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厨神”,她做的菜酸甜苦辣咸,各有滋味。经过我留心观察,发现妈妈的爱像她做的菜,也是多味的,不信跟我一起去品尝下。
酸酸的爱
有一次,姑婆要回老家了,把小妹妹托给我们带,妈妈说要带我们去“流行美”扎头发,到了“流行美”,妈妈只给妹妹扎了头发,不给我扎。我心里酸酸的,我吃醋了。
甜甜的爱
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后面有的男生喊我“妖猫,妖猫”,我没理他们,接着后面有的男生更过分,开始用脚踢我,我反抗,又踢回去,他又猛地踢过来,我没躲开,结果踢中了我的肚子。顿时肚子好像翻滚了一下,我差点吐了。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轻轻抱着我,眼睛里充满爱意,我心里暖暖的,像吃了糖一样甜甜的,感到没那么痛了。
母爱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多味的。这些味道滋润着我们,伴着我们快乐成长。
母爱是多味的,有时甜得像蜜一样,有时苦得如黄连一般。但我却深深得迷恋上了这种多味的母爱。
甜甜的母爱,有一次妈妈病了,晚上,我在奶奶家吃饭,外面冷风“呼呼”地刮着,妈妈特意跑过来,递给我一件衣服,说“天冷了,快穿上。”我觉得那时的母爱是甜甜的。
苦苦的母爱,有时考试,我没考出好成绩,妈妈会狠狠地教训我,我有时做错了事,妈妈还会打我,我知道那是妈妈的良苦用心。我觉得这时的母爱虽然苦涩,却是一剂良药。
辣辣的母爱,有一次,我打碎了一个杯子,碎片划破了我的小手。妈妈却没骂我,也不帮我,而叫我自己包扎伤口,收拾碎片。我知道妈妈想让我认识错误,不娇惯我。那时的母爱是辣辣的。
这多味的母爱促使我茁壮成长!我爱我的好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几乎人人都听过、唱过,但每个人感到的母爱却是不一样的。