。把贺卡一撕扔到垃圾桶里去,气呼呼的走出大门狠狠地踢了大门一下,大门摇晃着好像在对我说:“我招你惹你了,告诉你我也不是好惹的。”于是大门反弹回来把我打倒在地上,这是我说:“连你也气我。”大门不听话的关上了。
我怒气冲冲地走出家门见谁都在心里说他坏话,一天板着脸很烦很烦。回到家,妈妈见我心情十分不好走过来问:“怎么了?我回答:“有一位同学送了我一张贺卡上面写的什么也不知道,给我看看妈妈说,于是我捡回了贺卡所有的纸片拼了上去,妈妈看了说:“这是你的错。”妈妈这代表着什么意思吗?我问。当然了,你同学是想祝你福气多多、每天福运。听了我十分惭愧,我真后悔我所做的一切。
我明白了:“收到礼物后,不管是值钱的,还是不值钱的,只要是别人送给你的礼物,那么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体会其中的意义。
在那个同样寒冷的冬天,你给了我一份世上最最珍贵的礼物。
——题记
又到了一年的冬季,这个寒冷孤寂的季节。每天晚上,我蜷缩在冰冷的被窝里,身边只有一个不再温暖的暖水袋。于是,我又想起了你。
几年前,你遇到了一个小女孩。当时,她还小,小小的她在那个同样寒冷的冬夜遇见了你。当时,你在宠物店的笼子里,被其它大猫欺负着。你只有两个手掌那么瘦小,身上只有几处乱糟糟的毛。你就那么胆怯地缩在笼子的一角,瑟瑟发抖。那个小女孩,从店门口走过,在你面前站住了脚跟。她目不转睛地盯着你,一动不动。你突然悲哀地“喵”了一声。这时,你看见小女孩滴下了一滴泪。她从袋中抓出身上仅有的十元钱,小心地问店主:“我,可以买这只小猫吗?”……
就这样,女孩把你带回了家。在女孩家里,你成了一个宝贝。女孩天天细心地照顾你,与你玩耍。于是女孩不再孤独,你也不再无家可归。
一年了,又到了一个冬季。那个晚上,或许对你和女孩来说,都十分难忘。那个晚上出奇的冷,你与往常一样,钻到女孩的被窝里。只是这次,你躲到了两床裤子中间。于是,一向宠爱你的女孩为了不让你受寒,便把你抱了起来,放在被窝里面。但你总是那么固执——你的爪子在漆黑的夜里,闪着可怕的白光……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在一个清晨消失在了女孩家里,留给女孩的,只有一道浅浅的伤疤,以及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几年后,当年那个小小的女孩早已成长。但在每个寒冷的冬夜,她总会想起你,想起那些刻骨铭心的时刻。
我,就是那个女孩。
在那个同样寒冷的冬夜,你给了我一份世上最最珍贵的礼物。
那道伤疤,让女孩成长,令她明白,爱一个人,就要让他快乐。
谢谢你,给了我世上最珍贵的礼物。
我从小到大收到许许多多的礼物,其中有我最难忘的一份礼物,那不是我的爸爸送我的,也不是我的妈妈送我的,而是我的朋友送我的。
在我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在小学的一堂劳技课上,我们的老师教我们制作一辆装电池的电动小车,我们全都十分兴奋,老师说:“同学们,我们来做一辆电动小车,先把制作的材料发下去。”于是,我们就把材料发了下去,我们拿到了材料,老师说:“我们要先把一块软的铁皮弯曲,然后把电动马达放上去,我们再把轮胎的小铁棒放上去,按上轮胎,在把全轮也按照这样装在木棍是,再把装电池的壳子放上去,用钉子砸在木棍上进行固定,之后,再装上电池就行了。”老师说完了整个的步骤后。让我们看完了一段视频,然后说:“大家可以开始自己做做看了。”我们就开始了自己做,一开始,我做得还算是顺利,可是,到了后来,我发现,我的那个用来固定电池壳的钉子不尖利,很难固定,我就心想:我要找一个可以敲的东西,来敲击它,后来,我灵机一动,想到了可以用我带的铁勺子来敲,于是,我就拿了出来,我用它来敲,真的把钉子敲进去了,我最后终于做好了,之后,我把电池装上去了,我的电动小车会跑了,我带着到了我的朋友那儿,我的朋友也做好了,他拿起我的看了看,说:“我们来比谁的电动小车跑得快吧!”我说:“好埃”我们经过了比赛后,我的电动小车跑得比他的电动小车快,他追着我的小车跑,好像是在想跑过我的小车,我叫了他一声,突然,他回过头来,这时,他不小心踩到了我的电动小车,踩得粉粉碎,我过去后,十分伤心,这是我好不容易才做出来的,我给我的电动小车“收尸”了,并对朋友说:“我要跟你绝交!”后来,我好长时间都没理他,之后,我发现我的桌子里有一个崭新的电动小车和一张纸条。
我得知他转学了,我十分的后悔,他送我的最后一份礼物——电动小车,真是最珍贵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